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希臘之旅(二) 小島一日遊
2013/12/18 10:02:12瀏覽4222|回應19|推薦101

希臘國土包含一千八百多個小島,雖然因為氣候緣故,我們決定不到著名的渡假小島,但是好不容易來一趟,如果完全沒有見識到,未免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所以趁著天氣尚好,抵達的第二天,我們參加一人99歐元的位於雅典附近愛琴海三小島一日遊。

大概當天是週末加上陽光普照,遊客相當多,來自世界各地。令我吃驚的是竟有大約五六十位中國面孔,後來經過觀察,發現大部份是旅行團成員, 真沒想到在希臘還會碰到這麼多中國遊客,難怪船公司特別聘請一位說中文的工作人員。

從船上看到的雅典市景

我們造訪的第一個島Hydra,雖然離雅典只有約69公里,但是船行緩慢,居然開了將近三個半小時才到。Hydra是溼氣的意思,因為氣候乾燥,當地人希望多點雨水,因此而命名。根據介紹,島上面積約52平方公里,十九世紀時,這個島有繁忙的港口,居民有一萬六千多人,但是隨著希臘獨立戰爭等因素,人口大量外流,目前長住居民只有兩千人左右,以旅遊業為主。這個島的特點是沒有機動車,所以交通工具只有驢子,另外就是為了保持特色,房屋外觀不許隨意改變。

島上景色真是美不勝收,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介紹島上歷史的博物館,可惜停留時間短暫,無法參觀 ,我們只參觀一個小小的宗教藝品博物館

到過希臘的人都知道,希臘街上常可看到很多似乎是無主的貓咪

船上的自助午餐,菜色並非最精緻,但蠻可口的

第二個參觀的島嶼叫Poros,面積只有33平方公里,這個島距離希臘兩大半島之一的Peloponnese半島最近處只有200米。

感覺上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島 

因為停留時間只有四十五分鐘,我們只爬到制高點的鐘樓俯瞰全景並在海邊走走,因為逆光,並沒有拍到漂亮的鳥瞰照片,有點可惜!

我們的下一站是距離雅典17英里的Aegina島,此島面積約87平方公里,1821-1826年間,這裡曾經是希臘首都,島上以盛產開心果和橄欖著名。島上最知名的景點是和雅典帕特農神殿還有Cpae Sounion海神廟齊名,建於西元前五百年左右的Aphaea神廟,據說這三座神廟正好神奇的形成一個等邊三角形,不禁令人敬佩古希臘人的高深數學和工藝技術!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古希臘神廟,雖只是斷垣殘壁,還是很激動!

為了參觀這座神廟,我們另外報名25歐元的巴士之旅,有趣的是,船公司只推銷此行程給中國和法國遊客(我聽得懂一點法文),其他講英文、西班牙文或希臘文的遊客,都只介紹15歐元的環島之旅(不會參觀神廟),不禁令我很納悶,為何有此差別對待?是因為中國人和法國人消費力較高,還是肥羊比較好騙?

我們巴士之旅的第二站是Agios Nectarios教堂和修道院,據說這是伊斯坦堡外,最大的希臘東正教教堂。該教堂以聖修士Nectarios(1846-1920)命名,他是很受愛戴的一位有醫病恩賜的修士。

我們到的那天正好是他的紀念日(希臘一年有很多所謂的聖人name day),因此碰到許多虔誠的朝聖者!圖中是他的銀棺!

這一次小島之旅雖然所費不貲,並且從早上八點出發直到接近晚上八點才返回雅典也挺累人的,但是能很緊湊的一日內遊覽三個風光明媚的愛琴海小島,還是值回票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9913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09:04
去年我也旅遊到過希臘但看到的不是白房子所以有點失望, 那次是遊地中海八小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3:35

雅典實在值得前往!

等我把聖經歷史地理再讀熟一點, 安然介紹這一系列, 都將是我這輩子最後唯一想去的城市。

謝謝姊妹精緻的文字介紹與攝影。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26 00:36 回覆:
謝謝!其實行程有更多東西可寫,但是英文電腦自己下載的注音輸入法不好用,得一個個選字速度實在太慢(好笑的是,現在我打簡體拼音反而快多了)只能簡單寫寫精華了!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小島
2014/01/15 22:15
希臘的眾多小島 每個都是像世外桃源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17 05:38 回覆:
的確,每個小島各有千秋,但都極度迷人!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遊愛琴海三個小島
2014/01/04 15:13

很豐收

遠觀島上風光

心思飛揚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04 22:27 回覆:
第一次到歐洲小島,和加勒比海島景色完全不一樣,很興奮!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1:37
好美啊,真值得花那99歐元,在小島上沒有騎驢嗎?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01 09:47 回覆:
時間太短,沒有嘗試,等下次囉!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1:23

由於財政吃緊,希臘的某大港口都被政府賣給了大陸。

前幾年利比亞暴動時,除了大陸政府和公司的包機外,大陸政府也租用不少希臘的客輪來搭救那邊的大陸和臺灣同胞。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01 09:51 回覆:
希臘似乎只能靠旅遊,蠻悲哀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中國人有錢……
2013/12/30 07:06

除了中國人有錢,可能也因為歷史悠久,希臘人想拿神廟一別苗頭得意

新年快樂!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01 09:50 回覆:
我也覺得大概是因為中國人有錢,這年頭,大家都很現實!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臘之旅
2013/12/30 07:03

古希臘文化的發源地

令我想到希臘神話中的故事

圖文並茂的敘述

讓我也跟著神遊一番

祝妳 新年愉快 平安順心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4-01-01 09:52 回覆:
在希臘神話的發源地看那些神廟,特別有感受,也祝新年快樂!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03:08
這是藝術與文化之都,教人神往。以後有機會,我要前往欣賞。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30 06:54 回覆:
很特別的地方,值得一遊!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9:52

某詩人說台北的天空很希臘,表是台北的天空當時很藍的意思,終於看到希臘的天空了。

座落都是白牆紅瓦的房子,也很吸睛喔!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3-12-29 00:04 回覆:
藍天和燦爛的陽光下,任何地方看起來都特別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