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一次的折騰 - 美國工作簽証
2009/11/03 07:00:07瀏覽1035|回應2|推薦12
之前就曾寫過一篇蒙特婁“遊記”﹐記錄我在 Montreal 為了辦理美國工作簽証受得鳥氣。三年一回又來了﹐這次我訂到 Calgary 來辦簽証。最近訂面試時間特別難﹐經過兩個禮拜的失敗﹐終於在 Calgary 找到空位。定之前﹐我甚至連 Calgary 在何方都不知道﹐只為了不想時機一閃而過馬上先定再說。訂了才知道﹐Calgary 是在西岸﹐鳥不拉屎狗不生蛋的地方。好啦﹐把這城市說得這麼難聽是刻薄了點﹐這城市看起來還不錯﹐但真正的簽証還沒辦呢﹐我就在機場過海關時被氣得冒煙。加拿大人普遍比美國東岸人和氣﹐一路上在飛機上跟人聊天也挺開心的。但一切到了 Immigration 就改觀﹐這一切要從七年前說起。

因為幾年前當我還在當學生時﹐曾有次跟朋友開車想到加拿大的 Niagara Falls 遊玩。結果忘了帶當時學生簽証的一張紙 - 真的就是一張學校發的證明﹐用那張紙我申請了我的學生簽証﹐但莫名奇妙的我還是得帶著那張紙到天涯海角﹐好像那張紙就能證明我不是恐怖分子。不都電腦時代了幾十年﹐但那張紙像我的保命符﹐有那張紙走遍天下﹐沒那張紙寸步難行。結果就是忘了帶那張保命符﹐在邊界被攔了下來。那次之後﹐每次進加拿大都會被請入 Immigration 盤問一番。這次也不例外﹐我早就見怪不怪﹐二話不說就去報到。

訝意的是﹐這次海關人員倒是對我那年少無知一個字都沒提﹐倒是對我來加拿大的動機很有興趣。我雙手握著頭低著﹐恭恭敬敬的奉上我的護照簽証﹐老實的解釋我來加拿大不是因為聽說 Calgary 美的像世外桃源﹐也不是因為 Calgary 人才輩出來探訪奇人﹐而是因為 Calgary 屏風重選有美國境外領事館﹐而我被美國政府逼著每三年一次來灑錢並受他們的鳥氣。

這海關大人大概想轉業換肥缺﹐竟要我交出簽証手續需要的資料。我心裡覺得奇怪﹐這大人也管太多了吧﹐但仍恭敬的回答﹐資料全在我的托運行李。大人逮到機會﹐好好的訓了我一頓太不小心﹐若行李掉了怎麼辦﹖

這下子我也火了。已經為了這次簽証手續搞得人仰馬翻﹐飛了十二小時就為了來他這鬼地方風水寶地。還沒到美國領事館﹐他這小小芝麻官海關大人就先來給我個下馬威。我面不改色的回答﹐我沒有把手續資料帶在身邊﹐因為資料在美國領事館才用得到。他大概一整天太閑想練習口才沒完沒了﹐沒聽出我話裡的諷刺﹐我心裡也想了好幾回如何回嘴。第一﹐我是拿澳洲護照而且沒有前科﹐我根本不用跟他說我是來簽証﹐只要說我來旅遊他也沒有理由擋我。第二﹐簽証資料若掉了﹐我提早一天來﹐需要的上網再印就有了。何況﹐我是搭他們加拿大航空來的﹐他對自己同胞的工作水平這麼沒信心啊﹖第三﹐我已經在飛機上一整天又累又餓﹐行李又不一定真掉了﹐他這是在咒我啊﹖

最後﹐我的理智戰勝情緒﹐雙手握著頭低著﹐像小媳婦一樣稱讚海關大人罵的是﹐下次小媳婦我再也不會白痴來這爛地方世外桃源當冤大頭﹐順利過關﹐我的行李也早在輸送帶上等我。心想﹐這還不算什麼﹐明天到了美國領事館﹐才要真正的要強言歡笑﹐打破頭淚往肚裡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3461915

 回應文章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9/12/29 12:12
相信我, Calgary 比 Montreal 好多了 ~_~ PS. 現在還住在Montreal嗎??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nt(antttts) 於 2010-01-02 06:08 回覆:
這是真的。其實 Montreal 是個很漂亮的城市﹐Montreal 人也很和善﹐法語系人其實不像很多人想像高傲﹐但那裡的美國領事館人員真是粗魯不講理到極點。他們知道他們再無禮﹐在那需要辦手續的人也拿他們沒辦法﹐為了能拿到簽証﹐只能忍氣吞聲。

我一直住在 Boston﹐因為美國工作簽証需要到美國境外領事館辦理﹐第一次是在 Montreal﹐第二次就在 Calgary。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智點好啦
2009/11/24 06:38

搞不好他在算計你,等著你發脾氣咧(雖然我知道他不可能會這麼聰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