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7.18【借假修真,佛我一體】
2014/07/19 10:21:31瀏覽757|回應0|推薦50

聖恩堂文鸞聖訓草稿 歲次甲午年荔月二十二期
本堂正主壇司「濟公活佛」恩師降
賜詩:
明心覓心不見心  淨靜無念自顯心
無無無有無中間  心法不二返本根
詩二:
濟道性理傳妙心  公法恆修道義真
活存心念萬法識  佛道証成一點真


聖示:
道之真諦在於,真者天地之原,亦謂自然之道,其源頭則為初發之心!人之初發心念,一念動其真假善惡皆為真之表顯。有曰:知者為知,不知者不知。此善惡之念,非有真假之相,是在於後相互應對時,而產生不同之觀念及對應也。修道者在學修當中,要能追尋最好之方法學習,依循此方法,再精進搜尋更好之方法,如人學習法門一樣,在人生中不斷遇新人、事、物及環境,從中得到學習及訓誡,進而精進自心之門也。

 

所謂性理心法,人之性,天之理,心即無極妙理,法本無法,無法之法,是為心法本來無一物,何來有法,雖無一物,物無不有包羅萬象,無而不無,無者無極,亦即吾之真心所以性理心法,乃是真正覺悟一點之真,真傳真授,由假而真,借假明真

 

所者人身之肉體雖為假身,道之修成卻無假不能明真,無假不能修真,無假不能行功了願,救世渡人,代天宣化也。因此借假修真,真我、假我性命雙得,雙得必雙修,真借假,假借真,合而為一,如此我真,一切真,真於何處佛即我,我即佛,道即我,我即道,天地萬物形形色色,無一物不是佛,無一物不是吾之全身也故天無為,地無為,無心無我,若能明修至無為、無心、無我,即與天地有何異也所天則人,人則天,此乃性理心法之真義,修道者若能覺悟性理心法之真義,則可身心合一,天人合一,真覺真悟,真悟真行,實踐實作,行而永恆,如此方可達本還源,証成大道之果也。

l   聖恩堂仙佛恩師降筆文修時間

個位數字  每逢2.5.8  晚上八點半  皆可到堂參修

日期如:(初二休,改為初一)初五初八

十二十五十八

二十二二十五二十八

l   聖恩堂仙佛恩師武駕濟世時間

個位數字  每逢3.6.9 晚上九點半 皆可至堂問事。

舉凡事業運途、身體狀況等等,誠皆可問。

日期如:初三初六初九

十三十六十九

二十三二十六二十九

 

聖恩堂地址:

高雄市鳥松區坔埔里松埔路41

聖恩堂電話:

07-7313726

聖恩堂網址:

http://www.sanen.org.tw/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521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