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空妙有之舞(三)--小說
2022/02/07 13:11:26瀏覽1633|回應5|推薦84


真空妙有之舞
(三)

她的香菸抽完了,把菸頭在牆角上揉幾下,揉掉火星後,用拇指和中指捏住,然後一彈,菸屁股就飛進了牆邊的草叢裡。這個動作好屌!以前我見過學校裡的各路大哥,抽完菸都是這個動作。其實我初中時就畢業自全台皆知名的南部某太保學校,這件事大概只有訓導主任和顧大媽知道。

不是我現在要裝乖,本來我就很想要做好學生,但過去那幾年遭遇的狀況太多,逼得我不得不迎戰舛運。我一直是"身在江湖非江湖",現在就算是裝乖吧,也立刻就可以看得出面前這位女同學是哪一路的。

她爽快地答應對我的稱呼改口︰
「好唄!就叫你小李。」
「可是......,我以前怎麼從沒見過妳?」
「我這學期才剛從台北轉學過來。」
「難怪......還會抽菸!」心想,我校已是本市的三流私校,怎麼還會有人想轉校到這裡來?「不可以告訴別人我在抽菸,否則我會扁你!」果然一開口就很江湖!

我點點頭,然後向她請示︰「大姊,我可以穿上我的外褲了吧?」
待我把外褲穿好,她又說︰
「我的名字是黃千代,黃色的黃,千秋萬代的千代。」
「千代?妳是日本人嗎?」
「我媽是日本人,我不是。這件事你也要給我守秘,否則我會扁你!」

過後幾天我才風聞,守個雞子秘密啊?只怪我一下課多半時候都趴在桌上打瞌睡,周圍即使變天仍若老禪不聞。班上幾乎所有男生都早已知道千代來路,僅我傻驢一頭,啥事都不知。但再過些時日後,我比班上所有同學都更清楚千代的家事,千代的母親是日本女人,二戰後在中國東北沒有回日本,然後跟了她父親,但當時她父親已有家室,因此千代的母親始終沒有正式的婚姻名份,直到政府遷台後才生下千代。

這時千代的父親是國民黨的中央大員之一,報紙新聞版面上時常可以看到她老爸的名字。她母親已回日本,千代仍由其父雇了一位阿姨做褓姆,長期在身邊照顧。

我把衣服穿好後,她說︰
「我們班上那個很會混的老師,大概也快要來課堂了,看你老實樣,我去上課前先問你一句,要不要跟我混(幫派)?」
「跟妳混有甚麼好處?」
「跟我混,不但女生不敢欺負你,相信男生也不敢。而且以後你去台北玩,還有我可以罩你。」我想了想說︰「妳沒個武林字號,憑什麼跟妳混?」

她把左邊的白短袖撈起來一點,我說︰「還沒看清楚吔!」
她又整個撈到肩膀上,她的短袖本來就比其他女生開口更寬大,這一撈果然證實了我班男生們的說法︰「那個新來的恰大妞,是全校女生中最熟透的紅蘋果。」

她的左臂頂端刺了一支深紅玫瑰。她說︰
「台北的十三玫瑰有沒聽說過?」我說︰
「如雷貫耳!但從沒親眼見過」
「算你運氣好,今天讓你見識到了。而且我還是香堂執法的黃三姊。」
「這只是妳說的,有何憑證?」

她又被刺激到了,立刻解開胸口第一枚鈕扣,我心想著更好的福利要來了?呵呵!
可是她只把領口往右邊稍拉下些,露出右胸上端一隻小野獸,那是一隻比紅玫瑰小一半長翅膀的紅蠍子。我還想把眼睛湊向前去,被她把腦袋推開。

她指著小蠍子,雙眼發出兇猛的光芒,斜著眼說︰
「我家大姊是一隻狼頭,我是蠍子,只有我們兩個這裡有料,看清楚了吧?」
「我好想也看看台北大姊的狼頭。」
「現在先看你的表現,以後你來台北有機會看到的。」
我雙手合十,上身略傾︰「大姊,我信了。小弟以後就聽妳差遣。」

再仔細上下掃瞄才發現,她的學生服整個和其他女生很有點不同。白上衣是大衣領,領口比其他女生足足低了一個領扣,剛才解開一鈕後,我已迅速瞄到裡面的一線天,而且罩子是淺紫色的蕾絲邊。那個時代的女生,在穿戴的罩子大多都是一個很簡單的棉布式樣,甚至還有人是用一條長布條裹住雙球。

像這般時髦的罩子我還是第一次得見,不過也只看到上緣一點點。袖口寬到可以透風,腰部收束,襯托出魔鬼身材。黑裙比別人又短了一大截,其他女學生的黑裙大多都已遮到膝蓋上,他的黑裙簡直就是當時剛開始流行的迷你裙。這哪像是女學生的制服!教官怎麼都不釘她?

她住在一位親戚家,那裏一大片的日式瓦屋院落,大多是住居屏東的國軍高級將領住宅群聚處。以後我每天早上得要提前十幾分鐘抵達她的住處。有位東北籍的中年婦女會開門招呼,人還蠻和氣的,談吐間也應是有些教育水平,可不是一般的看護婦。在等待時間;她每每要我先進去坐坐,我仍老實守在門口。

千代的腳踏車一推出來,我就跟在後面,放學時我先守在學校大門,等我的"老大",然後跟著她的高座腳踏車,亦步亦趨。原來守在校門口想要一睹本屆校花"歪歪"的外校男生,又發現新景,不斷投過來艷羨之色,但卻對我透著點憤怒意味的眼神。

未完待續~

導讀
真空妙有之舞(一)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485496
真空妙有之舞(二)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512221
真空妙有之舞(三)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607993
真空妙有之舞(四)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648945
真空妙有之舞(五)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171359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1607993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2 16:22

大哥何須裝乖

就乖到呆了說

您應該學學裝壞才是

拋開您那沈重的負擔使使壞吧 

哈我笑了起來

算來這級有進化版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12 21:51 回覆:
進化版已經起頭,將寫我那代一群"渣男"們的故事。往前更弱智的故事也有,回到初中時可能更勁爆!後面慢慢上菜。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20:37

大哥怎麼又栽在女人的手上了?!大笑

這情節好像看電影耶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10 00:17 回覆:
其實我沒去過她家,但為了使後面的劇情可以順利連結,這一段大多是杜撰的。奸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9 15:05

賞讀李兄大作,感覺是在觀賞懷舊時代劇。

比起我們,您的過往有聲有色精采多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09 16:54 回覆:
身忙心馳,可也活得夠累!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01:43
黃千代對於您還沒穿上外褲,似乎沒看見,還是看不見?

還是看見,沒!

這樣的女中豪傑果真不一般!!😆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08 14:20 回覆:
我們這些同屆男生,在黃大姊眼中都是"小鬼"。有沒有看到甚麼?她一定會答︰「那又怎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7 17:08
伍迪艾倫在紐約撒嬌,郁勝先生往臺灣剪梅。相得易趣~~~😜👍👏👏👏
郁勝(PAESI15) 於 2022-02-08 14:19 回覆:
伍迪艾倫的戲裡劇情都很誇張,似乎都在凸顯一個"荒謬"的概念。人世裡在我們未察覺中,其實充滿了很多荒謬情節。有一齣日劇"0.5毫米",我覺得編劇手法更趣味、更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