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真的疑問
2007/07/26 01:21:41瀏覽506|回應0|推薦7

小時候﹐只要一回到外婆家﹐我就像個小公主一樣﹐被大家眾星捧月的捧著。這也不怎麼稀奇﹐只因為我媽是我婆婆最小的女兒 (除了最大的是女兒﹐我婆婆連生了五個兒子)﹐而我又是全家 “第一個”  外孫女 (我舅媽們全生兒子)﹐男孩太多不值錢﹐我外婆偏偏疼女孩。要知道我有多吃香﹐就只要看看我剛出生時的一張全家大合照。我婆婆神氣的坐正中央﹐手裡抱著一塊亮相的就是我。一個比我早生兩個月的堂哥呢﹖只好委屈點站到一旁。

當個小公主當然有很多好處啦。一些堂哥們那時都已經上大學或進社會工作了。每次回去度假﹐這些堂哥們就成為我的地陪﹐把我放在肩頭上 (堂哥們一個個都 180cm)﹐帶我去吃好吃的好玩的。有時我這個小公主不樂意撒野﹐堂哥們也是呵呵笑叫我臭丫頭。爸爸早就在一旁吹鬍子瞪眼﹐威脅回家後要算總賬﹐但我就是吃定了有婆婆這個靠山在﹐沒人敢碰我一個寒毛。

話說有一年小公主回去度暑假﹐姨媽切了盤水果讓我在客廳吃﹐堂哥們全不見人影。坐了沒多久我就耐不住了﹐怎麼回來卻不見人來迎接呢﹖

“姨媽﹐龍龍哥哥和小虎哥哥都去哪啦﹖”心裡低估著﹐待會兒他們出現﹐絕不給他們好臉色看。

“他們啊﹐他們去追女朋友了”

剎時﹐我滿肚子的怨氣全消了。在我腦海裡﹐浮現出堂哥們正在和女友們賽跑﹐女友各個能跑能跳﹐堂哥們根本不是對手﹐一一敗下陣。

“他們怎麼那麼差﹐跑步都跑不過女生﹐是不是平常沒練習﹖”他們再如何還是我堂哥啊﹐實在有些為他們擔心。

姨媽的臉先是一團困惑﹐接著開始大笑。這段笑話從那時開始就一再的被傳送著﹐到現在仍是過年過節大家的娛樂話題。

當然﹐自從堂哥們 “追”  上女朋友後﹐我這小公主也沒戲唱了。記得剛開始﹐堂哥女朋友還會吃醋。有一年過年放鞭砲﹐照例是小公主我放第一炮﹐只見堂哥女朋友在堂哥耳邊說悄悄話﹐堂哥堆了滿臉的笑﹐問我﹐

“讓大姐姐先放好不好﹖”

好就好。真是見色忘妹﹐還以為我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tttts&aid=111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