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慕斯
2020/03/03 13:22:27瀏覽1806|回應15|推薦116

我好可憐哦

好不容易放個連假......

電腦掛了一周!!啥也不能做!!

偏偏新冠病毒變種疫情爆發,去哪都有問題。

朋友也因為不能往外跑,為求心安臨時跑去廟裡燒香拜拜,見廟口有攤子賣水果就買了蕃茄和草莓。

安了心,找我出來吃涮涮鍋,為了就近方便,二人趁下午還不到飯點餐期,找了樂華夜市附近的火鍋店,邊吃邊聊。

她還為買不到醫療口罩苦惱,搭公車就被熱心人士要求要戴口罩,她當時回說新的口罩在家,身上的那個不知掉哪去了,身上圍了圍巾,只好拿圍巾擋一擋。

我把包包裡的一小包口罩約有20個吧給了她,她只拿2個,將其他的又還給我,怕我買不到!!我又推給她,要她放心帶走我還有。

等公車時她將拜拜的蕃茄翻出來吃,把另一小盒草莓給我,說不想帶著水果搭公車晃回板橋!!我也只好拎回家。二人又約好隔天去搭二環線試乘。

偏偏我不是草莓控,臨時起意又跑超市買yogurt買草莓,回家後看時間還不是很晚,做了2個草莓慕斯,打算隔天帶出門當點心。

第二天,天空不善待我颳起寒風,草莓慕斯就不帶出門了。

戶外又飄毛毛雨,怕雨下大了,戶外沒地方去,二人就隨興逛大街。或許是景氣太差,也或許是商家轉移陣地,更或許是受疫情危機影響,幾家熟悉的館子都換了!!
本來是抱著吃美食逛街的心出遊,結果是街逛了想吃的館子消失了,餓著肚子去板橋遠百又涮鍋去也!!

隔天下午,把兩個草莓慕斯全拿到朋友公司去,讓她去誘惑他們公司的小朋友.....慰勞一下幾個打工的工讀生,交代一下我就回家了。

朋友晚上下班回家後撥了電話告訴我,那兩個草莓慕斯不夠分!!

一個有八吋耶!!兩個八吋還不夠!!朋友不好意思再要我做,言明改天把材料費還我,又很不好意思的問,能不能把材料配方給她!!她覺得我做的草莓慕斯很特別,比她上次在某個飯店的專門店買的還好吃。

材料配方我是手寫記錄在我的祕笈筆記裡,拍照傳給她,順便交代不外流。

好啦!!草莓慕斯忙乎了一個晚上,全進了別人的口腹。

為了讓朋友沒有心理負擔,我也只好招共,我手上有6盒口罩300多個,也因為身邊幾個好友買不到口罩紛紛求救,我也送得差不多了!!

***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

再烤一輪鳳梨酥有60個,將1月中備給朋友帶回美國,餘留一半的餡料烤完,然後又為這60個鳳梨酥列好友名單....

我的假期也結束了。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層非一日之饞!​​​​​​​

想


4月份還有另一個證考!!

天秤傾斜,我該怎辦??

我得再想想~~~

我好可憐哦











 

 



2020      03      03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317148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家
2020/04/22 22:11
高手中的高手,美味十足,真好吃!最愛來你家!得意
意樵(ame2751) 於 2020-05-06 13:12 回覆:

歡迎妳常來~

整理版面才發現妳的留言!!

回覆晚了~

抱歉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10:05
吃是一種文化,👍
意樵(ame2751) 於 2020-04-20 16:03 回覆:
是的,也是匯集人類的智慧的行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05:45
我都愛.....一定超好吃...can not stop drooling  :)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31 11:49 回覆:

這是我自己偏愛的一種西點。

怕長肥油又死愛吃,只好兩相平衡一下。

材料也簡單,基底是優格比重較多,乳酪,鮮奶,鮮檸汁,少量白糖,蛋,吉利丁片,無澱粉。

這個點心好玩的地方是不放草莓、水果時,可以不放糖。

有興趣可以試試。

跟我交往吧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5 21:51

   勤勞且賢慧 ~

   怎麽看, 您都不像是 "小腹三層一族"

   過謙了吧!Fox恭喜恭喜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15 22:29 回覆:

唉!!我是勤勞不足,賢慧有欠。

小腹三層在我身上不是沒有。

這肥肉被另一個視覺性"錯覺"忽略了!!

不好說,不好說。

害羞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00:11

雪中送炭讓人特別有感,我住的城市一罩難求,有位朋友慨然分我從外地訂購的一盒50個口罩,讓我很感動+感謝。知道她打算把多的口罩分享給弱勢團體,就只和她拿一半。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9 10:01 回覆:

台灣的疫情並無擴散,也無威脅性。
面對這看不見的敵人,好吃好睡多曬太陽提高免疫力才是良方。

政治操弄反而製造更多的恐慌。

每每聽到武漢如何!!南韓如何!!美國如何!!日本如何!!都讓人無比恐慌!!

比起其他國家地方的疫情來看,台灣地區有2大特性不利這種寒帶病毒的生存!一是地處赤道附近的亞熱帶氣溫,一是島型海風氣候。

再加上高濃度的pm2.5的空氣品質,新冠病毒想擴散,還真是難喔!!

台灣人擔心感染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卻不擔心每天吸進肺裡的pm2.5有肺栓塞和COPD慢性阻塞性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真是匪夷所思!!

我是第一線的傳染病感控員,對許多病毒細菌長期防治經驗下,新冠病毒在台灣的威脅性真的很低很低......

所以我把手上的口罩都分送給身邊的朋友,我人在醫院裡工作,醫院有配給,更不擔心口罩有短缺的問題。

守口如瓶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7 21:00

格友好能幹! 草莓慕斯與鳳梨酥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近來疫情有點增溫, 人多的地方也儘量少去, 出門都戴口罩, 不知何時疫情能平息?

祝格友  週末愉快!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7 21:52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也祝妳週末愉快!

台灣的疫情並無增溫!!不用擔心。

好吃好睡多曬太陽才是防疫最重要的事。

微笑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20:58
什麼排隊美食,對我來說是絕緣體。

一直以來,吃對我來說不是選項。

我吃東西只求方便,不求美味。

只要能裝飽肚子,一切都馬馬虎虎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6 21:38 回覆:

也是.....填肚子是首選!!

這麼說來,我的廚藝對你而言,是無用武之藝!!這該如何是好呢??

不過呢!!這方便二字筆畫雖少,學問可也不少!!

是怎樣的方便法??

如何地使其方便??

怎樣的情境算方便??

你一個"方便"鉤出一堆疑問喔!!

別怪我笨!!是真的搞不懂!!

懷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4:54

我很饞,我可能會當飯吃,一口氣嗑光光。

我前幾天才第一次去排隊買了二個口罩。

然後就在七姐八妹群組嘀咕買不到酒精棉,老公天天要打胰島素針怎麼辦?

馬上有個姐妹去跑了五家藥局,替我搶到二包酒精棉。

另一位姐妹也把她女兒帶回來的一包酒精棉宅配給我,她說她會自己用酒精做酒精球。

感動之餘,我又訂了好多鄉村派報恩,當然也不能漏了自己的口腹之慾。

疫情當頭,不能亂亂跑,只好在家狂吃猛睡,聊以自慰。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5 20:40 回覆:

打胰島素每天就用一片兩片,用這種小包拋棄式的比較符合實用效益!!

今年氣候算偏冷,都已三月了,氣溫還在冷颼颼的。

天冷血糖容易不穩,忽高忽低,這要很注意身體的變化。

能狂吃猛睡也是一件幸福的事!!養好免疫力比甚麼都重要。

外頭出太陽時,能出去曬太陽更好!!

在空曠的戶外曬太陽無須戴口罩,要練深呼吸,讓血氧充足加強抵抗力,比花錢做高壓氧還有用。

跟我交往吧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7:51
非一日之饞 ~~這句爆笑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9:09 回覆:

剛剛才看阿Sir笑完........

沒辦法,羅馬非一日,肥肚也非一時!!

自己也饞,要能理想與現實並行,只能死路一條~管住嘴饞。

Fox烏雲罩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6:01
這一篇加料添湯,兩回涮碢,贈草莓又送鳳梨。您每一則的功夫愈好,趣味更高,氣質品味再再勝出。
康泰生活就這麼經營的,笑妍從小腹三層亮起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9:03 回覆:

天氣涼還真是涮鍋方便!!尤其是滿街的麵鋪小吃,涮鍋是最經濟實惠又接受度高的選擇。

點心研發好做出來,就是滿足我個人的成就感!!為了成就感還考出個技術士證,夠畸形吧!!點心多數是給身邊好友分享,偶而去誘惑不知情的外圈人。

做點心烤餅乾,我當成休閒娛樂在進行,反而多了一份閒適,烤好的點心當茶點,更是舒心暢意,大大的滿足。

小腹三層~這是咎由自取,怨誰呢!!跳河也是自找的。(不准笑!!)

有時候還會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一下,還有胸還有腰......

心碎

要慶幸一下,你不會來檢查驗收!!

肥肚只能找機會去曬曬,看看能不能少油減脂,拉出馬甲線!!(做夢中!!)

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