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情懷
2008/12/18 12:15:28瀏覽736|回應0|推薦7

最近不知怎麼﹐常回想起國中時看的愛情小說情節。

記得國中第一本愛情小說﹐是宋思憔的“夕陽美﹐深情更美”。學校看門的老杯杯﹐一口江浙國語只有我聽得懂。常常趁著下午降旗時﹐哄著老杯杯放我們出去。利用到晚自習開始之前那一小段空檔盡情的暢揚在小說裡。那時常被小說情節﹐男主角的溫文爾雅和深情﹐女主角的死心塌地而深深的感動﹐巴不得自己就是那歷經千辛萬苦的女主角﹐幾年後苦盡甘來和帥帥男主角共度一生。

似乎﹐若沒有愛得死去活來﹐就不算愛情。記得曾信誓旦旦的和朋友說﹐將來﹐我要寫一本我的愛情小說。也曾想不透﹐兩個那麼相愛的人﹐怎麼可能會有一刀兩斷的時候﹖

最近老想起愛情小說片段﹐重新翻出網路上的小說﹐還因為在網路上亂逛而中了電腦病毒。小說再看了一遍﹐心境卻不一樣。記得當初對這本小說著迷時﹐曾熱心的介紹給小姑獨處的地理老師看。老師看完﹐亨了聲﹐結婚四年沒上過床怎麼可能﹖那時幾個好友在一塊﹐異口同聲的反駮﹐當然有可能﹐男主角心有所屬啊﹗

二十年後﹐我得再想一次﹐無奈的說﹐老師﹐的確﹐結婚四年沒上過床﹐除非有難言之隱﹐不然這真是天方夜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248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