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蛋醬
2021/06/24 00:45:30瀏覽2991|回應35|推薦152

醬~醬~醬~醬~

醬~醬~醬~醬~

這個蛋醬會顛覆許多人既有的概念。有季節限定的芒果蛋醬。

芒果必須是半生熟的,做出來的蛋醬酸酸甜甜的很消暑。

酸是芒果本身的酸,不加任何的醋,在這炎炎夏日,很開胃。

這種芒果蛋醬,做成涼麵醬,塗麵包的抹醬,或是沾著烤雞烤鴨烤豬烤魚,都很對味,當然,油炸的雞排、豬排、薯條,一概適用。

煎~煮~炒~炸~燴~涼拌,悉聽尊便。材料也容易取得。

這回是芒果蛋醬搭蒟蒻條,搭原味冰淇淋。

芒果蛋醬有很多姊妹品,新鮮藍莓、草莓、葡萄、柳橙、蔓越莓、覆盆子,檸檬、百香果、梅子、李子、桑葚,楊梅、奇異果、酸鳳梨、番茄...........,只要是酸溜溜的水果都能做。

也可以兩種水果混合,柳橙+檸檬,做出來的蛋醬香氣很特別。

一些酸不溜丟的水果均能是蛋醬的夥伴。材料豐富又很獨特,最基本的芒果或是其他酸味水果均可。

芒果蛋醬比番茄醬好吃,風味更勝番茄醬。



脆皮雞+芒果蛋醬+蜂蜜

前幾年做了許多水果涼麵+水果泡菜,驚艷了師母陳姊,此次的芒果蛋醬她還沒吃到,只吃過我做的芒果奶昔冰沙,還有檸檬千層派,師母陳姊就已被我帶歪了!!真不想繼續毒害她,可是.......

不毒害師母陳姊,我又覺得心裡的惡魔已經出來逛大街了,怎能放過她!!

當然,教會裡幾個與我較親近的姊妹,也慘遭我的毒手,無一倖免,我也確定她們受我毒害不輕。

被我荼毒,還樂此不疲。



一個芒果蛋醬,可以變化的美味太多,夏天想減肥的人,絕對不能~不能碰芒果蛋醬,不是它高卡路里而是卡路里低又百搭,怕是會停不下嘴,一失控成千苦恨,千恨萬恨,千萬別恨我。



半生熟

蛋







隔水煮到濃稠,攪動時不會馬上回復。

新鮮芒果蛋醬保存不易,盡可能3天內就用完。一次用不完可以冷凍,只是冷凍過後的風味略為遜色,還帶有一點點的腥味。

這個私房醬一旦公開,坊間一定也會出現許許多多的餐點品項。

很有可能又有人跳出來說是他發明的吧!!

芒果蛋醬,是我老母的最愛,我老娘也喜歡的一款夏季消暑美味。兩個刁嘴媽都喜歡的醬。

怪的是,我查過許多文獻,均找不到它的出處,也沒有相關的食譜。

網路上一拖拉庫的芒果甜點不少~獨缺芒果蛋醬或相關的酸味水果蛋醬。

    自製脆皮燒肉+芒果蛋醬


每家有每家各自喜愛的味道,芒果蛋醬是老母每年夏天不厭其煩的一做再做的百搭醬,我看不出來它的特殊。

老娘年輕時的蛋醬是水煮蛋荷包+一大片酸芒果+奶皇醬+蜂蜜,後來才演變成芒果蛋醬,會成醬是因為有了果汁機,不用剁了。

這個從我有記憶就出現的美味,超過百年的家傳味了。

距離上次我做的芒果蛋醬,有兩年多了吧!!


心動嗎?想吃嗎?自己趕快動手吧!!



2021    06    2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419228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fhrew3
謝謝分享~
2021/08/04 21:34

挺讚的美食~

vans old skool

converse官網

fitflop拖鞋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4 22:00 回覆:
是真挺好吃的蛋醬~

kjhgvf2
芒果蛋醬
2021/08/04 21:20

挺讚的美食~

balenciaga鞋子

NBA球衣

champion 帽t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4 21:23 回覆:
是真的很不錯~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金煌
2021/07/26 23:58

今年缺水嚴重,南部的金煌芒在當季下,居然酸到讓人哆嗦!!

蛋醬就要這種酸到牙軟的芒果才夠味。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7 00:00 回覆:

原以為蛋醬要歇下了,居然讓我意外發現,另一個酸到夠味的金煌芒!!

這意外來得真及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1/07/21 23:29

從來沒想過芒果和蛋有什麼關係?

非常想要嘗試呢!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5 22:16 回覆:

材料就這些,想放甚麼調味料,隨自己喜歡。

煎煮炒炸烤焗,涼拌均是不錯的美味醬。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13:27

好想嘗嘗是什麼好滋味

雞腿和紅燒肉好好吃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1 21:07 回覆:

這項美味不難,你可以試試自己DIY的。

所有材料文裡都有交代,沒有一定比例,隨自己的口味變換。

你會愛上它的。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00:29

原本是來看看妳又上了什麼新的菜色,沒想卻看到妳遭到病患攻擊的訊息

雖然不清楚詳細情況,但衷心希望能如妳說神經細胞沒有受到傷害

醫護人員真是辛苦了,令人尊敬、又叫人不捨

願妳好好休養、多多休息、保重身體~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1 21:28 回覆:

雖然還會頭痛頭暈心悸,目前還在自己忍受範圍內,不礙事。

這道百搭醬短暫的驚艷是有地,重點是吃過後,不會覺得肚子裡有消化不良的狀況。

至於容易脹氣的人,也沒有胃酸逆流的現象,算不錯的酸甜芒果醬。

妳也試試。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0:19

芒果蛋醬真的顛覆了我對醬汁的印象。

我們沾粽子的海山醬 或是蒜泥白肉 白切雞的沾醬,要嘛不加油, 加油則加少許麻油,不免奪味 。 鮮芒果汁煮蛋黃 新鮮有勁 百搭不奪味, 很懂吃的廣東人才能調製的夏季妙醬 。

被殃及亂噴的酒精中毒暈眩失味覺, 好多了吧 ? 夏日炎炎  多休息 多喝水喔。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1 21:49 回覆:

盹姊~妳自己也是一把好手,會做的美食也比我多。

各家有自己的傳承,各自飄香。要說顛覆,實是中國八大菜系博大精深,因著地理、氣候、習俗、特產的不同,因而發展出各式各樣具有地方風味和特色的菜肴,以及相應的烹調方法,形成了不同地方風味的菜系。

N多年前,我老娘還在時,我為了留下老一輩來台後,所衍變出來的菜色,花了很多時間及腦力,也終讓自家菜系能繼續下去。

謝謝妳的關心,我還扛得住,沒事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01:52
您做的美食很帝王,是會令翹腿的饗宴,飯食雖人人都動手,樵妞的中看更中吃。芒果的盛筵,多趣味鮮美,被您網羅、表現盡致。🎉🎊🎁🎀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1 22:06 回覆:

我長期均是以百姓的食材,帝王的享受,人間的美味,神佛也跳腳的成果方向去努力,這多年來,還好沒有交白卷。

我常暗自偷偷勾唇,看人自顧自地咬牙切齒內傷黯然,心中因其不時也開懷暢意,誰說不可呢!!

我自開懷仰天笑,厭扭捏虛偽造作拿翹。

我愛烹的美食向來很帝王。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6 06:08

對喔,裡面有蛋,比較不容易久存。

據了解,最好的天然防腐劑是鹽、糖、和白醋。老外的泡菜類都是用白醋和鹽,所以都很酸很鹹。檸檬汁的酸和白醋一樣有殺菌作用,只不過單純用檸檬汁費用太高,所以老外都用白醋,4L才約台幣30元左右。

謝謝妳的作法分享,裡面好像沒有加糖和鹽甚麼的,找個時間試試,沒吃過,呵呵。

ROES想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16 21:33 回覆:

天然水果必是不可能加醋!!

我不吃醋,非必要醋不會在菜色裡出現,所以老外做的泡菜又酸又鹹,實在不怎麼能入我口。偶而吃一次德國豬腳,會搭他配的泡菜,這泡菜我還會再加工。

蛋醬材料裡的鹹蛋黃就很鹹,腥味還很重,加不加鹽及糖可以自行決定。

好友說他是到亞洲超市買的鹹蛋,蛋白蛋黃一起混打,所以鹹度已超標,後來是多加兩只雞蛋才綜合掉過多的鹹度。

所以,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鹹蛋白要酌量的添加。

櫻桃蛋醬我沒做過不知效果如何??改天我再試試。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5 05:53
根據個人想法,檸檬汁和皮有類似防腐的作用,所以每次都會用上這兩個喔。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15 21:29 回覆:

台灣高溫溼熱,沒有防腐劑,檸檬發霉係數與一般食物無差別。

有差別的是在莓果類加了檸檬,會讓莓果醬顏色呈現在很晶瑩漂亮的狀態下。

朋友人在俄亥俄州,他做的咖啡蛋醬居然可以放一個月!!在台灣我做的咖啡蛋醬最多放二週,同樣的材料,差別因地理氣候不同,結果也不同。

這保存方法是得從長計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