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皇家陵寢及修道院 El Escorial
2013/09/30 21:42:31瀏覽2642|回應10|推薦48

距離馬德里西北方45公里處的El Escorial,有著名的西班牙皇家陵寢及修道院,從馬德里去是搭通勤火車C3線,坐到終點站,大約一小時五分,來回車票只要7.9歐元。從火車站到目的地是一段頗陡的上坡路,約有一英哩,烈日下走得我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不過看到氣勢雄偉美麗的外觀讓我覺得不虛此行。雖然欣喜終於來到景點,但誇張的是,雖然我前面只有不到四十人排隊,但因為只有一售票窗口,光買票就花了超過30分鐘,更離譜的是,這裡居然沒有提供任何地圖或最基本的簡介,我只好租語音導覽

皇家陵寢入口

該地方是菲利普二世時興建的皇宮,建築外觀氣勢雄偉美麗,佔地廣大,據說光窗戶就有2600多個,我就是看了圖片覺得這麼漂亮才決定去的。El Escorial雖然曾經是皇宮,不過更重要的功能是皇家陵寢和修道院,而且菲利普二世是一個虔誠天主教徒,覺得不能太奢華,所以真正居住的房間裝飾簡單,當時的房間不大,格局都是隔成兩小間,一間是真正臥室(放床),旁邊是書房。反而陵寢和教堂則美侖美奐,最特別的是放國王和皇后棺木的那一間(幾乎歷代國王和皇后棺木都停放於此,據說國王和皇后過世後,會放在停屍房25到30年,等完全腐化完才正式移棺放於此),還有做成像多層白色蛋糕的皇室未成年孩童塚。皇宮內的圖書館也是一大看點,藏有許多珍貴的15、16世紀書籍。因為是皇宮,室內嚴禁拍照,有點掃興,而且大部份皇家居住的房間並沒有開放參觀,所以除了教堂和皇家陵寢比較特殊外,我倒感覺建築外觀本身反而勝於內部。

各種角度的外觀圖

花園從高處看極為漂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63981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0:52
菲利普二世是一個虔誠天主教徒,每天都要看修士做彌撒,從他的臥室開了一扇小窗,可以直接看到教堂裡面。這是兒子告訴我的。(歌劇“Don Carlos”也有這樣的設計)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7 09:07 回覆:
是的,他的臥室和他女兒的臥室(我猜是主要皇室人員的臥室),都有窗戶可看到大教堂的神壇,很特別,不過現在有布遮著,我們參觀時沒看到!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2:16

我們也來到了這座修道院

但是不能拍照所以匆匆看過後就已經忘了裡面的模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7 09:04 回覆:
這就是不能拍照的壞處,畢竟人的記憶有限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嚴
2013/10/02 23:28

最喜歡看古老的建築,教堂,修道院

那種莊嚴的氣勢讓人覺得無比的渺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3 01:32 回覆:
是啊,我有同感!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皇宮
2013/10/02 20:30
參觀過許多皇宮 感覺這個皇宮內部陳設最豪華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出天主教的宗教意義
2013/10/02 15:13

皇家陵寢及修道院的建築,一般人的感覺是莊嚴而神聖的,

但這座陵寢感覺上是很自然的,沒有繁複細緻的裝飾,

雖是修道院,但也看不出天主教的宗教意義,

建築很圓潤、給我的感覺是樸實和典雅。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3 01:36 回覆:
你的觀察很敏銳,和我看過對此建築的評論一樣,雖然沒有繁複裝飾,但是我覺得整個結構很莊嚴大氣,我很喜歡!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06:21

車站沒有自動售票機嗎 

歐洲人作業是比較慢一些 在美國 有時不但慢 還加上愛聊天

有時趕時間 還真是急死人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3 01:32 回覆:
我指的是參觀的地方只有一個售票窗口,不過火車站賣票的地方也效率不好,並且火車站的售票機賣的好像限於當天的班次,我不放心,提前就去買票,結果花好多時間!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20:48

El Escorial 各種角度的外觀拍得好美!

記得當年參觀這個皇室陵寢,環繞房間四壁的靈柩真是讓我看傻了眼!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1 21:32 回覆:
陵寢真是很特別的地方,我也很吃驚。建築物外觀真的蠻美的,所以我覺得也不枉費特別跑一趟去那了,畢竟就算以後再去西班牙也應該不會有時間到那邊了。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幸福
2013/10/01 19:56
有位部落客說,旅行是一種癮頭。安然能到各處旅行,不知是否癮頭?我現在尚無法到處走走,覺得你很自在、幸福!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1 21:36 回覆:
現在沒有工作,我也沒有小孩,經濟和時間上都還允許,所以覺得應該利用機會多走走,我其實希望能更多時間旅行,但一個人動力少些,雖然外子建議我可找人一起去,但畢竟要找到適合同伴旅行很難。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女人
2013/10/01 11:57
安然對自己婚姻滿意, 又閒來到處旅遊寫分享, 是位恩典滿滿的姊妹喔! 嘻嘻!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1 21:37 回覆:
謝謝,蠻感謝神的!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
2013/10/01 09:05

你寫西班牙旅遊文章, 寫得很棒!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1 10:07 回覆:
謝謝!打鐵趁熱,剛旅遊回來趕緊紀錄一下,既留作記憶,又和大家分享,否則過一陣子就懶得提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