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staurant X 之一] 哈德遜河谷尋幽覓食記
2006/07/25 03:34:17瀏覽4514|回應21|推薦88

[Restaurant X 之一] 哈德遜河谷尋幽覓食記

經過一個星期的高溫加大雷雨,昨天終於難得恢復晴朗涼爽的天氣,所以我和老公也趁機開車到 Hudson Valley 哈德遜河谷附近玩玩。其實最主要一個原因,是為了造訪一家頗受歡迎的餐廳 Restaurant X

這家餐廳之所以名為 Restaurant X,不是因為它是限制級,而是因為主廚 Peter Xavier

Kelly 另外開了家叫 "Xavier's" 的餐廳,所以用 "Restaurant X" 來表示是姐妹店。

主廚 Peter X. Kelly 於紐約州頗負盛名,在 Hudson Valley 開了幾家餐廳,不論食物、裝潢或服務,都得到紐約餐廳評鑑 Zagat Survey 很好的評價,其中最高級的 Xavier's 更是在食物一項得到 29 分(滿分 30 分)。

比較 casual Restaurant X 位於紐約州的 Rockland County,是很不錯的一個郊區,離

Manhattan 大約四十分鐘車程。我們平常很少這樣尋幽訪勝地覓食,倒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Restaurant X 就藏身在一棟平凡的 house 裡,門前一片草地、綠樹、紅花,跟旁邊的住宅沒什麼兩樣,我們很慶幸沒有開過頭。

車子從側門進入,除了停車場外,還有一個池塘以及林蔭小徑,但我們肚子太餓就沒去逛了。

餐廳的入口處有一個很大的吧台,旁邊還有一個大壁爐,可以想像冬天應該很溫暖。吧台右側灑進一片陽光,走出去就是供應 brunch terrace 陽台。

整個 terrace 大概擺了將近三十個桌子,有一邊可以透過大落地窗俯瞰池塘旁邊的樹林(餐廳在二樓)。那些坐在窗邊的客人,遠遠一看好像用輕功飄在樹枝上愜意地用餐。我們坐在中心區域,屋頂則有一大片天窗。可以坐在冷氣房中,沐浴在夏日的陽光下,真的很舒服。

這家餐廳,星期一例休,星期二至六供應午餐和晚餐,星期天只營業供應 Sunday

brunchSunday bruch 只做一攤,從下午一點開始,客人全要在一點以前就座,之後就不再收了。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 Sunday brunch 既不是點菜也不是自助餐,而是由服務生一盤一盤端著沿桌詢問和幫客人夾菜,讓我覺得有點像傳統的港式飲茶。

就座後先上飲料和麵包、水果、沙拉。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 Champagne 香檳和 Mimosa (香檳加柳橙汁)都是無限暢飲,所以可以不斷聽到服務生「噗!噗!」的開香檳聲。

之前就聽說 Restaurant X brunch 會出二十多道菜,但因為沒有菜單,只能靜待驚喜。一開始還擔心每道只吃一小口會吃不飽,後來還不到十道就已經有飽意,再接下來十道,根本就想喊救命。比起平日的午餐和晚餐,這裡的 brunch 算是吃「粗飽」的。但因為菜色越出越豐富,而且陳列在銀盤上賣相甚佳,我們看著盤裡忖忖肚裡,掙扎遲疑了幾秒鐘,最後幾道菜我們索性決定都兩人 share 一人的份量,嚐嚐味道就好

(左)烤 bagel 貝果加燻鮭魚和 cream cheese、(右)Egg benedict:烤 English muffin英式鬆餅加火腿、poached egg 煮荷包蛋以及 Hollandaise sauce 荷蘭醬。

烤野菇、紅椒、 squash 南瓜mozzarella cheese

繼 tortellini 後,又出了這道 bow-tie pasta 領結義大利麵 味道甜甜的。

火腿片,本身有微微的楓糖香味,上淋蜂蜜芥茉。

猛然一看像是淋醬油的中式餃子,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餐廳名菜之一的菇餃這是中式的包法,可能廚師也想玩 fusion 吧! 餃子中包了各種剁碎的野菇,咬下去香味四溢,醬汁還加了黑松露 black truffle 和 port 酒。

培根包蝦沾 pesto。培根充分入味於蝦,非常好吃。

羊排也是這裡的名菜之一。

Fruit cup

Bread pudding

Crème brulee

For more pictures, 歡迎參考 [Restaurant X 之二] 吃到嘴痠拍到手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674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會漏閱這兩篇...
2006/08/15 11:30
...還好找著了。Good Article!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8/01 10:37

每次看你的文章是一種享受~~  因為又知道我不知道的紐約地段了

~~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體用餐?
2006/07/27 03:56

在意大利北部有很多餐廳也有這種"吃法". (歐洲其他國家,B倒還沒見過)
客人得趕上差不多相近的時間用餐,否則只有吃剩的或冷的份

pasta可不能等人哩!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7 00:46

哈, 那張妳盯著美食一定大留口水吧.  :^)

妳的側面照很棒喔.  頭髮細直, 看得出來是體貼老公洗的.  :^)

羊排一直以來是我的最愛.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炸莗炒?(
2006/07/26 19:25

哇!

這裡也這麼精彩?

耐炸莗炒?(菜很豐富)害我走不開!

不行,等一下再來,先去實驗鮪魚新吃法再說。

待會兒再來囉~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um yum !
2006/07/26 12:40

最喜歡 fruit cup 和 bread pudding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Monkeyboy 賢伉儷
2006/07/26 11:14

兩位真是眼利如刀, 心細如絲, 竟然還看得那麼清楚, 真是佩服佩服!

不是啦, 那傻大個是隔壁桌的, 我一直在照片看到他也覺得很礙眼.

那長髮美女是他老婆, 是個洋妞啦... 我皮膚有她白, 頭髮有她美就好囉!

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06/07/26 10:41

第九張照片裡長髮美女是 NY220 嗎?

還有連續出現三次的帥哥(No. 13, 15 & 16),是 NY 的 Honey 嗎?

呵呵...  美食當前,還是忍不住要問...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餓嘍
2006/07/26 00:49
天啊,好好吃的樣子,光看照片就口水直流了!!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嗎?
2006/07/25 20:53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