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近,又好遠
2012/04/02 13:06:42瀏覽489|回應0|推薦2

心血來潮,在網上找尋有關有關我們家族在大陸的歷史。

我只知道家裡曾是地主。我知道外公當時是少數的大學畢業生。我知道老家在浙江諸稽。我知道婆婆幾年前回去,曾捐了筆錢建學校。我真的知道的並不多。

竟然讓我真的找到了。從一個網站,我才知道外公曾是小學校長,認識在學校任教的婆婆結婚。有些五味雜成,我對自己的家族歷史,了解的如此少。

好多年前聽婆婆談老家。她當時還健康常回去看看。回來時她淡淡的說,有人在家裡以前的田地中央蓋了棟挺漂亮的房子。她說得淡淡的,但我想她還是有些在意。

一個對婆婆如此重要的地方,突然很想到那小城鎮,小學看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628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