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吃鬼的惡夢 - 不敢吃了
2007/09/10 04:56:20瀏覽588|回應0|推薦3

嚴格說起來﹐我是半個廣東人。雖然我從沒去過廣東﹐也不懂廣東話﹐但吃起東西來馬上顯現出廣東人本色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反正什麼都能吃﹐什麼都敢吃。

照我爸的說法﹐小時候我就嘗過田鼠﹐但我對那是沒什麼記憶。有記憶的是喝蛇湯﹐最愛的是吃狗肉。記得那時冬天路邊常常有狗肉(香肉)店﹐爸爸買一鍋火鍋﹐回家再下點冬粉﹐一家人圍著狗肉火鍋吃的暖烘烘。可能有人看到這會說我殘忍。我很愛動物﹐但我認為人類本就吃肉﹐與其說吃狗肉殘忍﹐我認為買了狗當寵物但又不好好照顧更殘忍。外國人一聽到我說吃狗肉會被嚇到﹐但我會解釋﹐狗對白種人是最好的朋友﹐所以他們捨不得吃﹐但就像牛是很多黃種人的最好朋友﹐吃牛肉對一些黃種人來說也是無法接受的事。

我最無法忍受的是亞洲人對 “珍奇動物” 的好奇﹐非要吃到嘴裡並認為滋補。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最需要保護﹐維護大自然中食物鏈的完整。一想到中國人喜歡吃的魚翅和濫捕沙魚﹐日本人愛死的鯨魚生魚片等等﹐就讓我火冒三丈。

話說回來﹐前兩天心血來潮買些蛤蠣﹐想著好幾年沒喝過蛤蠣湯。我也還真沒自己煮過蛤蠣湯﹐記憶中的蛤蠣湯都是買便當時送的。那濃濃的蛤蠣鮮味﹐配上微微的生薑辣味﹐突然在這幾天躍上心頭。

送來的蛤蠣裝在紙袋裡 (我們都是上網買菜)。瞄了一眼﹐個頭都滿大的﹐大概還活著吧。生火燒水﹐切了幾大片生薑一起滾﹐水燒開後準備把蛤蠣丟進去。蛤蠣丟進滾水的那一剎那﹐我猶豫了。這蛤蠣若還活著﹐我眼睜睜的看它被燒死嗎.﹖

一咬牙﹐連個蛤蠣都不敢煮﹐還叫什麼廣東人。蛤蠣一丟進滾水中就開始吐泡泡。蛤蠣啊蛤蠣﹐我已花了五塊錢美金買你﹐騎虎難下不吃你也不行。我會動作利落點﹐你們就忍一下吧。

讓水滾了好幾回﹐我怕那蛤蠣沒死。嘗一口湯﹐鮮美。吃一口蛤蠣﹐怎麼嚼怎麼怪﹐心理就是不對勁。我竟然連蛤蠣都吃不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22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