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色狼就勇敢反擊
2013/05/19 08:35:35瀏覽1207|回應2|推薦22

最近看到幾則女子在公車上遇到色狼,公車司機幫忙找警察逮人的新聞,讓我想起以前常常在台北的公車上或者路上遇到色狼的陳年往事,很慶幸現在大多數的女生都很勇敢,勇於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不再默默地任人佔便宜,也很感激現在的公車司機大哥們,也願意幫忙這些受害的陌生女子,讓她們不再白白受委屈,也讓可惡的惡狼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天使魚自小也長得還算可愛討喜,小學四年級起就自己搭公車上學,一直到我離開台北前,捷運還尚未完成,所以只能搭公車或走路,尖峰時段台北的公車一定都是人擠人,甚至可以用擠沙丁魚來形容,要有位置坐根本就是白日夢,像我這種體型嬌小的小女生就只能被一堆大人夾在中間,就算中途睡著了也不必擔心會跌倒,還小時是不是被伸了鹹豬手也很難分辨,但到了某個年齡後就很清楚是不是被吃豆腐了。

在高中時或多或少都可以聽到同學訴說在公車上被吃豆腐或被騷擾的事件,最誇張的一次是某個個子比我還小的同學,上學途中在公車上書包和裙子被噴了色狼的精液,旁邊的人看見了也當沒看見,高中女生更是嚇壞了,到學校就趕忙把書包給丟了,裙子只能先用衛生紙和清水處理一下;其他像是男乘客故意趁機把腿伸在我們的雙腿間摩蹭,不然就是假裝不小心用手肘碰到我們的胸部,偷摸臀部或手都很常碰到,哪個年代就算鼓起勇氣向旁邊的人求救或請司機幫忙,才沒有人願意管這個閒事呢,可能還會怪你自己不小心,曾經就有同學不甘被摸大叫色狼,結果就是套句時下年輕人說的話:根本就沒人"鳥",色狼照樣到站才爽爽地下車,還回頭對你笑喔,後來我們就討論以後再碰到要如何反擊,像是故意用手肘用力頂回去或者用力踢對方的腿之類的方法,男教官還教我們危急時用膝蓋狠狠地攻擊對方的下體。

所以真的要感謝時代的進步,讓女性的權益受重視,也要再次感謝這些願意雞婆幫忙的司機大哥們和所有見義勇為的朋友們,這個世界有你們才會變得更好。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自己動手做系列


疼痛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2929&aid=7640958

 回應文章

obs
爛人不分年紀
2013/05/21 16:49

以前還被高中生性騷擾過! 他還穿(某名校)制服, 在人不算太擠的公車上就敢對我下手了.

那時剛從鄉下上台北的我笨笨的, 也不知道要如何反擊 也避不掉.

另外,

我在北市圖書館看過好幾次中學男生, 公然有不雅行為, 實在令人不解!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病的社會
2013/05/19 21:08
最近幾天,好像常看到這樣的新聞,女孩們要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