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urmet Neil
2009/08/21 11:24:45瀏覽570|回應1|推薦10
剛認識男友時﹐當然迫不及待的想要洗手做羹湯來表現自己賢淑。有天興沖沖的買了大塊牛肉﹐想在家裡做牛排。

我問他﹐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牛排要幾分熟﹖)

"Well done" (全熟) 他回答。

一聽我就傻眼了。這輩子做牛排我只知道如何做 Medium Rare (五分熟)﹐從來只怕太熟不怕太生﹐這全熟我還從來沒煎過。要做到熟透但肉質不柴﹐我真不知如何下手。

後來才知道﹐男友從小家裡較窮﹐從沒試過品質好的牛肉﹐當然只吃熟牛肉。

這幾年下來﹐在我純純善誘的引導下﹐他也慢慢開始學會享受高品質的滋味。每次我下廚﹐他從一開始每樣食物都讚不絕口﹐到現在會在旁指指點點﹐意見多多。

最近幾次我貪便宜買廉價牛排﹐不讓他知道﹐哪知道他那嘴刁的嘗了一口就撇嘴﹐抱怨“肉質不好”。我故意叫他 Gourmet Neil (尼爾美食家)﹐挖苦他還記不記得﹐他曾經是牛排必吃全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3244830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嘴被養刁了
2009/08/26 08:07

會更難伺候喔~

ant(antttts) 於 2009-09-13 03:29 回覆:
這大概是你最正經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