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黃夕陽的繆思] 黃金炸蛋的本尊
2007/09/07 06:37:45瀏覽2606|回應10|推薦97

引用文章紐約哈德遜河畔的蛋黃夕陽 

[蛋黃夕陽的繆思] 黃金炸蛋的本尊

前文中讓我把夕陽看成蛋黃的元兇 (思),就是當天吃的炸脆蛋 。本來並沒打算記錄那天的 brunch,但既然有網友問起,我就找出照片來圖示一番。順便請網友做個精神鑑定,看我是不是餓鬼附身幻覺發作。

這是一家在紐約 Downtown ManhattanSouth Street Seaport 附近新開的餐廳,旁邊也附設自己的 bakery & cafe

這炸脆蛋在菜單上就寫 crispy egg,表皮是炸的,中間就像是一顆水煮蛋。裡面是半熟的,多咬一口蛋黃就都流出來了。

多謝網友阿美22熱心替炸蛋正名,原來炸蛋本名叫做 son-in-law egg (在此偷懶直譯為女婿蛋,如有網友知道正確中文譯名,也請不吝指教)。據她說 "因為英國有個人,要宴請未來的丈母娘,就做了唯一會的一道料理,只是改煮蛋為炸蛋"。聽起來這位女婿很有黔驢技窮狗急跳牆的感覺,但也不乏創意,真有趣呢!

我不知道把圓滑滑的水煮蛋裹粉炸成脆蛋難度高不高,但不論賣相或口感,吃起來都比水煮蛋有意思多了,也難怪我看到夕陽也會想到它。

兩顆 Crispy egg 炸脆蛋, pancetta 義大利培根和 hash brown 薯餅

早知道要拿出來見人,我就會用刀子切得美一點

老公從三月到現在,只要菜單上看得到,都必點 Nicoise Salad 尼斯沙拉 (詳舊文尼斯沙拉的威力)。難得在美國版尼斯沙拉中也有 anchovy 鯷魚,但顏色白了許多,大小也是 American size

喜歡那個裝奶精的容器

餐廳的吧台一角

蛋黃夕陽: 中間的白煮蛋,外裹一層黃金脆皮... yu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215341

 回應文章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7/09/08 02:49

這麼美的畫面和這麼有創意的黃金炸蛋

卻讓我連想起台灣的臭豆腐

臭豆腐內嫩外酥的口感和黃金炸蛋有異曲同工之妙(請暫時關閉嗅覺)

也許   我也被台灣小吃迷昏了頭   神智不清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小吟子就是小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07/09/07 23:42

看完之後好餓~

超喜歡吃半熟的蛋~

人間美味

XD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秀色可餐 人間美味
2007/09/07 18:25

(((((兩顆 炸脆蛋,義大利培根和薯餅 ....我的天呀 !! ....好想吃一口喔 !!))))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餐廳做久了
2007/09/07 17:20
我很確定第一張及第三張圖絕對好吃,色澤金黃代表炸得不會太老,內餡蛋黃不硬也不散,功夫確為上乘.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7/09/07 15:31
為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是高熱量? 白白的水煮蛋熱量最低.....

太過份了,炸蛋中間還夾酥脆的培根,還好一個蛋就那麼大而已,不能炸駝鳥蛋喔!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肚子餓到眼花撩亂啊?
2007/09/07 10:36
← 真的要把它給『ㄊ一ㄚ加落巴』啊?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9/07 09:48

Cool...好一ㄍ炸蛋      Yummy right ?

Ok, my dear, next time you cook for me please...and also

I wanna see the lovely yolk sunset with you........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婿蛋
2007/09/07 08:52

看起來好好吃~~而且造型超炫

吃起來味道如何?有那種表皮酥脆....內裡柔軟的口感嗎??

呃呃呃.....唾液腺急速分泌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07/09/07 08:33

瓊瑤版:
在夕陽的金光裏,一對情侶依偎在彼此懷中,男:“你這個狠心的小東西,我是不會讓你再離開我的!”兩人凝眸對望,情不自禁的深深擁吻............

NY版:
在夕陽的金光裏, NYxx0 和尪牽手漫步,NYxx0:“噢,你看!那香軟,好吃的小東西,嗯(吞口水聲),我,我是絕不會讓它離開我肚子裏的!”!!!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在蛋黃
2007/09/07 08:04
煮白煮蛋時...火侯時間的拿捏...讓蛋黃呈半熟狀態
炸蛋時油又要夠熱...能將外皮炸的酥黃...又不讓蛋黃熟透
當然
對高手來說...都不難啦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