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 Meatpacking 區的義大利「風」味
2007/01/15 07:21:22瀏覽3773|回應10|推薦92

紐約 Meatpacking 區的義大利「風」味

上週末紐約的氣溫突然攀升到攝氏二十度左右(據說台北只有九度),所以大家又迫不及待穿著短袖出門,而且各餐廳的露天座又重現江湖。在這種風和日麗心情好的時分,我們就晃到 Meatpacking District 肉品包裝區吃 brunch people watching

肉品加工廠從清晨到中午營業。午後就換穿著時尚的人群開始在這裡出沒。

一路上東逛西瞧,等我們到 Meatpacking District 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週末來吃 brunch 的人是老中青三代都有,但到了夜晚時分,這裡就成了時髦單身貴族磨刀霍霍爭奇鬥豔尋歡求偶的地方,簡單一個字說就是 chic

這次去的是一家我們也蠻喜歡的義大利餐廳 Vento(義大利文為「風」),因為露天座還得排隊,我們就直奔室內。Vento 位於一棟三角形外觀的「地標」建築內,有人稱其為 Meatpacking District flat iron building 熨斗大樓(紐約正宗的大熨斗大樓位於第五大道夾 23 街之間),也有人把它比喻為一塊切好的蛋糕。

這家的名氣雖不及對街的 Pastis Spice Market 如雷貫耳,但我們幾次的經驗都不錯,也喜歡它較為低調的氣氛。Vento 的主廚也是 SoHo 區著名 Fiamma Osteria(米其林一星餐廳)的 Michael White,所以口味和品質也算多少有掛保證。

因為是下午三點多,室內的 brunch 人潮已經漸漸散去。帶位的年輕女孩戴了個最流行的大太陽眼鏡,還有點像 Paris Hilton。我們這桌的服務生也是從容自信,端盤子像在走台步。雖是三角形的空間,但覺得頗為寬敞。一邊是吧台,兩邊(三角形的兩邊)都是落地窗,外面午後的陽光灑滿屋內,很有暖意,偶有微風把長窗簾吹得搖曳生姿,倒也別有一番情趣,亦呼應店名 Vento 原意的「風」

有一邊是酒吧

室內都有斑駁的木樑,很有 Meatpacking District 工廠倉庫的風貌

開放式的三角的空間,落地窗帶來的陽光和微風 Vento,讓人有坐在室內的舒適也有戶外的心曠神怡

隔著窗簾看露天座的人群,有一種敵明我暗偷窺的感覺。

牆上都是 exposed bricks 特意曝露出來的磚塊,既頹廢又時尚,very New York!

老公點了該店自製的 Tagliolini 義大利麵,小小一撮放在大盤中。這是他拍的「忠於原著」版。

我拍的特寫版

我點我最喜歡的 Panini flat bread 夾 Salumi 義大利式鹽醃肉平日常見的 Salami Prosciutto 都是 Salumi 的一種)Mozzarella cheese 和生菜,再 press 壓扁烤脆,另配薯條。

這裡有自製的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我點了 butterscotch 奶油糖口味,綜合香草、奶油、楓糖的香濃。另外也點了一份 Panini 甜點,麵包夾 nutella 義大利榛果巧克力醬和 marshmallow 棉花糖再去 press 壓烤,旁邊是 banana caramel 香蕉焦糖漿,我無法形容奇妙特別的美味,反正我是吃得大快人心,老公在一旁則看得皺眉擔心。

Butterscotch gelatoPanini 甜點  with banana caramel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地下一樓是一間叫 Level V lounge,裝潢非常別致。可以趁上洗手間的時候下去偷瞄一下。晚上才真的是夜夜笙歌的重頭戲,但中老年人 (包括我) 最好識相止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654501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0 12:02

有本書叫 The Jungle.  1930 年代寫的.  關於肉工廠.  好看喔~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姐
2007/01/17 15:25

真難為妳了,為了我們,一直在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17 00:16
看起來好棒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1/16 14:41

真好~

能到國外品嚐當地美食真是人生中

最幸福的事吧!

我也想去阿~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nini 甜點
2007/01/16 01:13
光看已教人垂涎三尺!!香港可沒有那麼 devilish 的東西吃!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never too old to
2007/01/15 21:55

have fun

i mean... in loung bars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搞錯啊
2007/01/15 17:20
我們在應該溫暖的西岸,這幾天溫度最低都到攝氏0度,你在應該寒冷的紐約,可以比台灣還熱......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7/01/15 17:17
VERY ~ VERY~ NEW YORK!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提醒廚子嘛
2007/01/15 10:24

看美食真享受

看到<中老年人最好識相止步>

就傷神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帶.....
2007/01/15 08:41
是我的老地盤。雀而喜到中國街。那時我老闆是黑手黨後代。
據他們說,他們老爸和老爸的老爸,用斧頭打天下。殺了人,送此處處理。
最常用是攪肉之後,送一袋給對方。

華盛頓街內有服裝店,襯衣一千元。高跟鞋二千至八千。往南走,有A片攝影棚。
....往南直走是翠貝卡。
往北經中城到51街,昨天有個25歲中國男孩,喀藥後自16樓跳下。

他住的一房一廳,據報導;每月三萬元。(?)
問題,這還不是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