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愁送鏡花枉墮枝04(完結篇)一小說
2015/06/12 16:49:03瀏覽1020|回應8|推薦86

愁送鏡花枉墮枝04--完結篇

04

翻到胸罩背後又半天找不到開口處了,我記得以前看到女性長輩都是伸手到背後穿脫胸罩,忙得我滿身大汗,汗衫濕透,左翻右翻還是找不到後背開口。璐璐皺着眉問:「妳想幹甚麼?」我說:「我要用毛巾給你擦身子。」她慢慢把右手挪到前面來,輕輕往胸口中間一捏,咔一聲胸罩應聲開了,我的心臟開始噗嗵噗嗵像打鼓!第一次看見年輕女人的身體,我拿著濕毛巾的手有點顫抖,忍着鼓脹起來的生理反應和滿屋子酒臭,才把她上身都擦抹乾淨,擦到腰邊才發現這裡也有一堆酒穢已滲到裡邊去,我說︰「妳下身也弄髒了,我現在要脫下妳的內褲給妳擦拭,妳不要踢我哦!」璐璐沒吭聲,已經發出鼾聲睡著了。

把她全身都清理完後,拿條大毛巾給她蓋上。把水盆端到馬桶邊時,我又哇的一聲吐了一口,這時汗衫上也有塊污漬了。把這些亂局都搞定以後,再去廚房看看,一碗沒喝完的酸辣湯和幾支使用過的碗盤;還擱在洗碗槽裡。把她的套裝擱在一張椅背上,她的衣服和槽裡的碗盤都洗好晾好,我坐在她床邊的梳妝台邊暫休。這時才注意到化妝鏡下有個四方透明的小塑膠盒,盒裡擺著一張摺得四四方方的淺紅小手巾,正是去年璐璐感冒咳嗽時我遞給她的那張小手巾,瞪著這張小手巾我呆看半天,又一陣心痛湧上來。

夜已深了,除了梳妝台的小燈還開着,我把所有室內的燈光都關了。那隻搖晃着的電扇呼嚕呼嚕吹着,還是趕不走室內的燠熱。我去後間廚房把那扇鋁窗拉開,老舊的窗格有點變形,只開了十幾公分寬就卡在這個位置,應已有很久時日。璐璐一個女人家,力氣不夠,大概拉不動就只好讓它停格在那裡了,我使了好大勁才把窗子完全拉到旁邊去,外面的涼風迅即吹了進來,空氣感覺好多了。隔着一段距離看睡着的璐璐,她這時側身蜷曲著身子,從肩膀到臀部白花花地又全裸露著。

忽然她發出一聲呻吟,全身顫抖,接著又一陣連串夢囈,我動念想要走過去把她抱緊,藉以緩和他的恐懼和戰抖。但就像一年前雪英躺在我身旁哭泣時的情況,我又猶豫了!終究還是站在原處寸步未動。一股奇怪的思緒浮上心頭,老天為何要如此安排?先是雪英,然後是璐璐,我們都早已如此貼近,卻隔了一層無形的牆,那道牆就是我非常固執的關係分類觀念。

雪英高中時遇到特別高興的事會抱著我跳,在翠英姐那裏,晚上洗過澡後,通常她是穿著睡衣和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雪英全身的線條雖隔著睡衣,我已再熟悉不過。雪英個頭較高,皮膚稍黑,一雙大眼很精明的樣子。璐璐個頭稍小些,一雙細長的眼眉,這時更清楚地看到她雪白的體膚較以前豐腴了些。如果我沒把她倆當成妹妹,現代和古典,雙姝各擅勝場,恐怕都會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可也正是這道觀念上的牆橫在彼此間,別人看不懂我和她們究竟屬於何種關係?不過那時我自己也不怎麼能搞得清楚?!

從璐璐房裡離開的第二天晚上,璐璐的電話就掛進了我隊上的中山室(閱覽室)。我拿起電話報了名字,璐璐披頭就問:
「快老實告訴我,你昨天晚上有沒有對我做過甚麼?」我說:
「有啊,我不是已經留了字條嗎?我把妳身上給擦乾淨了。」璐璐急促地說:
「媽個頭,我是問你昨天晚上有沒有搞過我?」我也有點急了說:
「媽個頭,有沒有搞過妳?妳是死人不會感覺到嗎?」
「你昨晚真的沒搞我?」
「我從來不搞死人!」

電話那頭立馬傳過來一陣放輕鬆了的笑聲。我又緊接着說:
「姑娘,我還是處男吔!讓我搞,我也不一定知道怎麼搞啊!」
那頭開始嘎嘎嘎大笑起來,很久沒聽到璐璐這樣開懷笑過了!但我忽然警覺到這是中山室,這時坐在中山室裡看電視、看報的人,全都扭頭朝我這裡望過來。璐璐說:
「果然是我的好哥兒們,沒讓我白疼你。如果你昨晚搞了我,我會殺掉你!」

璐璐本是個脾氣還不錯的女人,想到她初次來我家那個怯生生的樣子,這句充滿江湖味的說話,讓我有點時空交錯的感覺!

「疼甚麼啊?我又不是小孩,妳和雪英把自己照顧好,別讓我擔心就好了!」
「你不知道啊?我和雪英都很疼你,可是你就像陣風,不曉得何時又會吹到哪裡去了!」
「我最近有事忙著。」
「忙個屁!瑞瑞那個小詐炮比我們兩個都更重要嗎?」我一時語塞,趕快把畫岔開,壓低語音對璐璐說:
「媽個頭,還有什麼疑問快問,我旁邊還有好多人,我會糗死!」璐璐揶揄地說:
「真的?你還是處男?」我說:
「騙你是小狗。」她又嘎嘎笑兩聲說:
「好,你下個禮拜天來我這裡,讓姑娘我鑑定一下,看你有沒有說假話?」我說:
「媽個頭,妳的聲音怎麼忽然變得好邪惡喔!」

又鬼扯了幾句,璐璐今天聽來很開心的樣子,我才放下了電話。接下來的時候我都在學校禁足,也不會發生甚麼事了。從璐璐居處回校那時天已將明,我渾身酒氣,前襠還有一攤乾掉的酒穢痕跡,跳到黃河裡也洗不清!所以被處份禁足,一禁就是一個月,還被罰每天值大夜班衛兵半個月,我甚麼賊事都沒幹,卻成了被大家懷疑的"江湖浪子"!

解禁後的那個星期日,我想也該去看看璐璐了。到火車站碰到幾位同學,同學說有所大學正在辦遊園會,於是我和兩位同學先轉去遊園會,這一趟遊園會認識了我的第一位"女朋友"娜娜。以前身邊雖然有不少女孩,但我的腦袋瓜總是明確地做了分類,女同學就是女同學,眷村妹妹就是妹妹,是不可以當女朋友的。"好兔不吃窩邊草"是我守了多年的鐵律。雪英是同村的妹妹,那麼不同村的璐璐呢?在我還沒把璐璐明確分類前,我又遇到了娜娜,因此注定了璐璐和雪英都只能做"妹妹"。不過後來我娶的老婆仍來自眷村,轉了好大一圈,仍舊會到原點!

我校校慶那日,我有先通知到雪英,但沒告訴璐璐,當天一大早還未到開放的九點鐘,雪英和他的男友已經在八點多鐘就來了,然後娜娜來了,然後璐璐也來了,起初情況有點尷尬!璐璐最後到,卻是最先離開,我不知她是何時走的?然後是將午時娜娜有事先告辭。最後是雪英和她的男朋友與我共進午餐,聊得很開懷。雪英的男朋友有點江湖味,但人很豪爽開朗,下午送她倆離開時,他緊握我的手說︰「雪英和我提過很多你們的事,感謝過去幾年來你對雪英的照顧!」自那天後,就是我和雪英、璐璐最後一次的見面了。

全文完結

導讀︰
 
愁送鏡花枉墮枝01
http://blog.udn.com/PAESI15/24023434
愁送鏡花枉墮枝02
http://blog.udn.com/PAESI15/24092606
愁送鏡花枉墮枝03
http://blog.udn.com/PAESI15/24288205
愁送鏡花枉墮枝04--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2437183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24371838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18:00

一口氣讀完您四則刺激色暖的記錄,

對您總能知所不為的男子氣概,與常存的體諒與愛心,

感到十分敬佩。

同時想起自己因著過於小心而棄失許多的機會,

竟然也升起了一些慨嘆。

不過,女人的確要比男人加倍小心,

否則,有些苦是一生也吃不完、甩不開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3-02-08 23:12 回覆:
我和女生間的交往,父母一向很少干涉,但交往關係的分界,受到母親影響很大。若不是母親早已觀察到;並時常告誡,我在成年前就因此"失足"的可能性很大。
小學時,阿姨們輪流帶著我到處跑,還不令母親很擔心。初中時我是村裡唯一會和美軍眷屬小女孩們;在河裡玩在一起的小男生。有段時期,我獨居在一位老先生去世後留下的老屋中(家母這時在外地工作),同時有三位大姊也時常跟著進住,雖然沒發生任何事,家母得到消息後,就回家斷開了這段緣。
高中時,每個假日在我家走動的女生比男生更多,家母仍未干涉,只時常提醒我一句︰「男生這方面如果把持不住,後果往往都很難收拾!」
高中畢業離家後,"桃花"反而少很多了,這與我進了軍中;生活事務都很緊湊也有關。大笑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09:15
什麼? 是小說啊? 騙了我讀四篇的時間! 我以為是真人真事呢,因為那個男主角就是姓李,來自眷村念軍校啊! 害我以為是真的. 騙人!
郁勝(PAESI15) 於 2015-08-09 20:52 回覆:
最近幾年才開始寫小說,對於一個以往一向重視工作精準度的現實生活者而言,想像力不夠豐富,要寫小說會是個難題!但我幾十年來的記憶還沒失去,在我還沒忘卻前,可以加上一點戲劇色彩來寫回憶,不就是小說題材了嗎?所以真的假的都有可能在其中,但主要的架構都會是我見過;至少是近身聽到過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制
2015/06/15 20:17

以第一人稱寫這樣的小說,

是可以展現格主寫文的功力,

最近看一部限制級電影「幻想戀愛」

幻想可以天馬行空,

回到現實世界,

就是就是要展現克制的功夫。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5 22:22 回覆:
年輕時不敢寫小說,因為社會經驗不足,恐怕隔靴搔癢,言不及意。現在寫小說漸上手,覺得寫詩反而難了。
有些人認為很會幻想的人比較會寫小說,但我可能比很多人的幻想更少,不可能或攀不上的,我根本不會去想。不過到這年齡看過經歷過的事已不少,只要從記憶裡面抓點題材出來,再加一點大眾化的幻想,就會有很多故事出來了。

Far Away
2015/06/14 22:00

Siena 的觀察有一定道理。李兄當年內心應感受到一些你和她們的差距;以前弄不清,可以理解。

當年如果關心,你站得太遠;如果想避開,你又靠得太近。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4 23:12 回覆:
呵呵!對我的心態揣摩真到位!現在可以說白了,當時我恐怕"碰了會脫身不得"!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4 17:58
不只“希望還沒癡呆前能寫得完”,你還要出書,實體留存下來。
小小聲問:你娶的女人知道你原來有這麼坐懷不亂的嗎?

這裏成辯場,像在審問你的過去:)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4 20:08 回覆:
昨天下午修水管,敲壞了出水口,弄得家裡整晚沒水用,被削得滿頭包!我也有點中暑了!整晚暈沉沉卻睡不著,上午睡一覺,下午才終於把水管和牆面都搞定。這才是我的實用處。至於寫那些有的沒的,這裡沒人會在意,出書那回事從沒在我腦袋裡轉過一下。
婚前我對對方一無所知,但對方老人家早已把我調查得一清二楚。有位陌生女孩割腕被我救到,在我家住了一個星期,就連這件事他們都知道,但也曉得除了救援外,我沒有對這位女孩做其他的。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4 09:26

雖沒待過眷村, 但小時住校, 和同學之間的感情倒頗有相似之處,

總會自動分類, 不該沾的就得保持距離.

而你談到婚後, 讓我體會到的是---戀愛和婚姻, 根本就是兩碼子事. 不反對吧?

ynn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4 20:07 回覆:
最了解我的人都不在近處,某說︰你以前像個孤魂,現在是遊魂。
「最接近的最無感」其實普遍存在,但大多數人不想說實話,因為他們認為"不正面",要表現出一片陽光的樣子才會受肯定。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14:58

唉,我覺得你不是男人中的「一股清流」,而是許多女子人生路途中,出現的一個「莫名其妙」的男生。

你身旁的女子,後來為何說話都如此粗鄙啊,搞來搞去的,你還是將小說標題改回「原來的那一個」好了。

再請問,以你的才華,這樣巨細匪糜的寫下這些女子的故事,是為創作而創作,為紀念「那些年,我一個都不追的女孩兒」,寫人生百態,還是有什麼特殊的想法和意義嗎?

還是喜歡你的「小母狼」,有情有義有力氣,身處低下,人不猥瑣,一挺胸抬頭,就美得叮噹響亮!

以上純閒聊。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3 15:52 回覆:

Siena以前應是沒在軍眷村待過,這種"莫名其妙"的例子早年其實還真不少。我們好朋友間常會說︰「你妹妹就是我妹妹。」朋友妹妹如果有難,即使拚著有危險也得要去護著,但如果有其他非份之想,是會被認為很不應該的。雪英和璐璐被人欺負才會變成那樣!但她們都不肯說遭遇何事?不過如果說了,台北那時很可能就會發生兩場大戰!
我也一樣不夠文雅,直到退伍時言談仍很粗鄙,上網這10年,在這裡也受教了不少。
至於會想到寫這篇,因為看到小青的小說裡男人都會偷吃步,於是想到也寫一篇不同類型的故事。
「小母狼」從沒說過一句粗話,該出手時卻絕不手軟,現在更有氣質了!兩岸間年輕一代的差距,在她身上已經可以看到一個梗概。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01:23

好不容易一口氣讀完這幾篇。 您果真稱得上是男人中的一股清流。

看完這些眷村妹妹的故事,許多感慨....

很好奇你怎能把這些故事記得一清二楚啊?!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3 15:50 回覆:
前曾有位網友轉貼一文,謂英國某心理專家研究,記性愈好的人,腦袋裡面的思想愈骯髒!烏雲飄過
我回應︰慘了!我就連做嬰兒還不會走路時的事都還記得一些。不過我覺得還須加上一個"是否有自我克制能力"的但書。
還有很多題材在腦袋裡沒寫,希望還沒痴呆前能寫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