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溫哥華
2015/07/22 04:14:56瀏覽2020|回應8|推薦68

 

雖然在北美住十多年,但是因為一直在東岸,所以旅遊多去歐洲,除了去年在溫哥華搭到阿拉斯加的遊輪,短暫停留一天外,並沒有特別去過溫哥華,今年外子要去出差,他邀我跟他一起去,因此有了這個溫哥華之旅。

抵達當天正好是當地舉辦國際性體育比賽的最後一天,所以市中心旅館不是客滿,就是太貴(超過400元加幣),因此第一晚我們下榻卑詩省大學的旅館,順便溜達到學校的海邊。

大學校園在夏天顯得很寂靜。

陰涼的步道雖然有大約四百級台階,但沿途鬱鬱蔥蔥,隨處可見高聳筆直的大樹,因此走起來心曠神怡,一點也不累。

這裡的海邊其實是粒灘,有很多被海水衝刷的很漂亮的石頭。我們到的海邊是可以裸體的(clothing optional),但大概因為不是沙灘,所以沒什麼人,不過偶爾有裸男遠遠出現(此男後來穿上衣服)

溫哥華的歷史藝術人文景點不多,根據tripadvisor介紹,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是位於卑詩省大學校園的人類學博物館(其實展出內容是加拿大的原住民文物),因此第二天,我趁外子開會自己去參觀。

根據導覽員解說,不同部落的圖騰雕刻方式也不一樣,舉例來說,Musqueam族就是比較平面而且線條有菱角。

而這一族則是線條呈圓弧形

這一族就比較抽象而線條更呈圓弧形,甚至保留原來樹幹的形狀了(每一圖騰都是由一棵大樹幹雕成的)

其中最有趣的是以前部落族長或要員舉辦大宴會時乘食物的巨大木雕容器,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獨木舟。

博物館外的圖騰群

第三天,我去溫哥華市中心最著名的景點Stanley Park,大概是水氣重,雖然算是晴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沒有漂亮的藍天,所以照片大為失色,少了藍天,連海邊都沒有那麼美了

不像我們去年去時,拍到漂亮的海灘景色,還有被森林化的池塘(就是親水性植物長得越來越茂盛,把池塘面積吃掉)

公園內岸邊的雕像和景點

水族館

伊麗莎白女王公園,維護的蠻好的,不過面積比想象中小 

有趣的雕像

這間餐廳是克林頓總統和葉爾沁曾經用餐的地方

溫哥華美術館,我們去時剛好有來自英國格拉斯哥博物館的意大利繪畫展,所以還算有趣,而且我們正好趁自由捐獻的時間去參觀,不用付一人20元加幣的門票,否則不但館藏少,其它展品過於前衛,完全是極度當代的作品,連抽象畫都沒有,難怪此美術館在tripadvisor評價不高,很多人付了全額門票覺得很不值。

我覺得蘇軾的詩-觀潮,很適合做為這次我溫哥華之旅的感想總結: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26065010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4:57

公園的木質原住民的雕飾,

很粗獷,和臺灣的原住民有點相似,

遊山玩水來到溫哥華,

風景的背後更有當地的情境與意境。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1:23
溫哥華風景之美,很令人嚮往,有機會四處走訪,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喔!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8 回覆:
旅居北美那麼久後,終於造訪了溫哥華!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01:28
走近仔細一看, 原來那有趣雕像是在拍照~拍自己的手錶嗎? 還是有昆蟲停住?詫異詫異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3 回覆:
那個雕像是在拍那組三人的雕像,蠻有趣的設計!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3 00:45

其實,溫哥華的美並不在市區,

那山那水,在郊野,在海灣,在離島。

下次有機會,到溫哥華島、到陽光海岸、到內陸走走。

無數的山脈、海灣、湖泊、野地、野生動植物,人很少。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5 回覆:
本來想要去溫哥華島,但這一次因為外子要開會,我們沒有一整天的時間,沒能去,很可惜!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光水色
2015/07/22 16:21

知性與感性兼備

很棒地旅程愛你喲!

讚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2 回覆:
謝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11:05

結尾引用的詩
寓意深遠

引人無盡的想像及遐思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6 回覆:
那首詩正好很符合我這次旅行的感想!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 行走
2015/07/22 09:48
六月中 氣溫涼爽。 好山 好水 好天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854918
懇請不吝賜教?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57 回覆:
到處旅行真的很不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
2015/07/22 07:53

謝謝分享,讓我們跟著你的腳步一遊。

你是選好景點前往?還是跟著一日旅遊圖?

「浙江潮」是指錢塘江嗎?為什麼會聯想,照片中沒看到「潮」。大笑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5-07-27 08:47 回覆:

沒錯,浙江潮就是錢塘江潮。

我們旅行基本都是自由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