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碼頭的加勒比海風味
2006/11/15 02:56:25瀏覽3817|回應13|推薦96

紐約碼頭的加勒比海風味

紐約的 South Street Seaport 南街碼頭是一個著名的景點,吸引無數的遊客前來欣賞布魯克林大橋或搭船遊河。平常的觀光客為圖方便,大概都在甲板上的餐廳或 Pier 17 裡的 food court 美食街用餐。其實這裡藏著一家走新潮路線的古巴餐廳 Cabana,連附近的華爾街人士也聞香而來。

兩個星期前的週末我們又閒晃到 South Street Seaport。時值下午三點還沒吃東西,我已經飢腸轆轆無心賞景。我們直奔 Pier 17 頂樓的 Cabana,因為它的 lunch special 供應到下午四點。

Pier 17

遊客可以在碼頭上散步吹風曬太陽

沿岸附近泊滿了各式的船

才在碼頭喝了一肚子涼風的我,在踏進 Cabana 的那一刻,就像穿越小叮噹的任意門,瞬間到了充滿陽光的加勒比海。整片的落地窗和天窗隔絕了十一月寒意,只留下熱情溫暖的陽光灑滿全身。室內鮮豔大膽的色調,讓我有點像置身於糖果屋,也讓我想起在邁阿密 South Beach 隨處可見art deco 建築。在現場拉丁音樂的感染下,服務生還在帶位時,我就以忍不住脫了外套,把它當作是一杯 Mojito,拿在手上搖首擺尾了起來。

整個餐廳非常狹長,South Street Seaport 最好的 view 一覽無遺

鵝黃色柱子、藍色天窗、薰衣草色天花板、紫色煙囪、白色電風扇

門口有個開放式廚房

服務生問我們要坐靠牆的雅座還是窗邊,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要窗邊的桌子。在寒冬來臨前,我要多擁抱暖陽,好在體內儲存一點快樂的因子。

靠牆的 booth,可以看到花俏的座椅

窗邊景色跟碼頭看到的相同,但室內暖些又有得吃喝,嘻嘻!

Cabana 自詡為 Latin American Restaurant,但一般紐約客都偷懶把它歸為古巴餐廳。Menu 上多是古巴、牙買加以及泛稱為加勒比海料理的菜色,頗符合門口高掛的 Nuevo Latino "New Latin" 新式拉丁料理)招牌。此外,它在 reception 處也大方展示 Zagat Survey 的評鑑分數,雖不是頂級但也算 impressive

我們會跑到這裡是因為老公常來,從簡便的 lunch special、有點正式又不呆板的 business dinner、到大堆頭聚會都經歷過。他覺得這裡味道好、服務佳又有氣氛,所以偶爾也會帶我來分享。這裡就以星期一到六上午11 點到下午 4 點供應的 lunch special 最值得,因為晚餐的價錢至少貴個兩、三倍以上。

老公還是點他最愛的 Chicharrones de Pollo,也是本店的名菜之一。這道菜有點像炸子雞,外皮香脆、裡面鮮嫩多汁,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雞肉用大蒜、oregano 和其他香料醃得很入味。當我看到他把最精華的雞皮切掉不吃,不禁大叫暴殄天物,所以把他的雞肉全拿來啃光脆皮,再把光溜溜的雞肉歸還給他。搭配的飯和豆子也深受老公喜愛,只是我可以想像當那些豆子都納入他五臟廟時,我晚上可能又難逃「噗!噗!」一劫。

我本想再點最愛的 Cuban Sandwich,但忍不住誘惑換點一道雞肉三明治。雞胸肉用新鮮加勒比海果汁和香料醃過,烤的過程中再不斷塗上特製牙買加 jerk barbecue sauce,最後夾到 cuban roll 麵包中。整個三明治又烤得香脆熱呼呼,是我最喜歡的類型。旁邊還有炸plantain,我自己吃不夠,還得防範老公的魔掌伸過來搶食!

我還點了一杯 Cubano (Cuban coffee),簡單說就是在沖製過程中加了糖的 espresso,真是正中我下懷。即使已經有點飽,我還是點了一道甜點。主角是 banana fritters 炸香蕉,有別於一般東南亞式的脆皮塊狀 fried banana,這個加勒比海式的呈扁平片狀,外皮吃起來很像鬆餅,至於裡面的香蕉竟然口感綿密香甜四溢。火燙的 banana fritters 沾點香蕉冰淇淋和巧克力醬,不但容易入口,更是提升美味的最佳拍檔。另外還有新鮮香蕉和鮮奶油,但我已經沒餘暇去管他們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08 19:56

你總算去過一個地方是我去過的:p  開玩笑的 :)我出門機會實在不多~

不過south street seaport 高中時去過 ~~  很不錯

我還記得那裡的一些樣子  海的味道很重~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讚
2006/11/20 11:52
五年前去紐約居然沒去布魯克林橋,錯過這些美景跟美食...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er 17
2006/11/16 18:58

是有聽過,

原來就是長這樣子...

好有意思。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
2006/11/15 21:05
吃這盤甜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又悠閒!!
2006/11/15 20:38

看起來真好吃

還沒有機會去拜訪紐約,看著你紀錄分享紐約的一切,都讓人心神嚮往之.....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往日情懷
2006/11/15 19:50

South Street Seaport是B在紐約時最愛也最常去的地方之一
Not for eating & shopping but looking at sea.
那時好像才新開不久呢~

見了妳的相片, 雖無任何舊有的印象
但多少引B, 回想一些過去.....^^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口味
2006/11/15 13:42
讓我想到曾有個從海地來的大學同學問我, 壽司的食物意義在那裡? 她小姐口味是非大火炸即明火烤, 外加很多糖, 很多辣粉, 香料等的濃醬否則不算有吃的價值.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加勒比海的醃醬
2006/11/15 12:45
最讚了..我上次去有買耶..牙買加的香料還有醃肉的醬汁...還有辣椒醬..超讚...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6/11/15 12:20
真棒的餐廳與餐點.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情調
2006/11/15 10:49

加上可口的美食…

陽光下的拉丁浪漫情懷,真棒的地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