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德里市景
2013/09/20 11:40:08瀏覽1129|回應6|推薦35

Plaza Mayor:菲利普三世雕像 

馬德里位於西班牙正中央,是1561年,由菲利普二世定為首都的。它是歐洲國家中海拔最高的首都,有六百多米;是歐盟國家中第三大城市,人口僅次於倫敦和柏林,面積僅次於倫敦和巴黎。馬德里的名字事實上是阿拉伯語而來,因為西元七世界,此地曾為北非而來的穆斯林王國的領土。

馬德里的一大特色是城市中充滿大大小小的廣場,也有很多圓環、噴水池和雕像

Plaza Mayor

十六七世紀時,北面一樓原來是麵包坊,南面一樓是肉鋪。以前曾在此廣場鬥牛,也是宗教裁判時期公開審判及處決宗教犯的場所

太陽廣場上的市中心點:馬德里的道路都是以此點開始,東南西北延伸出去

太陽廣場上的卡洛斯三世雕像

太陽廣場為西班牙人慶祝迎接新年的場所(類似紐約的時代廣場),根據習俗,西班牙人要在每年的最後12秒,一秒吃一粒葡萄,所以除夕的最後十二秒在廣場大家會一起倒數計時並吃葡萄

西班牙廣場

唐吉訶德及僕人雕像,白色的是作者塞凡堤斯的雕像

老城區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每個轉角都令人驚艷

鬥牛士常下榻的兩間旅館之一

根據十六七世紀規定,如果一棟房子超過兩層樓,就有義務提供部份房間給宮廷人員或官員住宿,因此當時人民故意把窗戶和位置建得大小不規則,造成從外觀難以分辨樓層數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861740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
2013/10/01 12:14
安然一人在西班牙旅行, 還安全嗎? 夜間一人出外, 行嗎?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5:54

看到有許多雕像聳立 跟墨西哥城一樣到處可見各式ㄉ雕像喔~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21:25
好懷念喲,我旅遊過西班牙兩次,十多年前。一次是西班牙剛開放時,我去時,西班牙剛剛經過3年大乾旱,然後下了100天的雨,到處綠油油。橄欖樹和葡萄樹都發著新芽,普拉多美術館對面的皇家公園美如仙境。隔2年帶女兒再去,西班牙又恢復乾旱的樣子,沒有那麼美了。普拉多美術館是世界第四大美術館,值得一遊。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3 04:43 回覆:
西班牙的確蠻漂亮的,不過雨水不多,尤其今夏特別熱,常到達40度,所以我搭火車到附近小城時,看到沿途的草都有些枯黃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看
2013/09/22 17:43

吞12粒葡萄畫面

不會亂吐子吧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2 20:53 回覆:
希望是吃無籽葡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2:36

兩個兒子幾年前去西班牙自助旅遊,也待過馬德里,還去了巴塞隆納和葛瑞納達。

可能在馬德里待的時間不夠長,他們只參觀了皇宮和少數幾個地方。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2 20:53 回覆:

大部份的人通常都不會在馬德里待太久,但我正好很喜歡看博物館,算一算慢慢看博物館和皇宮就要五天,再加上有三天要到附近的小城,就決定悠閒一點待久一點,反正又不趕時間!

葛瑞納達及南部小城還有巴賽隆納要下次去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22:11

今年的4月底我也以一個月時間把西班牙繞了一圈

因為時間排得太緊湊

總覺得走馬看花很沒有意思

我現在正在撰寫西班牙遊記

深入探索後深深覺得西班牙各城市都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

很值得細細的去品味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09-21 22:32 回覆:
你去一個月其實也蠻久的了!我這次十天只待在馬德里並到附近三個鄰近小城走走而已,比較悠閒,也把我想看的博物館和景點一網打盡。西班牙除了巴塞隆納,南部聽說也很好玩,我的西班牙朋友說至少要在南部待上一個禮拜,要等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