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英格蘭遊輪之旅 - Newport
2013/10/30 03:40:59瀏覽1966|回應17|推薦80

這次遊輪的其中一站是位於羅德島的Newport ,這裡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很多年前我就和外子到此地旅遊過,當時我們逐一參觀了此地隸屬於保護協會下的豪宅,三年前我們搭遊輪又來過一次。

雖然富豪們稱這些度假別墅為Cottage,但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豪宅,最大的要屬鐵路大王Vanderbilt家族長孫蓋的Breakers。Breakers建於1893-1895年,共有70個房間(其中有一半是佣人房),雖然這是最大的豪宅,在這裏也開過許多盛大的宴會,但主人夫婦和其弟弟弟媳比低調些,所以並不是最貴的房子。

Breakers 外觀(忘記拍不含人的外景,只好用圖片)

(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照片是買的書上圖片)

造價最昂貴的要屬其弟弟送給弟媳Alva,39歲的生日禮物Marble House ,因為建材全部用大理石,內部也裝飾許多金箔,因此當時就花費一千一百萬美金!


Marble House 1888-1892建造

餐廳的椅子每把重達75磅,為首的兩把椅子更重達100磅(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照片是買的書上圖片)

說起來Marble House 的女主人Alva算是一位很有個性的女子,她是阿拉巴馬州棉花園主的女兒,從小就外向喜歡戶外活動,並且不服輸,敢跟男生打架。二十出頭認識她丈夫,認為是金龜婿,馬上牢牢抓住,如願以償的結婚。她四十多歲後,因為丈夫有外遇等因素,主動提出離婚(當時離婚是很罕見的),並很快改嫁附近一位出身更古老家族的男士,晚年更投身爭取婦女投票權的政治運動。

此外她也很有野心,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美國有錢人很流行把女兒嫁給歐洲家世良好但缺錢的窮貴族,所以從女兒一出生,Alva就設定目標要把女兒嫁入英國貴族之家。雖然女兒已有心上人,但在母親的逼迫下還是聽從安排,而母親的心血也沒有白費,在一千萬美金嫁妝的吸引力下,女兒果然成為公爵夫人,先生是丘吉爾的堂兄弟,還生了兩個兒子。不過結婚二十多年後,女兒最終決定結束沒有愛情的婚姻,有趣的是,離婚後,女方還每年支付兩百多萬美金的贍養費給先生,看來鐵路大王家族是真的富可敵國啊!

女兒的房間完全按照歐洲貴族之家的裝潢,為了維持良好體態,可憐的女兒還要穿背架和頸圈來塑造挺直的脊梁,其兩個兒子的房間就比較輕鬆風格的美式裝潢。

Alva 的臥室

當時流行中國風,所以後來Alva在花園建了中式風格的Tea House

後花園看到的美麗海景

Newport除了豪宅,小鎮也很有風情,充滿美麗的建築,很多房子也成為精緻的民宿,只可惜這次和家人出遊,因為父母行動較慢,參觀完豪宅,時間過於倉促,沒能花太多時間逛逛,希望下次有機會和外子能去試試當地民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1326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8:28

感謝安然將書頁中的豪宅內部照片分享給我們看.  金碧輝煌 舒適豪華 果真不比凡爾賽宮差.

準備高額嫁妝 非得將親生女兒嫁給 歐洲貴族, 可見 鐵路大王+棉花王 家, 再有錢都覺得內涵輸給歐洲名家族. 女兒是她們開疆拓土的先鋒棋子, 分手費 再高也是願意付的. 只是可憐了 沒半點決定權的女兒.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7 22:26 回覆:
這些都是新富,老實說有一點爆發富的味道,因為氣質和家風需要長期培養,例如marble house 其中一間房內是專門展示哥德時期藝術品的,據說就是女主人一次歐洲遊在一遺產拍賣會上,全部通包買下的。我猜女主人也不太懂或研究過那風格的藝術品,只是附庸風雅!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7:32
最喜歡看漂亮房子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7 22:19 回覆:
我也是呢,看豪宅外更喜歡聽屋主的故事,所以最喜歡到歐洲旅行,美加歷史畢竟短了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與愛情
2013/11/06 02:33
一個身心健全的人, 基本的生存都不是大問題; 住豪宅卻沒有真愛? 我寧願依靠神, 擁有真愛, 三餐喝粥, 住破屋! 嘻嘻!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7 02:47 回覆:
錢夠用就好,但是沒有愛的生活,太難過了吧!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3:52
妳也常搭遊輪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5 01:13 回覆:
第四次而已,基本上是為了避寒或帶父母才搭,因為搭遊輪真正能參觀景點的時間實在太少了。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01:55

很壯觀的豪宅,

美中不足的是那中式的tea house,

連形式都不具備的怪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4 05:55 回覆:
是啊,我們全家人都覺得很奇怪,可見當時外國人對中國文化一點都不了解,但還喜歡附庸風雅。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富還是美國多
2013/11/03 15:12

美國豪宅,內部裝潢更勝歐洲皇宮,古堡哩!

中式茶屋的飛簷挺可愛的啊,推高的建築方式,又有點兒韓國風了。

新英格蘭,很有風情~~~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3 21:28 回覆:
那種巨富程度真是我不能想像的,將近一百年前每年贍養費兩百多萬,換算成現在金額至少乘十幾倍,也就是至少三千萬美金一年,現在的富豪離婚也沒有付這麼多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5:33
文化的差異
還真要避免"畫虎不成反類犬"
那間 Tea House
蓋得活像一座廟宇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3 00:45 回覆:
我也是這麼認為,不倫不類的反而奇怪。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2:44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21:26
去年九月底和老伴走馬觀花的欣賞了紐英倫的秋葉繽紛,吃了大龍蝦就打道回府,其他想看的歷史文物古蹟景點都只好等下次了,您介紹的豪宅以後絕不錯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2 06:22 回覆:
留點遺憾,才有機會再去一趟,如果夏天去又是另一番風情!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7:50

謝謝分享

富麗堂皇的建築

讓我大開眼界~真有眼福喔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31 22:57 回覆:
所以這次特別帶家人去開開眼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