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美國情緣 Serendipity 餐廳:搶位記
2006/03/22 01:26:29瀏覽6055|回應14|推薦35

紐約美國情緣 Serendipity 餐廳:三顧茅廬搶位記

紐約曼哈頓有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叫 Serendipity,素以其香濃無比的巧克力飲品和甜點名聞遐邇。 2001 年拜一部同名的好萊塢電影(台灣譯為「美國情緣」)之賜,這幾年來人氣更是旺到不行。

一開始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部電影吧(覺得故事太矯情),所以只知道這家餐廳,卻遲遲沒有像看完 "You’ve got Mail" 後就非得去 Café Lalo(「電子情書」中 Meg Ryan Tom Hanks 筆友相約見面的咖啡廳)朝聖一般的動機和衝勁。直到某個 weekday,我在 upper east side(上東城)的 Bloomingdales 百貨公司逛完後隨處晃晃,才無意中發現這家餐廳就在斜對面街上。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店面很窄、招牌很小,客人卻大排長龍,一直延伸到人行道上。

為了研究這個奇特的現象,我後來回家上網一查,才知道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 Serendipity 不但是一家老字號餐廳,而且許多影視名人也都是座上賓。最重要的是:人人必點它的 Frrrozen Hot Chocolate(還有註冊商標哩)!

啊!Choclate!身為 chocolate lover 的我怎可錯過!就說我現實吧,Serendipity 馬上在我的排行榜上三級跳。但我為了一親 Frrrozen Hot Chocolate 的芳澤,可是吃盡苦頭。首先,我們住在曼哈頓的上西城,Serendipity在上東城,所以每次去都要長途跋涉。此外,這家餐廳也不接受訂位,只能去現場碰運氣。我和老公第一次晚餐時間去排隊時,竟然要我們等 2 小時!肌腸轆轆的我怎堪 2 小時的枯等?只好摸摸鼻子抱憾離開。第二次去排午餐時只要等 1 小時,所以我們就先登記名字,想說去 Lexington Madison 大道上的店家逛一圈之後回來剛剛好,結果逛著逛著我們就索性走進別家餐廳了。

一直到上週六早上,老公已預約去上東城的一家日本髮廊剪頭髮,我靈機一動提議之後我們可以去 Serendipity brunch,我還自告奮勇要自己先去排隊,他再來跟我會合。本來衝勁十足要去搶頭香(11 點半開始營業),可是等我賴床、梳洗、換裝、搭車抵達時,已 11 15 分。我還沒過街時就遠遠看到一長條人龍,心想有沒有搞錯? 還沒開門再加上攝氏零度的低溫就已經排成這樣?輸人不輸陣,我不由得加快腳步。

正當我過完馬路要右轉進東 60 街時,迎面來了一個老頭帶著兩個小女孩,連走帶跑地要左轉至東 60 街。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難道也是?」哇,隊已經排那麼長了,要是被他們三人搶先,我豈不是還要多等?所以我一個箭步衝上前去來個急轉彎,想把他們擺脫在後,沒想到我的手機竟然挑這個時候響起來,害我一時分心放慢腳步,其他三人立刻追上來,有那麼幾秒的時間我們是四個人同時並列快步走在人行道上。

算了,就當敬老尊賢,濟弱扶傾吧,我決定停下腳步跟老公把電話講完。之後我悻悻然地用龜速走去排在老頭和小女孩的後面。環顧四周,其他排隊的人都是談笑風生,我則是又懊惱又孤單。攝氏零度的低溫再加上刺骨的寒風,我用雙手緊緊抓住我的帽子,不禁抬頭問自己到底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一個人排隊的滋味真不好受,我覺得自己像露宿街頭的流浪漢。

很快地,我後面的隊伍越排越長,我的心情也從鬥敗的公雞慢慢得意起來。人的心理就是這麼無聊。11 點半過後,遲遲不見餐廳開門,人群已經開始騷動。不久餐廳的經理終於出來,大家就像看到大明星一樣地歡呼。

很不巧的是,因為廚房無法同時應付這麼多蝗蟲,所以我和老公被安排在 12 點進場的第二批,於是我們就先去 Bloomingdales 百貨逛街兼取暖。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那搶先我的老少三人組也沒擠進第一批。哈!

[註:電影「美國情緣」男女主角聖誕節前夕在 Bloomingdales 百貨公司因為搶買一對手套而相識,之後走到 Serendipity 餐廳用餐聊天。劇情的發展充滿巧合,緊扣 "serendipity" 發現人生意外驚喜的原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12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Y
2006/04/02 08:14

我覺得那部電影不怎麼樣,,還是喜歡 “You've got mail “, 所以去年去 NY 探老姐時她特地帶我去Café Lalo 朝聖, 也去了 那家 “cash only” Zabars, Gray’s papaya hot dogs, Riverside park, Dean & Deluca (from Sex and the City), Yankee's game 還看到了王建民 (從座位上往下看) . NY 真是個好地方,,  ^_^ 你真幸福..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法度!
2006/03/23 22:10

dp姐姐肚子一餓就冒火~所以沒辦法排隊等食物

但是香濃的巧克力......想到就流口水啦!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3/23 11:46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3/23 02:06

我也不喜歡Serendipity

但好喜歡You've got a mail

没事就拿出來看看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中國胃加上一餓就沒耐性,所以很少排隊吃飯~
2006/03/23 00:03
除了日本城的元鮨*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浪漫的
2006/03/22 23:52

Keanu Reeves 和 Charlize Theron 主演的 Sweet November (2001), 有點無病呻吟的浪漫電影,但有俊男美女加美景,還算OK。我忘了主要場景,大概就是舊金山市區、起伏的坡道和維多利亞建築。

Reese Witherspoon 主演的Just like Heaven (2005), 我在飛機上看的,因為一直注意女主角的「戽斗」嘴,忘記有哪些主要場景,反正是舊金山市區啦!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Kimberly
2006/03/22 23:49
Arnold Schwarzenegger和 Emma Thompson 主演的 Junior (1994),主要場景為柏克萊校園。 

Sean Connery 和 Nicholas Cage 主演的 Rock (1996),主要場景包括 Sean Connery 在被捕前和女兒在 Palace of Fine Arts(美術宮)見面,以及大打槍戰的 Alcatraz(惡魔島)。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03/22 23:31
Serendipity:  I thought that was the most romantic movie I even saw with my wife...

This is very common to run into this kind of situation.  I have experienced in so many places, especially in Los Angeles and San Francisco. 

To: Kimberly:  Next time, let me go through all the places on the movies, or TV.  Let's start with Alcatraz...

B can probably give you more places.

East Bay is also a famous place for movie making, for example.  A  restaurant  called:  Bridges, is where they made the movie Mrs. Doubtfire. 

There is a place in Fremont called Nile District, was where many Western Movies were shot.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安歐門
2006/03/22 23:27

大哥說得好, 傻蛋一群, 自得其樂, 這個我不否認, 嘿嘿!  

您分析我們的心理甚為透徹, 敢問您是否也曾做過傻事呢?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折腰?
2006/03/22 19:10

B一向肚子餓火就來.....
吃飯不能預約要排隊?哼~門都沒有!

不過去倫敦Royal China吃Dim Sum...還是乖乖排.......因為瑞士吃不到
唉~怎會為"口"折腰=餓(台語)?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