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代桃僵是印記(上)-- 小說
2022/08/28 14:50:28瀏覽1408|回應2|推薦95

李代桃僵是印記(上)

季非/文

她的電話從話線那端傳來時,氣若游絲,聲音好微弱!我大聲問︰
「妳是誰?妳在說甚麼」?她似乎努力地再大聲了些,可是仍有些上氣不接下氣︰「我.....我快要死了!我.....好冷!」

「妳是誰?妳在哪裡」?她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從話裡蹦出一個名字;以及我還很陌生的地址,然後磕一聲後就靜下去了!

我趕快撥電話給村裡在開計程車的老魏,他住附近僅三分多鐘就把車開來了。又用不到20分鐘時間已衝到鄰市,我們開始焦急地在陌生巷子裡尋找一個陌生的地址。所幸從大馬路剛轉進巷子不遠就找到了!一間二樓三的建築,紅漆院門是虛掩著,這個女孩想死的決心似乎還有點猶豫?按門鈴無人應門,我迅速跨步進去,客廳門也沒鎖,門鈕一轉就開了,我又趕快奔到裡間,又一間虛掩著的臥房,一推門我快嚇暈了!

床上躺著個全裸的女孩,上身和左手腕上都是血,側躺在床緣邊,床上和地上也是一大攤血!這棟屋裡我全然陌生,這時要找繃帶哪裡去找?把她丟在床頭櫃上的底褲拿起來,用力往兩邊拉扯後,就當成臨時繃帶;先把她手腕的傷口綑緊。這一塌糊塗的情況,把衣服套上也很費功夫,我索性就著床單往裡一捲,把她像木乃伊般捲成一綑抱起來,扛著就往門外走。

走出門口時,女孩還在懷裡痛苦地哼了幾聲,知道痛了吧?怎麼會找上我的?這才想起剛才處理亂況時,床頭櫃上還放著一張我的名片,那是半個月前,在一場文友的出版發表會上,第二次見到一對金童玉女,交談後我遞名片給男的,卻是那個女的接過手,放在手腕上的皮包裡去。

老魏在房門口的車門旁張著一張嘴,那個表情好像是說"你小子是幹了甚麼大條的麻煩事啦"?她包著的左手腕還在淌血,弄得我前襟也是血!老魏又飛快地把車開到就近一家大醫院的急診室去。手術後問醒轉的女孩怎麼跟她家人連絡?她說︰「我不要回家」!然後又昏睡過去。這一來,公親變事主我是脫不了身了。

送進病房後,護理長用責備的語氣說︰「等她醒過來時要好好安慰她,不可以吵架刺激她哦」!是!是!我嘛!還能說甚麼?明天的班是上不成了,今晚也別洗澡,就窩在病床邊瞌睡吧!那時代病床邊連一張躺椅都沒,趴在病床邊瞌睡,躺著的女孩做夢時,還把我的頭當成她男友的頭在摸,可摸得我心頭一陣陣在發毛!

兩天後該出院了,天啊!她還是不肯回家。我小聲怯怯地問︰
「那......要不要聯絡妳的男朋友來」?養好精神脾氣也上來了,她就在醫院大廳大吼︰「讓他來?我會砍死他」!哇嘞!小大娘能不能小聲點?幾十雙陌生的眼睛都在往這裡瞧呢!我說︰「那怎麼辦呢」?她總算露出一點還有良心的微笑,小聲湊在我耳朵邊說︰「去你家好不好」?

還沒等我把驚恐的眼睛睜得更大,她又接著說︰
「放心,我有很多錢,我爸是在做觀光飯店的,吃住如果要用錢;是沒有問題的。」我說︰「不是錢的問題!是......」她馬上就說︰
「好,那就這麼辦」已經在招呼醫院門口的計程車開過來。

家裡平時只有我爸和我常住,這時我是海軍陸戰隊的中尉參謀官,每週也只有星期日在家。這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忽然提前回家,還攙扶著一個未成年一臉憔悴的女孩,我爸一時反應不過來,開門一句話不說就閃到旁邊去。待我把女孩在我屋裡安置好再出來,我爸拽著我衣袖到客廳,慌張地說︰「給老子說清楚這是咋回事?」

我跟我老爸把這情況解釋了老半天,他雖是勉強點頭答應了,可是那眼神和老魏看我抱著"木乃伊"時的味道是一個樣!那幾天他都很少開口說話,只隔段距離狐疑地看我在搞甚麼名堂?我讓小姑娘暫睡我的房間,夜裡我就躺在客廳長沙發上睡,他仍幾次起身悄悄摸到客廳來盯哨,看我有沒有鑽到房裡去?

原本我只在每週六夜間回家,週日夜間返營。這個女孩拗著來到我家養病,我不得不每天在林園和屏東市之間往返,師參謀部五點半下班後,我就騎著機車趕回屏東市,次日天沒亮又騎著機車趕回林園營區。

我爸的心理壓力也是夠大的,他不擅於和陌生人搭訕,又怕女孩在我家再出事。白天我不在家時,早餐和午餐買了便當送進屋裡後,他就搬張椅子坐在客廳前的小院子裡發呆,偶而屋裡半天沒動靜,他又心惶惶地去敲門看女孩是否有回應?

第一晚就寢前女孩說︰「我還沒力氣,抱我下床,我要去洗澡」!我把她抱起來走到浴室,把她擱在馬桶上,正待轉身走出去,她說︰
「不要關門,你就站門口,我頭還會昏恐怕會暈倒」。我背對著浴室站在門口。
這時我爸就站在三公尺外屋裡的走道轉角,托起下頤斜睨著,那個表情就好像正在埋伏著準備抓姦的條子。

把她抱到床上蓋好毛巾被,順便叮嚀一句︰
「別又想不開,不可以再給我惹麻煩哦?!她像從沒發生事情似地,用很快樂的表情說︰「不會了啦!親愛的!」怎麼才只差10歲就有代溝了?我這個年齡的人除非已經睡在一起,對陌生人是不可能用這個稱呼的。

心想妳只要別又在我家割腕,我就認為妳夠可愛。我把門輕輕掩上,我爸已經按捺不住,躡足走過來拽著我的手又往客廳走,他說︰
「她還沒成年吧」?我點一點頭。他又說︰
「我可是要警告你,別給老子把官司糾紛惹到家裡來?」我說︰
「你想到哪裡去了?我已經告訴過你,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啊」!

未完待續~

導讀
李代桃僵是印記(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6962944
李代桃僵是印記(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699696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696294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8/31 11:38

老李的一生真的是很精彩,

您跟先令尊的互動真的有趣,頗有諜對諜的味道。

期待續集,想知道是如何李代桃僵的---。

郁勝(PAESI15) 於 2022-09-01 14:37 回覆:
這位女孩從沒在眷村待過,不知道這裡的風言風語會傳得很快,所以我爸感到很緊張!幾年後在我婚後,老婆才說曾聽聞過此事。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14:26

通常連續劇這樣的劇情  之後一定都會迸出火花

不過大哥的筆 峰迴路轉 未必照牌理出牌

這應該是真實故事改編對嗎?

郁勝(PAESI15) 於 2022-08-30 20:54 回覆:
這篇是完全寫實的舊事,但這上集的情節其實和"李代桃僵"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