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心
2008/03/20 10:33:52瀏覽764|回應0|推薦10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 美國人吃飯的壞習慣 ﹐把美國人吃飯懷習慣一一列下。有一次看到男友又是吃完﹐剩下滿盤子的飯粒﹐我忍不住告訴他﹐吃不下剩下不吃是一回事﹐但若只是單純的偷懶和浪費﹐不珍惜食物而不吃完﹐那是不對的。自從那次﹐男友真的改善他的吃飯習慣。

剛開始看他辛苦的用叉子﹐一顆米一顆米挑起﹐忍不住告訴他吃飯的小撇步 - 還剩下最後一塊肉時﹐用那塊肉把飯粒集中起來﹐比用叉子挑米簡單的多。上次吃飯時﹐突然聽到他低聲詛咒一聲﹐問他什麼事﹐他說﹐他把最後一塊肉吃完才想起﹐該把肉留下來掃飯﹗

看他把吃飯壞習慣改了﹐我常半開玩笑﹐說他是“一顆中國心困在白人的身體裡”(A Chinese trapped in a white man's body)

今早上男友煮咖啡﹐剩下一點咖啡豆用不掉。我看他把咖啡豆袋封起﹐以為他會把剩下的咖啡豆連袋子一塊丟了﹐沒想到他竟放一旁。

我問他﹐“我以為你會把剩下的丟掉”

“可是我有顆中國心啊﹐所以留起來明天煮咖啡用﹗”

是我教的太好﹐還是他學太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71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