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那麼糟嗎?
2011/11/29 13:06:34瀏覽364|回應0|推薦1


男友今天回家,跟我抱怨一位我們都認識的中級主管。男友中午在路上走時,碰上主管。男友點頭打招呼,主管問,很閒啊,在散步嗎?

這位主管是在美國長大的亞洲人,大概是家庭關係,說什麼總是帶刺。我是習慣了,不知從何時起,似乎每次回臺灣都被批評幾句。多年下來我養成左耳進右耳出,就算沒聽到,但男友就無法接受。

每次回臺灣,從出機場,我聽到的就是連串批評。第一句常是,你是不是吃太多又胖了?第二句,你怎麼衣服穿那麼邋遢?常常第三句是,你屁股怎麼那麼大?男友和我一起回去,也常常被批評太胖,我都不忍心翻譯給他聽。多年來,我已釋懷。批評,在亞洲文化中,就當作代表著關心。

但我心裡多麼希望,有一天聽到的是 “真高興你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588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