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渣男的先知們(七)--小說
2022/06/23 22:15:38瀏覽1379|回應4|推薦74

渣男的先知們(七)

再遇阿貴他已是法律系的大四學生,我的女友娜娜則是同校剛入學的國貿系一年級新生,但我始終沒在娜娜面前提起過阿貴,也沒相互引見過。和阿貴敘舊話題不少,可就她和小玉間的事總是刻意迴避、第二次獨聚他才表明和小玉已經回不去了。但他強調︰「你仍是她最信任的"哥哥",我很希望;也算是拜託你在台北能挪些時間繼續照顧小玉。」但這時我已有女友娜娜在身邊,只能偶而電話裡對小玉噓寒問暖。

有段時間我和娜娜鬧彆扭,冷戰維持了大約半年。和娜娜還未及半月不見,有天夜裡一點半,小玉忽然從校外掛了一通電話進來,我問她怎麼會想到半夜打電話來?她抖著音調冒出一句︰「哥,我現在就站在你們學校的側門外。」再問一遍,那頭仍是同一句回應。

一時間我有點不相信乍醒後的耳朵?那時復興崗大門外的中央北路二段,隔很遠才有一盞路燈,一到入夜整條路大多路段都烏漆嘛黑,很少會看到一輛車經過,西側的側門外是稻香路,除了夜色更是一片漆黑!而且這是十二月份一個淒風苦雨的夜裡。

平時我是個很守規矩的學生,像"跳牆"這樣的事壓根兒就沒在思想裡出現過,而且跳牆的校規處分只有一條"立刻開除學籍!"但想到這時小玉一個女孩孤零零等在側門外,這是很有安全顧慮的!全校所有圍牆上都高高豎著鐵刺網,該從哪裡遁出?我想到一年級新生時,曾經進去過木蘭村女生校舍出公差搬重物。整個校區的高牆,只有木蘭村西北角;有一處不及兩米的小缺口沒有架設鐵刺網。木蘭村大廚房日常需用的乾貨和調味料,商家為圖方便不必繞一大段路,就常從那裏的外牆把貨物遞進去。

大門這時不可能讓我通行,而木蘭村的牆面又特別高,我即使站在牆下往上跳,也搆不著牆頂,但情況緊急,我決定先去那裏看看再做打算,換上一身運動服,披上雨衣,到木蘭村外還須先在鐵絲網下扒出一個土洞,才能匍匐著鑽進去。到了西北角真是上帝開眼啊!大一出公差時,我和同學從游泳池搬過來的那支廢棄木跳板,仍斜倚在牆邊,而且牆邊原有一方水泥小洗濯池,雖已廢棄還沒填平,正好可以應用來架設跳板進行彈跳。

只一個彈跳我就上了牆頂那處缺口,在牆頂上才發覺,小塊空地旁就是木蘭村大浴室,可以看到浴室後一整排高窗。很慶幸這時浴室關了燈沒有人,否則跳到黃河裡都洗不清!要擔負的罪名可就不僅是開除學籍了。再從牆頂往外跳下去,外牆邊的土堤不寬,我一落地踩到地上雨濕的草皮上,順勢又滑進牆外的大水溝,水立刻淹到我胸口下。

我從水溝裡爬出來,正巧看到小玉就站在稻香路旁;一處關著門的店家遮雨棚下暗處。
我越過馬路,小玉也從遮雨棚下衝出來,一抱住我就哭著︰「哥,對不起!我實在太難過了!已經好幾天不能睡覺,所以只好來找哥了。」

我們兩人都濕淋淋又頂著刺骨寒風,雨衣張開來我把小玉一起包在懷裡,頂著冬雨慢慢走到北投才找到一輛計程車。上車後就直駛小玉在西門町的租賃居處。我先洗過澡後,把扭乾的衣服晾在陽台讓風扇吹,只有小玉的粉紅棉睡袍可以讓我拿來遮身,然後坐在長沙發上打瞌睡。小玉洗過澡後換上另一套兩截式睡衣,輕悄悄一聲不響就縮進了我懷裡。

不久後小玉就發出了輕微的鼾聲。我忍著不動,閉眼對遠在士林的娜娜默語︰「上帝知道我是不得已的,也知道我沒有越軌。」娜娜是信耶穌的,我不曉得上帝有沒有轉告娜娜?不過,不到半年後就出現了奇蹟,此事後話再提。在小玉的屋裡一直坐到天明,小玉仍在酣睡,我輕輕把她放到長沙發上,把半乾的運動服穿上,躡足走到門口闔上門時,小玉醒了,投過來一股有點悲哀的眼神。

趕回校門時已經是上午早餐後,一進門就面對一群學長和隊職軍官幹部,我已經做好可能會被開除學籍的心理準備,但又心生一計撒了個謊。隊長首先質問我昨晚跑到哪裡去了?我說︰
「學生最近生活散漫,讓幾位學長們很不開心。昨晚忽感很過意不去,於是爬到校園裡一棵大樹上,靜坐了一晚獨自思過。」

「昨晚天氣很冷,又下了一整夜的雨吔!你一直坐在大樹上?」隊長顯然不相信這個說辭。「學生心生懺悔,不怕冷!」我答。
周圍忽然爆出一陣狂笑聲,一群學長幹部全都笑得東倒西歪,顯然他們也都覺得這個謊言太荒謬!不過,就這一陣笑聲把緊繃的氣氛瞬間軟化了,隊長忍住笑仍一板正經地說︰
「以後要懺悔,只要向隊長或值星學長表示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去樹上淋雨,萬一閃電打雷會劈死你的!」

很意外!未受任何處分我就過關了。之後有段日子娜娜不在身邊,換成了小玉每個星期天都在跟著我跑。我從來就不是會同時腳踏兩頭船的人,即使娜娜不在身邊,但她並未說出"絕交",所以我和其他女孩間仍界線分明。而且我一直腦袋裡死死地把小玉定位在"妹妹"範圍內。假日時我去哪她就跟到哪,我吃什麼她也跟著吃甚麼,我整天坐在光華商場舊書攤的書堆裡,小玉並不是很喜歡遍看雜書的人,仍百無聊賴地跟著我翻書。

在小玉逐漸恢復了健康的氣色和笑容後,我校班級裡的假日旅遊活動都是我在承辦,女生們都是小玉約來的,有段時期凡有外來電話多半都是小玉打來,同學們一度認定我換對象了?就在這時娜娜又忽然出現了,而且是用出乎常情的大卡司般戲劇化現身。而小玉在台北跟著我的那段時期,也實在讓她太無趣了!直到一年半後,她約我和她的外籍未婚夫一起餐會,我才像"嫁女兒"般放下心頭擔子。

未完待續~

導讀︰
渣男的先知們(一)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3862085
渣男的先知們(二)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4006552
渣男的先知們(三)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4141735
渣男的先知們(四)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4540396
渣男的先知們(五)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4759626
渣男的先知們(六)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5034465
渣男的先知們(七)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5302611
渣男的先知們(八)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5460525
渣男的先知們(九)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56195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5302611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30 15:31

大哥

奇怪咧

這集故事我怎麼好像讀過

是不是有出現在別的故事裡?

不然我不可能那麼熟悉啊?

大哥閉眼對士來的娜娜懺悔我笑了

上帝不會告訴娜娜

但是我可不許我男朋友這樣抱著妹妹

如果我是娜娜您就死定了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2-06-30 17:44 回覆:
前面已刪過不少舊文,情節上有重複是很有可能的,而且使用的化名也可能會不同。就連這個部落格也已改過多次名稱,現在看來,這個"隱身企圖"都是在白忙!娜娜很有脾氣,她老爸認識很多軍中將領,那時如果讓她知道我抱小玉,後果肯定會很慘!天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28 11:11

李兄是有些唐吉軻德的正人君子----。

郁勝(PAESI15) 於 2022-06-28 18:50 回覆:
智慧開啟太晚!30歲以前都像個沒腦袋的唐吉軻德,30歲以後才開始想到該安排自己的生活了。尷尬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5 01:39
年輕挺拔的軍官,帥斃了!

以前參加暑期戰鬥營,那批來的男生,一半以上都是官校生,當時我還沒開竅,也是傻蛋一個。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2-06-25 12:22 回覆:
看來挺拔的那一定不會是我。做軍校生時,我往往都是隊上被受罰最多的學生,倒也不是我會頑抗,反而是我"打死不驚"的樣子很惹人生氣,有些學長會覺得整我是件挺有趣的事。我好可憐哦

CecilPonton
2022/06/24 12:48
obiusly very informative and knowledgeable psot here. black magic for separation(chhacchuusiii@gmail.com)
郁勝(PAESI15) 於 2022-06-24 13:33 回覆:
A fool's story,I have no black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