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空妙有之舞(五)--小說(完結篇)
2022/02/17 14:08:55瀏覽2152|回應11|推薦94

真空妙有之舞(五)--完結篇

這一拳有如醍醐灌頂,可謂「云何降伏其心?忍得金鋼不倒,無為空能破諸法。」方才的靈竅出火頓時全消。等不到讓她下一拳助我開悟,我已回到現實,再不閃腿,千代如果繼續在台上開扁,我可就更難看了!

我大叫一聲︰「大姊,妳瘋了嗎?」剛起身,千代接著又一腳踢在我屁股上,我撞到牆上去。情急之下我也顧不得戲還沒演完,拔腿就往後台逃去。千代也不在乎形象了,把那兩片大蚌殼卸下,重重摔在台上,就緊追進布幕後。台下響起一陣如雷掌聲和爆笑,觀眾大概以為這是原來就設計好的橋段吧?屋漏偏逢爆棚水!接著我又做了件大壞情況的動作,拔腿逃跑時,把兩支鼓槌順便往腳邊丟下去。

當我從歪歪身邊越過時,聽到後面又發出碰的一大聲!千代追在我後面,正巧又踩到了地上的鼓槌,一滑就在地板上摔了個四仰八叉,一轉頭看見歪歪正待去扶起千代。心想這下子是死定了!我校兩位當代雙姝校花這會兒都因我而摔,不但她兩肯定會找我算帳,校內校外那些正愁沒機會討好她兩的"護花大俠"們;恐怕也不會放過我。靈光一閃想起一句禪語「荊棘叢中行放腳,月明簾下暗藏身。」急尋隱蔽藏身處才是此時落實生活禪的實務。

從後台門口急逃出去,她兩一時還沒能立刻追出來。後台化妝室外就是個大停車場,全市各校十幾輛大巴,隨便找一輛躲進去,她兩應該就難找到我了。於是我朝較遠處的一輛大巴跑過去,打開門閃到最後座去,壓低身子窩在座位下。千代在停車場上大叫︰「李小鬼,你藏在哪裡?快給我滾出來!」歪歪在她旁邊,手上還拿著一把細木桿,這是她剛才跳霓嫦羽衣舞時,用來甩緞帶的。

這時不孬才是豬!我仍孬著不吭聲。停車場光線很暗,諒這兩位女生也不敢逐車開門搜索。再過一會兒車外也安靜了,我卻瞌睡上來睡著了。大巴駛出停車場的震動把我晃醒,還沒睜眼就聽到一群女生的七嘴八舌︰「醒了!醒了!讓隊長來審問他。」
我一睜眼,嚇一大跳!一群陌生女生的臉孔圍在我周圍逼視著我。

有位戴著大鏡框眼鏡的女生;先用腳踢踢了一下我的膝蓋。站起來一看車裡20多個全是女生!我揉揉眼問︰「這是什麼地方?」
看來像是領隊的眼鏡姐聲色俱厲地說︰「什麼地方?這句話應該我們來問你。你躲在護校女生的校車上,是在打甚麼壞主意?說!」
另一個女生說︰「一定不是好人!先讓司機把車開到警察局去。」我一急就結巴了︰「不......不要!我真......真的不知道,這輛車是護......護校的。」

我婉轉說明躲上車的原因後,立刻有個女生說︰「好可憐哦!被女生打也會嚇成這樣!」
才說要把我送警的女生說︰「可能是裝出來的哦!」
車裡女生們又開始議論紛紛該如何處置我?接著是女生們輪流提出問題要我回答,從我是哪校學生?......家住哪裡?你是哪年生的?最後問到我目前有沒有女朋友?

直到校車已開到校門口,仍未討論出個結果。眼鏡姐說︰
「車先開進學校,我們都下車後再說。」
經過校門口時,眼鏡姐要我先蹲下去,不要被門口在守衛的阿伯看到。
車開到籃球場邊,大家都下車後,眼鏡姐要我坐在籃球場中間地上,然後所有女生圍著我一圈;繼續"審問"。原來她們就是我校旁鄰;護理專科學校的社團舞蹈隊。

她們問什麼我都據實以答,沒多久就沒問題可問了。那時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正在院線熱火朝天上映中,於是有人問我有沒看過這齣影片,我說我太忙沒時間看電影。於是有人認為我可以扮演梁山伯,另一人又說︰「不對!他應該可以扮演祝英台。」

爭論中有人去拿了一頂長假髮給我戴上,又有人去取來一件女人古裝,想幫我穿上,還有人想幫我抹口紅,都被我拒絕了。旁邊兩人就幫我梳長髮戴髮簪,整理好後一群女生擠到我面前瞪大眼瞧著。我作勢擺了個古典舞中常見的蓮花指動作,一群女生都笑翻在地,還有人笑到在地上打滾。

機場大禮堂的晚會大約在晚上10點鐘前會結束,等她們鬧夠了,我看看手錶已過了12點鐘,於是我說︰「再不讓我離開,我媽恐怕會向警察局報案來找我了!」
接下來輪到女生們一起商議,該讓我怎麼離開?如果從大門出去,這是清一色的女校,守衛伯伯肯定會先打電話請警察來帶走我。

商量後只有一個辦法了。護校和我校間隔的圍牆西南面有一處破口,那裏的鐵刺網已被拆除一塊,有幾位女生中午時會藉該處翻牆出去買小吃,我可以從那裏翻出去。她們七嘴八舌討論時我才知道,我校高年級有幾個男生,每天中午也是利用這處破口,在傳遞情書給護校女生。而我則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護校女生們的面容,以前總覺得她們個個都是南丁格爾,頭頂有聖光,即使放學時擦肩而過,我也從不敢造次多看一眼。

大夥一起到了那裏,卻開始有了一點依依不捨之情。她們說,回去後我校的兩位恰女生如果還想扁我,可以先通知眼鏡姐,放學時讓她帶一群女生來給我助陣。另位女生說︰「小乖!你如果生病住院時也通知我們,我們會輪流去看護你。」
每位女生再輪流自我介紹姓名後,要我別忘了她們。然後我一躍跳上牆頭說再見,居然還有幾位女生在牆下給我飛吻,我受寵若驚!還是不敢正眼瞄定誰,我回應的飛吻是對著天上星星。剛才這一陣折騰,我已如驚弓之鳥,哪還能記得這麼多名字?一跳過牆,我就只記得眼鏡姊姓林。

接下來是將近兩週的寒假,寒假過後的第一個開學日,我還有點猶豫早上是否要去接駕千代?遠遠看見一位穿著飛行夾克的年輕飛官,在她家門口守候,我就瞭然了。春節前的晚會演出,千代在空軍基地年輕軍官中立刻掀起盛名,不只一位飛官想追這位小馬子。而那個寒假裡,歪歪也被一位海軍官校學生泡上,這時她們都懶得理我,也就都沒時間來找我算舊帳了。

開學那天中午,護校的眼鏡姊還掛過電話來我校教務處,問我還好嗎?有沒有被扁?我說一切均安,感謝!就掛了電話。剛巧我班的一位少俠唐璜在旁,見我就這樣掛了電話,卻不另約時間會會眼鏡姊,他直呼︰「怎麼會有你這麼白癡的男生?」吾偈曰︰「「春去花猶在,人來鳥不驚。」

千代的「真空妙有之舞」只讓我悟了半道。不久後偶然機會裡,我又認識了和她一起從台北轉學來的小羊,小羊邀我助編校刊。小羊是天主教徒,常領著我和她一起在教堂默唸玫瑰經︰「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爾偕焉。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穌,並為讚美。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候。阿們。」

那個青澀的青少年時代,先是谷仙開示,靈台就在方寸間。繼而千代一拳開靈竅,開似未開。然後護校女生們給我啟發「萬法唯識,識者先空男女相。說空不空藏之理,六根六識本有如來藏。」再而小羊又讓我悟了一半玫瑰經,之後沒一經通了了,因此所謂的"靈修",註定了我就是個半~吊~子!

全文完結~

導讀
真空妙有之舞(一)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485496
真空妙有之舞(二)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512221
真空妙有之舞(三)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607993
真空妙有之舞(四)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648945
真空妙有之舞(五)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713598


春夢--自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17135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1 23:01

不管是千代、歪歪,她們願意欺負的,絕對不是什麼太差的小笨蛋,

兄台才華難掩,一定使不俗氣質外顯,即便只是個半大不小的男孩。

國中時也發生不少這種少年曖昧的故事,

山中校園在雲霧山嵐中,小狗之愛氛圍滿溢,讓我清純的心盪盪漾漾,

連現在想起來,都還感覺得到那個興奮和浪漫。

郁勝(PAESI15) 於 2023-01-12 12:45 回覆:
去軍校前常和女生玩在一起,但並不是個很灑得開的小孩,那方面也開竅得很晚,只覺得有些阿姨和大姊很照顧我。故事還沒寫完。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08:17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8 01:51
UDN 所有的男格友都羨慕死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8 12:21 回覆:
可是我心智未開,之後就甚麼事都沒發生了。啜泣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2 20:24

大哥少年時期是不是個頭不高 ? 否則怎麼會被小女生欺負

回想起 應該也算是甜甜的回憶吧?!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2 22:37 回覆:
個頭是不高,一米六十多,但比腕力全班第二名,課椅木頭腳可以被我一掌就劈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2 14:16
李兄在曬禪趣,文字翻滾成鏡花緣的高校版,獨腳戲辛苦卻熱鬧。
哪一天,會不從千代、歪歪等人的角度,描述七十年的人間?😍🦅🦉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2 19:18 回覆:
千代和歪歪在高中畢業後就已不知去處。
除非我經歷過;或至少看過聽到過的事;否則讓我憑空杜撰或瞎掰,難度實在太高!無奈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2:41
擅寫小說之外,尚專精影音製作,尤以主唱者便是才子本尊,更想驚呼
那獨特的悅耳音質,竟一時無法與從未他想的肖像作連結
身懷多項專長,是以擁有多個相得益彰的別名
孟秋.崇蘭.yusheng.雲鄉.季非.郁勝,相繼出爐,不禁莞爾
才華之洋溢,堪稱udn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好個令人欽羨的天之驕子啊!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2 19:17 回覆:
我不務正業,好玩。沒一樣算是擅長,只能說那些事都會一點。
換了那麼多名稱,還是被挖了出來,頻頻更名是白忙了!無奈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0 19:06

基督徒來了

我箴言讀好幾次喔

沒有您這一種了大笑

是記"小乖"大哥您也行情太好了

上錯車還被唸唸不忘是怎樣崇拜崇拜崇拜

日子過得太辛苦讓您太實際

否則早就桃花滿天飛了

但我敬佩您的為人

您若風流花心也就不能萬事通、樣樣能

那還真賺不到什麼...

在這裡寫書挺好

我有眼福崇拜崇拜崇拜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0 20:57 回覆:
「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再念還是有點混淆,所以我做什麼都不像嘛!
當年的行情是沒有,時常被作弄、被罵豬頭是有的。總是無事也在忙,倒是真的。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22/02/20 18:16

蚌精戲漁翁的橋段真有趣

蚌精的千代應該是雙手拿大蚌殼

一張一開地遊走舞台表演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20 20:56 回覆:
大蚌比人高點,雖是用細竹絲塑成,仍有點重量。當年在台上被千代這一甩,聲音是很響亮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8 11:18

很有MR.Bean的FU,當然李兄帥多了!

李兄善於各類型長篇文章,不往編劇發展有些可惜。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18 13:16 回覆:
其實我很不喜歡豆豆先生的神經質!尤其很不喜歡他老是亂伸舌頭的表情。奸笑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8 09:26

我從小被逼著背誦(還要考我們的咧)的玫瑰經是這樣的:
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與爾偕焉。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穌,並為讚美。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候。阿們。

你的教會和我的教會崇拜不同聖母馬利亞?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18 13:16 回覆:
唉!記錯了。好像記成了基督教的箴言?立刻去修正過來。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