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愁送鏡花枉墮枝03一小說
2015/06/10 23:36:31瀏覽859|回應3|推薦81

愁送鏡花枉墮枝03

03

我和瑞瑞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北火車站附近的綠灣西餐廳,瑞瑞不是健談的人,我也不是。有時我會帶幾冊書在身邊,沒甚麼話題可聊時,就讓瑞瑞選一本書,我自己也捧著一本書在看。其實瑞瑞大多時候對我那些史前文明或歷史考證的書沒有興趣,她捧著書都在發呆,那些書大多是我從一位父親世交的大女兒茵姐那裏借來,這種冷僻的書在那個時代沒幾個人有興趣看,茵姐把我引導到這個閱讀區塊,瑞瑞卻像在陪一個外星人冷坐,我想她大概也從沒遇到過像我這麼無趣的男人吧?幸好我只做她"哥哥",不過哥哥後來繼那些妹妹們也跌破眼鏡了!

瑞瑞說她有了男朋友,想帶來給我看看,於是我們仍約在綠灣見。那天瑞瑞和她的男朋友先到,我在台北即使住了很久,出門仍常打牆,若不是坐錯車,就是車過站,滿頭大汗趕到綠灣已經逾時20多分鐘。見面我先說︰「遲到了,很抱歉!」瑞瑞轉頭對那個男人說︰「惹您啦!」男人半弓起上身說︰「夠你系哇!」我心想這男人好大條?一見面就罵人!瑞瑞轉頭對我說︰「坂本先生在向你問好,他是日本人。」我看這男人頭髮較稀,就側過頭小聲問瑞瑞︰「我該叫他叔叔?還是老哥?」瑞瑞做出一副想槌我的樣子她說︰「叫坂本先生就行了,等一下要記住把你的三字經收住!不要爆粗口。」

透過瑞瑞翻譯,我們寒暄了幾句客套話,坂本先生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冊書來,整整有我擱在桌上那三本書的一倍大,差不多也有我的書三本那麼厚,看書冊的英文字是機電類的專業書籍。坂本把書翻開來,再指指我放在桌上的書,意思是說他要先看一下他的書,我也可以看我的書。於是我也捧起一本「外星人綁架地球人祕聞」埋首書中。瑞瑞坐在我們中間,面對鋼琴吧繼續發呆。我看一段書,抬起頭來看兩眼對著天花板的瑞瑞,心想慘啦!瑞瑞怎麼碰到個比我更呆的男人?而且還比我更老十幾歲!不過後來事實證明瑞瑞才不呆呢!坂本是研究機電的專家,是現實社會最需要的學問,我看說明外星人的書,至今也沒碰到一個外星人。

瑞瑞有了要好的男朋友後,我覺得像是完成了一個長久以來抱著橡皮球在跑的任務,那次三人會面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瑞瑞。又開始有時間去走訪翠英那裡,但形勢已經大變!雪英和璐璐都遭逢工作和情感上的劇變,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她們已成了好朋友,雪英變得很憔悴!已經換了工作,很少去翠英那裡。璐璐有時候會遇到,卻也完全變了樣,有點冒出了玩世不恭的味道,而且出口成"髒",和以前那個說話很謹慎的璐璐已經迥然不同。雪英稍有點外向,璐璐個性原是稍內向的。雪英以前上高中時就有句粗口習慣,有時會把"媽個頭"掛在嘴邊,這句粗口來自雪英她爸的口頭禪。

再見到璐璐,璐璐這句"媽個頭"說得更溜!和翠英話題一聊到男人時又多了句"馬的個把子"!有時還不經意就冒出一句︰「男人都沒個好東西!」忽然警覺我正尷尬地坐在旁邊,就加上一句︰「沒說你,你例外。」這時我在心理上和她有點稍拉開了距離,卻沒料到不久後,璐璐卻也成了這些妹妹中;唯一被我從裡到外看光光的人,但卻是在一種非企圖非預期的狀況下。

回頭續前言,我在車上看到窗外路邊那個歪歪倒倒的女人是璐璐,可是車子還在行駛當中停不下來,我急壞了!趕快擠向前去,抵着車門等下一站停車。到站了,車門才一開我就衝出去往回跑。一面跑一面脫下上身的軍校大禮服,卸下領帶,惹得沿途路人都在注目。我也顧不得軍校生的形象了,跑了一段路已遠遠看見璐璐坐在路旁一處花壇的邊欄上,還在那裡搖搖晃晃。

「璐璐妳怎麼了!」到她面前我先叫着。她低着頭說︰
「臭男人別惹我!」我右手扶住她還在搖晃的左肩,左手拖住她下巴,把她的臉抬起來問︰
「看看我是誰?」她眼睛半瞇着,混身酒氣地說:
「男人沒一個好東西,我管妳是誰!」我大聲說:
「我是李XX呀!妳醉死啦?」
她呃一聲,又一股酒氣衝出來,我的胃裡也翻了一下。她瞇眼笑一笑︰
「再說一遍你是誰?」我再說一遍我的名字,她沒再掙扎。我把她左手往背上一搭,右手就把她架起來,趕快叫住一輛路過的計程車。

上了計程車司機問要上哪去?並投過來一幅很狐疑的表情,一個穿着軍校制服的學生,摟着個穿着很時髦的半昏迷女人,又不知該上哪去?這個樣子的確很令人覺得奇怪,我這時還不知璐璐究竟住在哪裡,只好對司機說:「先往新生南路開。」並且跟他解釋,這是我的朋友喝醉了,我要送她回家。司機還是很不放心地從後視鏡中不時注意着我的動作。

璐璐趴在我腿上還在呃…呃…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樣子,在我前襠上抹了一大片涎末鼻涕。我搖搖她問︰「快告訴我妳住哪裡?我要送妳回家。」璐璐指指她的手提包,我打開來翻了翻,找到一本電話簿,第一頁就寫着她的電話和住址,告訴司機轉往公館去。心裡納悶着這處離翠英姐住處並不遠,怎麼都沒讓翠英姐知道情況?手提包裡一大疊名片,還有幾張台北市最知名的一家「新加坡大舞廳」名片,我心裡有了數!看着趴在我腿上睡着的璐璐,心裡有一陣痛!穿過小巷,到一處老舊公寓門前停下,我心裡又多了另一份明白。從剛才的名片已可看出,這分明是一位紅牌舞小姐,那時我雖從未進過舞廳,但從一些跑過舞廳的長輩口中也可知道,舞小姐是怎麼在過日子的。

她的住處在三樓,我還必須踩着樓梯把她扶上三樓,才上到二樓,哇一聲!第一口嘔吐已開始,璐璐的禮服胸口上已是一片腥羶酒臭,我的胃裡也開始有點翻騰。開門時璐璐已快攤了,我趕快把她抱起來,就先往床對面的沙發上放下。房間不大,朝南邊開的窗戶下擺着一張書桌,書桌旁抵牆放一張床,床尾靠牆是個小梳妝台,床對面是一張長沙發。再往裡就是一張小飯桌,旁邊靠牆處一個小書架和塑膠衣櫥。隔着一道牆的後面,就是一小間廚房和浴室,這還是從原來的小陽台往外擴建後伸展出去的,怎麼看都不像我們在電影上看到;一個紅牌舞小姐的房間。

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趕快到浴室去拿個水盆來接嘔吐物。窗簾拉上,風扇打開讓它旋轉。接下來的處理有點猶豫了!璐璐側躺在沙發上,長頭髮披散在前胸、頭髮和前胸已沾了些嘔吐物,衣服上一蹋糊塗!腳上鞋沒了,褲襪上還沾著泥水也是一片髒兮兮,這個樣子怎能睡好?門外雖有少許涼意,但屋裡還是有點悶熱,我決定還是要先褪下她的外套和禮服。這些都做完後,把水盆拿到沙發旁,要她試試還能否吐乾淨?等了一會兒她搖搖頭,我以為已經沒得吐了,就把她抱上床去躺着。

才放下又來了!她剛撐起上半身,這次是一大灘下來,從胸口直淌到下襠,整個身子前面一片狼籍!這下子就連內衣都弄髒了。我趕快再把她拉到床邊,要她張開嘴,我伸指頭去掏她喉嚨,又是哇啦啦好幾陣猛吐,我的胃也撐不住了,就着床邊水盆也跟着吐,吐完去浴室漱個口,就倒杯溫水給璐璐喝,這時我們兩個臉上可能都是一樣慘白!把璐璐臉上和髮梢清理乾淨後,接下來還有更尷尬的情況要處理,稍猶豫後我決定把她的內衣也脫下來。

未完待續~

 導讀︰
 
愁送鏡花枉墮枝01
http://blog.udn.com/PAESI15/24023434
愁送鏡花枉墮枝02
http://blog.udn.com/PAESI15/24092606
愁送鏡花枉墮枝03
http://blog.udn.com/PAESI15/242882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2428820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2 15:16

哇~~"御聖(裕盛)"哥哥,變"但是(巴特)"哥哥後,

反而更加多產了,跟小青可以並駕齊驅呢~~喔~耶!

 

but 哥哥~~~~偶...爬...來...找...您...了~~~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2 18:43 回覆:
小青的腦袋古靈精怪!想出來的情節,讓我這個呆老頭看文好幾遍還沒看出蹊翹來,有點傷腦筋呢!
我不忌阿飄,有時候我會把他們當朋友,夜半來找我也無妨,不要背後戳我,就不會嚇到我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6:28

看著 看著...彷彿似曾相識的電影情節

果然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巴特好耐心 好愛心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1 20:45 回覆:
Susan Chen歌聲甜美,以前也曾是位亮麗的女孩,沒走上歌星一途似乎很可惜!但從另一方面來說,也許就避過了很多坎坷。
我認識的這些妹妹們,當年大部分都來到台北,後來各人際遇天差地別。其中還有一位比較不是很熟的妹妹,歌唱比賽奪冠,卻在簽約前決定放棄此行轉道。我曾參與過幾次她的應酬,還沒正式當歌星,她那些推不掉的應酬就已很累人!如果我是她,也一樣會很受不了那種生活環境。令尊不希望妳走這條路,應是站在愛護的立場考量。
我是個市井小人物,但對"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體會仍然很深。現在和年輕時最大的不同,看人看事已不那麼絕對,比較能用體諒的眼光去看一些過去我不認同的事。當年我其實是有意疏遠了璐璐,如果換成今天,我仍會做她的朋友,起碼在精神上仍支持她。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堆裡,一股清流
2015/06/11 00:13
巴特,~

賀啦,我了解你真是一個臨危不亂的好男人.
你的好人緣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因為你的個性太憨直和
沒有趁火打劫,所以沒有一些有的沒有的男女牽扯.

有幸第一次搶了樓主文章的回應頭香:)
祝巴特發文愉快蛤ˋ/小青

貼心建議:請要注意牙齒健保喔~及早治療及早免缺牙捏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11 12:51 回覆:
人生有許多變化球,很難預估飛來的球會滾到哪個方向去?
人會變的!小時了了,大時未必。小時呆呆的,大時也許是俊傑,都有可能發生。我是前者,瑞 瑞的老公是後者,幾十年後我蹲到泥坑裡去,瑞瑞的老公已坐在雲端。想想看,樹林叢裡如果"烤衣"變成"乾柴烈火"?瑞瑞如果成了我老婆?根據"蝴蝶效應" 推論,世界將會有很多事不同於現在,還很有可能會影響到台日貿易呢!
"一股清流"在每個時代都存在,只不過時代現象隨著時代背景在變。在我年輕時眷村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男生愛護鄰家女兒就像自家妹妹,那是很普遍的現象。現在的眷村國宅大多只剩下老弱和一些吃父母老本的第二代,已很難再找到同樣的故事了。
我不能接受"好男人"的稱呼,但"不趁火打劫"卻的確是至今未改變過的基本觀念。近幾年才知道隔幾年就應去牙科洗牙,卻已來不及了!幾年前才開始長智齒,如今已拔掉好幾顆!
小青這張大頭貼魅力十足!可以使用很久都不需變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