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旅行 - 高興就好
2013/10/26 14:49:00瀏覽1638|回應19|推薦61

從船上看曼哈頓和紐澤西

 因為爸媽、妹妹和我長期分散三地,所以我們很難得有四人一起出遊的機會,通常都是我帶爸媽旅遊,和妹妹只有在我和她都回台灣或我正好到大陸時碰面。因為如此,今年特別約好在爸媽來北美時,妹妹也請假來看我,然後由我招待他們一起旅行。本來我的計劃是搭阿拉斯加遊輪,順便讓爸爸到溫哥華和西雅圖看他的弟弟和妹妹(也就是我姑姑叔叔),沒想到妹妹說夏天不方便請假,幾經溝通最後決定他們十月來。
安排家人旅遊其實很麻煩,因為父母雖然年紀不到七十,但身體不太好,行動有些不便,不適合走太多路或上上下下大眾交通工具,而我又不開車,所以只能參加旅行團,但美加的主要旅行團路線爸媽都去過了,所以這下只能考慮遊輪。遊輪又最好是從紐約出發,以省去再搭飛機的麻煩,種種因素下只好選擇三年前和外子一起去過的七夜新英格蘭的遊輪路線。
搭遊輪之前家人先在我家住一星期,事前我也花很多心思琢磨帶他們到哪裡玩,因為妹妹有十年沒來美國了,而且她之前抱怨過上次來都沒玩到。沒想到最後計劃幾乎通通被推翻,因為妹妹的愛好和我截然不同,她是很宅的人,除了逛街,對其它景點沒有太多興趣(對我而言逛街根本不算玩,而且我挺討厭逛街的)。看了大都會博物館和中央公園後,妹妹就覺得沒必要去其它博物館或景點了,雖然我覺得這樣很可惜,不過轉念一想,主要是以她喜歡為主,所以也就完全配合了。
有鑒於父母身體和他們的興趣考量,搭遊輪時我就學聰明,不安排太多岸上參觀行程,因為對他們而言,看什麼並不重要,輕鬆隨意反而更好,所以我們有幾個下午只待在船上玩撲克牌。後來我發現,玩牌可能是最適合全家的活動,因為有多項慢性病,平日常常喊累的父親,玩起牌來精神百倍,並且別人家玩牌可能會發生爭執不愉快,但平常會意見不和的我們一家四口,玩撲克牌反倒融洽和諧,沒有意見分歧的情況,反而笑聲不斷,引得後來有外國遊客很好奇的過來詢問我們到底玩什麼牌(答案是大老二)。
這次家族旅遊,因為父母身體和天氣因素,並沒有參觀太多地方,不過既然他們是主角,就以他們意見為主,反正高興就好!
PS: 最後妹妹跟我說,兩星期中,她覺得逛街那幾天是最有趣的,看來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一點也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1898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答案
2015/07/22 05:42

這個在郵輪舒適遊, 真是個好方案!

如果妹妹愛逛街, 紐約真是她的天堂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0 23:07
紐約只看了這倆個地方很可惜,不過真的,如果客人高興就是最好的旅行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1:10

好羨慕妳哦

全家一起出遊

真是太棒了

祝 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blue phoenix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0:47

有孝心的安然 為父母 為家人 設想周到 ,   有女兒真好 .

祝福你的父母 身體健康 慢性病控制了, 期待享受 下一次全家共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5:26

全家人在遊輪上玩大老二

好棒的家族聚會及旅行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3 00:43 回覆:
很難得一家四口能湊在一起玩牌,真的很開心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1-03 00:44 回覆:
難得一家四口聚在一起玩牌,真的很開心!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9:03

謝謝提供這麼好的點子~

以後可比照辦理了。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31 00:30 回覆:
是啊,遊輪比較方便!

bunny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8:43
唉~ 我家老太爺是超級宅男, 老太太只能配合他, 現在只有要和我家小姐吃飯, 老太爺才願意出門, 真的很傷腦筋!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31 00:30 回覆:
聽過很多這種例子,好像男人老了通常會變得比較宅!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9:45
是啊! 家族旅行安排遊輪最好, 茉莉家的family reunion都是安排cruise, 一次去阿拉斯加, 一次去巴拿馬運河, 不用行李搬上搬下, 在船上時間家人有更多相處時間, 對老人家來說又不累!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31 00:29 回覆: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看來英雌所見略同!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8:44

真的是高興就好! 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調合不易啊!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31 00:00 回覆:
看來很多人也有相同經驗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1:27

家族旅行,遊輪是最佳選擇

不必為餐餐吃什麼傷腦筋

我最喜歡遊輪了,像天堂一樣享受,呵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29 22:30 回覆:
深有同感,要打理家人三餐是很麻煩的事,而且得耗費不少時間,往往帶家人在外面一整天後,回家實在沒有體力和精神煮飯了,這也是我選擇遊輪的一大原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