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滿風情的西班牙小城塞哥維亞(Segovia)及周邊
2013/10/03 09:15:37瀏覽2274|回應9|推薦48

除了接送我飛機,在我停留期間,我的西班牙友人堅持至少有一天要陪我到哪裡走走,盛情難卻下,我決定請他帶我到Segovia

到Segovia途中,遠遠望見山丘上豎立巨型十字架,我在書上看過,知道是佛朗哥將軍紀念西班牙內戰所建的,之前礙於沒有車子,不方便去,當天正好順便一遊。

這個地方叫做Valley of the fallen,如前所述是是佛朗哥將軍紀念西班牙內戰所建,該十字架高150米,底下有一座深250米鑿於岩石內的紀念教堂。教堂內部燈光幽暗,長方形的部局除了兩面牆壁有一些代表西班牙海、陸、空三軍守護神的雕像和少許宗教畫像外,巨大而空曠,雖然我沒看過防空洞,但我的感覺是該教堂像大型防空洞一樣,佛朗哥將軍及其所屬政黨的創始人(該人內戰中即身亡,因為不會影響到佛朗哥地位,才被大力推崇且尊為精神領袖)則埋葬於主神壇前。因為內部禁止攝影,無法和各位分享。

這個地方雖然氣勢雄偉非凡,但對西班牙人來說是一個敏感之地,有很多人十分痛恨該紀念碑,原因很自然,一來西班牙內戰本來就是很有爭議的歷史事件並且傷亡慘重,二來該紀念碑是由成為戰敗方的俘虜花了20年所建的,因此遊客不多。雖然我們都知道佛朗哥將軍是獨裁者,但是據我朋友而言,西班牙人並不是完全痛恨他的,因為他打敗敵對方才遏止左派及共產黨的做大,很明智的不參與二次大戰,並且致力建設國內經濟,在他任內,除了沒有民主,政治上不自由,西班牙各方面還是得到很多發展。根據朋友描述,我猜當時情況類似台灣40到60年代,大概因為這樣,我朋友(他曾是外交人員)說他到台灣參觀訪問時,有看到蔣介石和佛朗哥將軍互贈的勳章。

塞哥維亞高高的立於山丘上,位於馬德里西北方,距離約91公里,是一個很有風情的小城。這裡主要景點之一是西元一世紀末由羅馬人造的引水橋,就是圖片上所顯示的,因為有這項建設,能夠把附近的水運輸到城裡,所以發展為重要防禦性城市。引水橋長800多米,據說一直使用到十九世紀,到目前為止還保存的相當完整,並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禁要贊歎羅馬人的工程技術,真是令人佩服!

西班牙每座重要城市一定要建一座大教堂(Cathedral),這裡的大教堂和Toledo及巴賽隆納的大教堂並列為西班牙三大教堂,想當然耳,也是氣勢雄偉。這座歌德晚期式的教堂是1525年開始修建到1768年才正式完工,也是重要景點。

這座教堂裡面最震撼的是有20多個配殿,每個配殿都有型態不同並裝飾華麗的神壇,令人看得眼花繚亂,我覺得比Toledo大教堂更有看點。

塞哥維亞另一有名景點是塞哥維亞城堡,很多網站或遊記認為迪士尼城堡是依此為樣板,模仿它而建的,不過我倒認為其實迪士尼城堡外型更像德國的新天鵝堡。該城堡一直到中世紀都是皇室的重要居住地,伊莎貝拉女王于1474年在此登基更奠定其重要性,一直到皇室遷都馬德里,此地才失去其皇居的重要地位而成為監獄,後來又成為皇家軍事學院。雖然該城堡有悠久歷史,不過目前看到的其實是1862年大火後重新整修的。

城堡內部修復成中世紀風格,所以不是特別華麗

國王及王后寶座

這間裝飾有到波旁王朝前歷任國王雕像,下面(白色部份)則有雕刻文字描述該王的生平

從城堡塔頂眺望美麗的市景

和更有名的Toledo比起來,Segovia遊客稍微少點,不過其景點更多樣性,是一個絕對值得造訪的小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773529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王登基的城堡
2013/10/23 07:23

後成為監獄

再改為軍事學院

這~住裡面

夜半睡覺

會不會貴族與囚徒

來擾?呵呵‧‧‧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26 07:34 回覆:
哈哈,古堡通常都有複雜的歷史和很多故事,真正住在裡面,晚上肯定要把門鎖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
2013/10/07 14:34

安然的旅遊報導寫得真好, 也有冒險精神! (在網路上與台灣兩名背包客同遊.......!)

這種玩法一定比旅行團的收穫, 還要特別!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10 03:55 回覆:
我其實是很膽小依賴的人,這次是難得的重大突破,也要感謝神讓一切都很順利,才有圓滿旅程!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
2013/10/07 00:17

跟著你的說明與圖片

我也神遊了一番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7 08:53 回覆: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1:20

西班牙也是波旁王朝,那跟法國王室是一家人囉?

城堡內部可以照相,真是功德一件。歐洲皇宮內不許照相,除了維護古物,恐怕也是為了安全吧。誰知會不會有人藉照像探虛實,哪天對某件藝術品來的偷龍轉鳳。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7 08:52 回覆:
是的,西班牙的國王起先是由哈布斯堡家族人士擔任(也就是德奧支派),18世紀後是波旁家族人士擔任,我也很吃驚,是這一次到西班牙前先研究,後來並聽講解才知道的。歐洲很多國家皇族間都有親戚關係,挺複雜的。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4:43
好美的城堡,謝謝您的分享!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5 01:52 回覆:
不客氣,因為有部落格,旅行看到美景時,特別想拍下和大家分享!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09:21

西班牙內戰紀念教堂雖非重要景點,但卻是西班牙近代史的一個標記,也是一般行程無緣得見的。

我也很喜歡塞哥維亞這個古城,水道橋、城堡及教堂都很吸引人,而且不若其他城市人潮洶湧。

隨著您的足跡,過去的記憶也鮮明了起來!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5 01:52 回覆:
是的,因為有當地朋友開車才能去內戰紀念碑,塞哥維亞是很有特色,很高興這次我有去!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8:09
來看看你也看看你的大作~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5 01:50 回覆:
謝謝!彼此多交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4:04
西班牙~~美麗的國度 ! 嚮往焉 ~~親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5 01:49 回覆:
西班牙的確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希望不久將來能有機會再去這次沒去的南部轉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2:29

只要是西班牙皇室有觀的建築都無法拍照

所以在馬德里及附近的幾座建築物內部看過就無法留下景象

西班牙我總共去了三次2001,2005與2013

這次我們在塞哥維亞都沒有排室內參觀的行程

我就自己買票入古堡內參觀

您有朋友在西班牙難怪敢單槍匹馬的獨闖

不受旅社團約束的行程比較有彈性

我們這次的西班牙旅遊大都走馬看花覺得很可惜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0-04 03:56 回覆:
哇,西班牙就去過三次,真是全世界走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