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紐約市品嚐美式農場風味
2006/04/10 23:02:58瀏覽3743|回應13|推薦53

在紐約市品嚐美式農場風味

整個紐約市有將近二萬家的餐廳,每天都有人壯志滿懷地開張,也每天都有人黯然神傷地收攤,競爭之烈不在話下。有不少餐廳用響亮誇張的名字來吸引顧客上門,至於是不是名符其實,試了一次就知道,不好吃也沒有第二次了。我想最「謙虛」的一家餐廳,是位於曼哈頓上西城的 Good Enough to Eat (簡單說是「可以下嚥」)。

Good Enough to Eat 成立於 1981 年,老闆娘 Carrie Levin 生於紐約、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之後到法國普羅旺斯和英國倫敦求學,自美食烹飪學校畢業後即跟隨各地名廚學藝。旅外多年的她雖然嚐遍歐洲美食,卻時時想念傳統道地的美國家常口味。她於 1979 年回來紐約,有機會自己創業,就決定要開一家提供道地 American comfort food(意即美國人從小吃到大,很有媽媽味道的食物)的餐廳,Good Enough to Eat 也因此誕生。

Good Enough to Eat 是老公的最愛,在我們還沒搬到上西城時,就已經常常慕名而來。多年前他第一次帶我去時,他掩不住內心的興奮之情,七早八早就急切地要告訴我有多好吃、多有上西城的感受。那時候的我一看到這不起眼的店面,不禁心想:「怎麼帶我來這種地方約會!」,更誇張的是還要排隊,真是要本小姐的命。結果很快地我也愛上它的食物,並開始體會出它的魅力所在。現在我們也剛好住在上西城,所以一個月大概都會去兩、三次。

這家餐廳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它週末的 brunch(早午餐),供應到下午四點。一般的午餐和晚餐也很不錯,可是以我的經驗,還是它的 brunch 最「物超所值」也最有人氣。這家餐廳的 brunch 也是要排隊才吃得到,上門的顧客多是住在上西城的男女老幼,但是近來也開始有一些歐洲和日本的觀光客加入戶外排隊的行列。我們這次等了 30 分鐘左右,無奈春寒料峭,排到一半竟忽然下起大雨,幸好我們有備而來撐了傘繼續排,還暗自竊喜沒傘的人可能會臨陣脫逃,這樣我們就可以往前遞補。沒想到人人都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寧可淋雨也不願離開。後來經理出來一一登記名字,並「特赦」大夥兒可以不用硬性在門外排成一條龍,所以我們二十幾個可憐蟲就馬上倏地躲到屋簷下避雨兼取暖

老闆特地把餐廳佈置成 Vermont(佛蒙特州)的農場。整個空間不大,不到二十桌,但是裝潢非常溫馨特別。大門口外有白色的小籬笆圍著幾張桌椅,天氣暖和的時候才開放使用;餐廳內也有一片白籬笆用來隔離用餐區和吧台,雖是小細節卻增添不少農場的風味。

每面牆壁上都擺滿乳牛的飾品,有一面牆上還懸掛著一大條 quilt 拼布被單,果真很有美式家庭的 homey 感覺。

老闆娘當年在烹飪學校主修「蛋」,所以這裡的蛋包很特別,連名字也與眾不同,都是用紐約的地名,例如 Wall StreetAstoriaGramercy 等等。老公最喜歡它的 Astoria 蛋包,裡面有自製的香腸、菠菜和起士,口味很獨特。旁邊還附有兩塊現烤的 biscuits 比斯吉,搭配本店招牌的獨家秘方草莓奶油。老闆娘 Carrie 在她出版的食譜上有專文教人如何炮製她的草莓奶油,另外也開發出「姐妹產品」柳橙奶油。

我平常都是點鬆餅、格子餅或法國吐司等甜的餐點。這次又點了名為 "Peter Paul" 的巧克力鬆餅,再次滿足我對巧克力的渴望。我不知道 Peter Paul 為何許人也,但這家餐廳的 "Peter Paul" 巧克力鬆餅堪稱一絕。我曾經在別的地方嘗試過「所謂的」巧克力鬆餅,有的是在一般鬆餅上灑巧克力豆,這根本是虛晃一招的騙人玩意兒;有的是將巧克力豆稀稀落落地加在麵糊裡製成鬆餅,可是品質不好的巧克力味如嚼蠟,對熱愛巧克力的我來說根本是隔靴搔癢。

但是這裡的巧克力鬆餅最不同凡響之處,是它很大方地在鬆餅中加了一塊又一塊的比利時黑巧克力磚。使用黑巧克力,而不是牛奶巧克力,就看得出是行家的選擇;捨巧克力豆而就巧克力磚,更是完全擄獲 chocolate lover 的心!好的比利時巧克力磚,在鬆餅細嫩肌膚的熱情包圍下,馬上被溶化。切到它的時候,香濃的巧克力大量從鬆餅中流出,有點像在吃迷你版的 chocolate fondu 巧克力火鍋。

巧克力鬆餅上面灑著香脆的椰子片,另搭配楓糖漿和獨家草莓奶油。因為鬆餅已經微甜,我一般只加草莓奶油。我從來沒在別的地方吃過這種草莓奶油,不油不膩,塗在鬆餅上迅速化開,草莓的香味和果肉伴著巧克力鬆餅入口,酸酸甜甜互相提味,真是完美。我常常不但把自己的草莓奶油吃光光,還覬覦老公的份。最近食髓知味使出的招數,是打包時請他們再多給我一份,真是為了貪吃無所不用其極!

用完餐可別忘了拜訪一下它的洗手間。洗手間內的牆壁全部漆成粉紅色,掛著各種可愛的乳牛圖畫,連放備用衛生紙的容器,也是一隻乳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341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4/13 09:44
哇! 又多一家到紐約必去的餐廳了! 謝謝!!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04/12 10:37

開始吞口水了

那個蛋餅看來挺不錯的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
2006/04/12 10:36

唉呀呀

好可愛的餐廳ㄡ.關於美食聖地,我說東岸有紐約,西岸有BERKELEY?

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一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
2006/04/12 09:16

真的好多牛~

照片看起來就好好吃,被NY一說又更好吃了

我也想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12 07:44
份量真的都很...........大..............!!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好…
2006/04/12 00:46

用眼睛吃,解解饞!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address is
2006/04/11 21:54
483 Amsterdam Ave (at 83rd S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here is the address?
2006/04/11 11:55
Hey, could you tell me the address of this restaurant? It looks a nice place to hang.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又提巧克力
2006/04/11 11:37
我的鍵盤快要被口水浸壞了!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了~~
2006/04/11 09:20
從文章中可以感受你真ㄉ很享受這家的美食.你可以主持美食節目了.食物被你講的不吃都對不起自己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