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vid三部曲2】夫妻本是同林鳥,確診時期各自睡
2022/08/10 00:36:42瀏覽711|回應0|推薦17

話説老公在今年美國國慶晚上快篩陽性確診後,我馬上叫他到另一個房間隔離。當他入關的時候,還想跟我討價還價說:“我查過CDC的規定了,確診的人只要自我隔離五天,而且五天之内只要燒退了,就算還是陽性或仍有其他症狀也可以戴口罩出門。今天是星期一,那我星期六就可以回我們的房間睡覺了。”

我萬萬沒想到這個傢伙確診了還這麽理直氣壯,不但完全沒想到他可能傳染給我而心懷愧疚,反而敢膽若無其事地跟我協商談條件。

我心中燒起一把無名火,斷然地回答:“我才不管什麽美國CDC的規定,美國的規定太寬鬆了,才會滿街有確診的人跑來跑去到處傳播病毒。在我們家我就是CDC,因爲你感染源不明且沒有悔意,所以我判你自我隔離7+7! 還有,你是今天晚上十點才確診的,所以雖然你今晚開始隔離,但算天數的話要從明天開始算。”

“啊~~~” 老公隔著關上的門發出一陣哀嚎聲。

長話短説,接下來的幾天就像是一場夢。第一個晚上我當然睡不好,擔心他的情況變嚴重,也擔心我自己被傳染。雖然有偌大的床,我也是安分地臥在我那一側閉目胡思亂想,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幸好老公只是輕症,燒退了只剩下咳嗽,也透過視訊看診讓醫生評估過,我總算比較安心。我每天三餐都依他的要求,為他準備高蛋白低澱粉的各種菜色,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廚房忙到會汗如雨下,差點以爲自己在參加烹飪節目的比賽。每個晚上我都累癱了,所以躺在床上時我不再屈居於原來的角落,漸漸地越睡越中間。慢慢蠶食的結果,有一天我跨越了楚河漢界,毫無顧忌地攤開雙手雙脚, 哇!很久沒有睡大字型了,真舒服!嘻嘻,這是不可説的秘密,老公聽了會傷心。

後來老公好一點,開始繼續在家上班。他們每次有視訊會議時大家都會先互相問候一下,我老公這時就會有意無意地說: “我確診了,幸好是輕症,現在只剩咳嗽”。然後對方不管幾個人就會嘰嘰喳喳開始講自己什麽時候第幾次確診,然後他的誰跟誰最近也確診,嘻嘻哈哈聊得很開心。我有時在旁邊無意聽到,都會忍不住在心裏暗想: “這些人是有毛病嗎?” 竟然把確診當蒐集英勇勳章似的。我老公現在大概很高興終於可以打入確診者的圈子了吧!

有天我老公從隔離房打電話跟我説: “我現在才知道,有很多確診的人,他們的老婆都沒叫他們自我隔離耶!”

“那又怎樣?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確診者自我隔離本來就是CDC的規定。你是覺得我虐待你了嗎?”

“他們説反正每個人遲早都會得,所以晚得不如現在一起得。 而且夫妻一定會互相感染,所以根本不用隔離了。”

“他們可能是因爲沒多餘的房間,所以才不分房隔離的。而且誰説夫妻一定會互相感染?你在外面無緣無故確診,老婆就該倒楣嗎?老公輕症,老婆就一定是輕症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要有樣學樣!”

“夫妻不是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不論生病或健康都一起嗎?”

“拜託!婚誓講的是不論生病或健康,兩人都在一起互相扶持,不是一起生病好嗎?如果我們兩個人同時都確診了,誰去幫你買藥和準備難搞的隔離餐?如果你再跟我囉嗦,7+7 就改成 10+4! 你就得十天後才能出來!”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夫妻其中有一個人確診卻可以不隔離的。我心想美國人不是很講究個人主義嗎?爲什麽這個時候,健康的配偶卻要放棄自己的個人主義,跳入火坑跟確診的另一半相濡以沫?不這樣做就不是愛嗎?愛不愛跟怕不怕對方的病毒有關係嗎?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的判斷和想法嗎?後來我想想,或許這些人只是以愛之名行速成文化之實,因爲美國人素以尋求quick fix 快速解決方法聞名,所以他們的邏輯應該是以效率爲先,就像在好市多一口氣買大包裝的東西一樣,夫妻一起得或全家一起得的優點是:比較省麻煩。

結果我的7+7 根本雷聲大雨點小,我早早就基於人道主義放老公出來,免得他到處散播我虐待他的謠言。但奇怪的是,就算他已經出關了,他也沒有整理隔離房的床鋪,到了晚上他還是默默地回去那個小房間睡覺。我一開始頗爲竊喜,心想又可以多睡一天的大字型了,後來開始過意不去,想説我是不是過於炮轟他確診這件事,讓他終於心生歉疚,所以要多處罰自己引以爲戒。

有一天,我用充滿慈悲的口吻告訴他: “老公,你現在已經是陰性,我不會怕你的病毒了,你可以回來睡了。”

我以爲他會興高采烈地感謝我的大恩大德,沒想到他竟是一副很爲難的表情。他結結巴巴地說: “嗯.... 其實我確診後....睡得不錯,因爲妳....沒有打呼....”

我聽了一驚: “什麽?你是説你平常因爲聽到我打呼所以睡不好嗎?” 我當然得不甘示弱扳回一城: “你打呼才大聲好嗎?我這幾天才睡得又香又舒服的呢,哼!”

結論:難怪很多老夫妻都分房睡。拜Covid之賜,我終於明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7671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