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懼心魔苦煉修
2016/05/08 16:09:01瀏覽1532|回應0|推薦77

聖恩堂文鸞聖訓 歲次丙申年梅月初一期

本堂副主壇司「張天師」恩師降

賜詩:
學道修行守信念 一心虔誠闡妙玄 正筆:呂宗融
無懼心魔苦煉修 一道之真証心田 副筆:楊安揚
聖示:
學道首重守信念,虔誠一心,若心不誠,念自不平,魔從心生,真意退守,真道難尋也!所者身載一道,一心一道,一理一法,虔信學行,毅守一道,知道而覺,堅忍定煉也。修道學行,決於己心,心不向修,道難顯真,知識一道,明道悟理,進而悟道,其奧其妙,覺明於心,真道自然也。故修道者一道一心,一玄一妙,一法一理,參於心中,勤於修道,虔信合神,煉修身心,真行真學、真道之修,天道以証也。
本堂正主席「北極玄天上帝」恩師降
賜詩:
天道妙法玄機藏 學道明理悟真常
立道目標了大願 真道真理見真光
詩二:
道修至善心坦然 修道立正效聖賢
心平靜氣各事進 悟明法理歸真源
聖示:
道心善道心,善道之善者,善人之不善道心行道心,行道之修者,忍人之不忍心善於學行,本心之一真,真行玄真道,願生一道守,一行一心真,慈悲一念心心善於眾生,渡己渡世人,齊心同學道,無此也無彼,信誠真一心,大道無量盡道悟覺明者,信誠一心真,學道無他法,道念一心堅,明理悟明為,圓融自心間,真理煉真訣,真道証道真,歸源於元真。

 

【禪瓖學修心誌-自勉自勵 丙申梅月初一】

修者的主要內性功課,就是在克服自己的心魔。凡人皆有心魔,若無心魔,一心清淨無染,早已見性成佛。知有所染者,當可去之;未覺有染者,身心口意時有造業,纏綿六道,輪迴不休。修道的意念若不真誠,念自不平,常隨外境所轉,七情六慾貪嗔癡愛染心魔不斷,道必難成。

人累世積習所染甚深,一日豔陽,難消千層厚雪;十年琢磨,定造鐵杵成針。唯有在堅忍中定性修煉,勤於修道,將外感識神收攝為元神,真學真行真修,方不負此生蒙受正法之因緣。六祖壇經:說通及心通,如日處虛空。唯傳見性法,出世破邪宗」能夠跟隨仙佛恩師門下修行,皆是有大福德因緣者方能與此共修參證。每個星期兩次仙佛親自對症下藥,因材施教,祂要修子立道目標了大願,這個目標即是明心見性,而這個大願無非就是渡己渡人,願諸有緣皆能同歸正等正覺之悲願也。佛性本人人俱足,迷時佛是眾生,悟時眾生是佛,相信你自己的佛性,佛在心中莫遠求,反求諸己,時時覺察返照自己的身心口意,那麼就是漸入道中,直趣菩提。

仙佛恩師言善人之不善,忍人之不忍,圓融自心間。心存善念的人,見人對己之不善處,莫去執著,若起嫌惡或嗔怒之心,即又著了嗔毒心魔,若再愚痴,口出惡言,豈非身心口意之不淨耶?金剛經:「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 。」唯有未死以前,當死一般,置之死地而後生,如此一來,對自己能有徹底出離心,因為沒有自我,對眾生才能是清靜的慈悲心,那麼,不管外境如何的崎嶇,圓融自在心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56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