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13/06/02 22:55:50瀏覽1201|回應1|推薦24

星期五王太太夫妻看到我寫的南瓜出牆一文,星期六一早夫妻倆就搬了梯子將高掛空中的大南瓜給摘了下來,因為怕萬一一個不小心南瓜掉下來砸傷路人就慘了,星期天正好社區要召開一年一度的住戶會議,王太太就將這顆南瓜煮成了一鍋南瓜雞湯分享給大家,王先生說:這顆瓜長到公共區域去了,所以是屬於大家的要一起分享。

王太太分享好吃的南瓜雞湯

除了中午吃到的這鍋南瓜雞湯外,今天一早送兒子去圖書館時在山下正好遇到鄰長,他剛從菜園摘了一大把空心菜回來,看到我們經過就問我們吃不吃,天使魚可是非常愛吃空心菜呢,當然回說吃、吃、吃,鄰長就叫我們回來時找他拿。

送完小孩順道去了趟菜市場,買了點下一周要吃的菜,回程就看到鄰長太太已經等在她家門口,她接著彎下腰一樣接著一樣將一大把的空心菜、一大把的長豆、一顆浦瓜及五大顆的超大香水檸檬拿給我,邊拿還要邊解說空心菜要洗乾淨因為蟲很多,香水檸檬可以拿來放冰箱除臭,這五顆香水檸檬真是又大又香喔。

左邊的是鄰長自己種的香水檸檬,右邊是一般市場買到的無子檸檬,大小差很多吧!

下車不小心摔了這顆新鮮的浦瓜

長~~~~豆

摘洗完後還有兩大盆的空心菜

(鄰長太太已經貼心地將大部分的老梗摘掉了,可是人家最愛吃的就是空心菜梗哭

呵!呵!呵!今天真是大豐收,鄰長太太前不久才送了兩大袋醃桂竹筍都還沒吃完勒,是說天使魚臉皮不夠厚,不然大概連菜市場都不用去了,就有各類新鮮無農藥的季節時蔬可吃喔!

像去年的某一天,下班回家突然發現門口放了三顆大紅西瓜,隔天早上碰到鄰長太太才知道,是這位七十多歲的阿婆前一天下午從山下搬上來的(這段路至少有一公里的上下坡,她先騎機車到我住的社區大門口,因為鐵門沒開只能鑽草叢徒步再走約五百公尺的上下坡才到我家),還有一次給了我一麻袋的現摘南瓜,年底的時候美人腿(筊白筍)收成,先給了我一大袋,還沒吃完我就出差去了,出差期間又給了我老公一大桶,所以連我公司的同事都跟著我們享用了不少新鮮美味的無毒時蔬。

住到這好山好水的山上來,除了環境優、空氣好,淳樸的鄰居和濃濃的人情味是都市人很難體會到的一種幸福,吃到嘴裡的不只是新鮮美味的食物,更是甜在心裡滿滿的幸福滋味。閃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71037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7:04

有福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