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吃飯的壞習慣
2007/12/16 03:55:15瀏覽1226|回應2|推薦12

自從昇格為 Chief Chef (aka 煮飯婆)﹐我對美國人的吃飯習慣瞭如指掌。一開始費盡心思燒飯﹐食物端上桌﹐男友卻要先用鼻子聞聞﹐一副像怕我毒死他一樣。有時氣得想摔鍋鏟﹐有時被鬧的啼笑皆非。

就拿我家的希爾大少爺來說好了。他對蔬菜感冒﹐從小也沒人逼他吃蔬菜。我炒的蔬菜﹐他要先聞一聞﹐目測一番﹐再委屈的像小媳婦一樣看著我﹐小心的試一根。前陣子逼他多吃青菜﹐吃完飯一反常態﹐沒有蹺腳看電視﹐卻馬上幫我收拾碗盤倒垃圾。我發覺有疑﹐突擊檢查垃圾桶﹐果然發現他偷偷把蔬菜扔掉。 為了避免吵架﹐我要他列出他喜歡的蔬菜。想了老半天﹐手指頭扳了又扳﹐也才列出七樣 - 花椰菜﹐各種顏色的椒﹐紅蘿蔔﹐長豆﹐菠菜﹐玉米(﹖)﹐豌豆。玉米也能算蔬菜﹐服了他。

再來﹐波士頓的冬天﹐天寒地凍﹐巴不得吃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偏偏希大爺不喜歡。吃過一次﹐他一方面不喜歡和別人同用一個鍋子﹐另方面覺得食物煮的沒味道﹐再來拿個碗沾著吃又不習慣﹐食物掉的到處都是。肉類沒煮熟他不敢吃﹐煮太熟又難吃﹐反正吃一頓下來﹐看他小心翼翼的又吃不了幾口﹐我也不想再逼他試。

希大爺對肥肉像見到瘟疫﹐他最討厭有肥肉的部份﹐跟他解釋有肥肉部份的肉才嫩也沒用。剩菜若放超過兩天他就不碰﹐也老勸我別吃因為他覺得不衛生。至於中國人愛吃的內臟﹐雞腳等﹐他看都不想看到。對於廣東人的 Dim Sum﹐他不習慣吃海鮮﹐又不喜歡廣東講究的吃原味 = “沒味道”﹐就當然禁謝不敏。

男友也有些 “壞習慣”。譬如﹐他喝水一次用一個杯子﹐一天用上三四個常發生。他從不把食物吃光﹐盤子裡永遠還有食物就算吃完了﹐我威脅他若再不吃乾淨﹐要把他的惡習公諸於 Blog﹐他才吃乾淨才準離開。唉﹐要如何跟個美國人解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呢﹖他吃東西的位子永遠比我髒。而且﹐奇特的是從盤子裡掉出來的永遠是青菜﹐我就沒看過他掉塊肉在地上。

其實﹐我覺得很多美國人都有這些壞習慣﹐從小物資充裕養成的﹐只好慢慢改。男友從小就沒有吃蔬菜水果的習慣﹐一時吃多了還會拉肚子。而我時間久了﹐摸清他的口味後會慢慢加些中國味﹐先讓他嚐嚐﹐喜歡再給多點﹐他也不會有壓力非吃不可。等喜歡了﹐還常要求我做。

一些男友適合的口味。他喜歡吃煎韭菜餃子﹐而且我會加重味道﹐外國人最喜歡 “有味道”﹐我碰過的美國人都喜歡四川菜。男友喜歡炒飯﹐中國的香腸他不習慣﹐但若加德國香腸他愛的不得了。我通常加番茄醬抄﹐再扔些他平常不會碰的青菜﹐讓他知道那些他沒見過得青菜不會毒死他。最近我開始讓他試魯牛肉豆干﹐昨晚試了一塊﹐反應良好。今天可以上桌了。

中國人吃的﹐很多外國人都沒見過﹐尤其是美國人﹐難免挑三揀四。有時想﹐若要我像非洲人吃螞蟻﹐蟲子﹐我一定也吞不下去。兩個人吃飯﹐也得互相配合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97594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0 10:11 【ant's 的網誌】 中國心

 回應文章

haoping
哈哈!
2008/01/11 08:15
「很多美國人都有這些壞習慣﹐從小物資充裕養成的」………深有同感。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1/02 09:16

我家老爺也很怕肥肉的,喝水也是一次用一個新 (乾淨) 的杯子。

不過他倒是什麼都願意試試,除了內臟以外。

ant(antttts) 於 2008-01-03 10:40 回覆:

男友一發現一樣他喜歡的﹐就一天到晚要我做﹐也真是煩死了

先前他發現餃子好吃﹐我就成了包餃子女工。這陣子蛋炒飯成了他的新寵﹐每個週末軟硬兼施吵著要吃﹐我都吃膩了。

最近在想辦法把他騙去吃韓國烤肉﹐等他吃上癮﹐再等他來求我帶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