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痴眾生,神仙難救
2022/10/06 10:09:04瀏覽2340|回應11|推薦97

戲如人生,百般無奈,果真無奈?恐怕均是自欺。政治愚痴、國家愚痴、種族愚痴、文化愚痴、宗教愚痴、思想愚痴、觀念愚痴,人類愚痴千奇百怪,若是被迫確實無奈,卻有眾多心甘情願,誰能奈何?歐美人的宗教愚痴,印度人的種姓愚痴,台灣人的本土愚痴,例子不勝枚舉。

我看著印度劇,完全無法理解,活在現代還堅持用手指吃飯為了什麼?堅持種姓隔離又為了什麼?代代相傳,社會陋習在所難免,不能改革不能孟母三遷嗎?加拿大印度移民排名第一,我以為低種姓應該居多,沒想到錯了,婆羅門階級最多,因為學歷財力?恐怕是。如果我是低種姓家族,唯一超越辦法即是離開印度,哪裡都好不是嗎?問了一位高種姓(婆羅門)移民,答案大大出乎意料,越是低種姓家族越認命,宗教迷信讓他們低頭認命,奴性居然能夠代代相傳生根,你不得不慨嘆,愚痴眾生神仙難救。

台灣人也扮演愚痴大戲,台灣獨立不成,本土意識無理,畫個大餅,執政再爛都可,過去嘲笑外省人含淚投票,而今含淚投票的是誰?普羅大眾的愚蠢,原來和學識無關,和教育無關,只和固執相關,越錯越不認錯。美國「友台」議員一波波來訪,政府花了多少(納稅)錢遊說,一位一百萬美金?檯面下多少「被迫投資」(台積電設廠)?多少「被迫消費」(華航買波音飛機,國防部買無用武器)?龐先生說「台灣是獨立國家」一個字要價多少?口水錢真好賺,這位前國務卿當政時為何不說?為何不做?現在馬後砲騙錢。美國敢承認中華民國(或是台灣共和國)嗎?根本不可能,噴口水胡說八道這一套原來是美國政客教的,廉價笑話一籮筐,台灣媒體還當成國家大事報導,悲哀至極。

烏克蘭戰爭沒完沒了,歐美新聞非常興奮(台灣媒體照抄),「烏克蘭反攻了」,現實狀況卻不敢報導,北約(美國)的武器,烏克蘭人的性命,國破家亡的烏克蘭人贏了嗎?從頭輸到尾,澤連斯基至今還吹噓「加入北約」神話。俄軍被打敗又如何?烏克蘭的未來一片灰暗,絕對比俄國糟糕十倍,這個冬天即將顯現真相,最慘的不會是德國人,冷死的不會是西歐人,最慘的是烏克蘭人,誰關心他們有沒有暖氣?有沒有飯吃?數百萬烏克蘭難民到處惹人厭,只好回到沒水沒電的廢墟家園,美國支援的武器能當飯吃嗎?當美國人頭痛通貨膨脹時,當歐洲人擔心暖氣時,當大家痛罵可惡普丁時,多少人真正在乎烏克蘭人死活?西方媒體只在乎俄軍被打敗,代價是什麼?沒人敢報導烏克蘭慘狀,現實太過殘酷,正義人士依賴謊言過日子。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72531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20:38
真佩服您的精神
仍能為國際大事熱血沸騰
到了耳順之年
我只想去周遊世界
呵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2 10:04 回覆:

我五十歲提前退休,世界早已玩遍,疫情之後,玩第二遍。

理財是終身學習功課,首要任務是了解世界局勢,台海及俄烏,

我去年出清台灣持股,台幣大部份換成美金,做足功課的判斷。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1 05:30
您老只有一招,移民。
留在臺灣的人眾,仍要找到一個出路。加拿大籍的白人,多數跨境往南找探工作。😜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1 10:56 回覆:

不移民不轉移資產的台灣人,將如同日本人,陷入一場泡沫虛空。

香港朋友也曾堅信「五十年一國兩制」,結果呢?再次移民。

加拿大白人跑去投資美國,本國房地產亞裔大買,結果誰是贏家?

人人都是商人,商人無國界,錢在哪裡,人才在哪裡。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1 10:58 回覆:

移民不一定要往歐美跑,大陸也很好,只要低頭不談政治。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19:11

強烈懷疑台灣政客的智商,一批批的外國政要訪台,每個都被餵得飽飽的。我們被迫買一大堆沒有用的武器,還把台積電拱手讓人。記得以前中華民國還有主權,現在只能跟在大國旁唯唯諾諾,予取予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1 10:46 回覆:

沒辦法,沒有中心思想的政黨,只存在爭權奪利,

律師本無是非,誰付費誰是主人。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2/10/10 11:12

補充:

"越是低種姓家族越認命,宗教迷信讓他們低頭認命,奴性居然能夠代代相傳生根" 

這段話基本是是對的, 但只對了一半. 這跟DNA當然無關, 而是社會環境對人的制約. 低種姓階級生活的環境裡, 沒有受教育的可能, 也看不到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簡單來說就是保持無知的狀態, 讓他們覺得這種階級狀態是正常的. 就像從未擁有的東西, 當然也不會失去.

比起印度, 我更覺得台灣才是奴性深重的社會. 沒有種姓制度, 只有一個被人民選出的獨裁政府. 以口罩為例, 現在還在debate, 就是一個例子. 一個由蠢蛋選出的蠢蛋政府, 一群明知不合理也不敢反抗的順民. 就是一群有選票的賤民而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0 11:41 回覆:

台灣人不是奴性,是死不認錯,人性都如此,

台灣獨立夢空,藉以奪權的人群為保權位,當然必須續騙,

愚痴人民本來愚蠢,千古被操控乃是必然,誰也救不了,

所有台灣人都能移民,要不要而已,移民加拿大真的不難。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2/10/10 11:01

想要改變現狀, 過上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光是"想"是不夠的

還必須要有改變的"能力"與"決心". 

窮人(當然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政治正確者勿入)真正缺的不只是金錢, 而是金錢可以帶來的教育機會, 包括見識與眼界. ( 我一直想寫一個我的前同事, 台灣人, 的真實故事, 不使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 只是很生動的傳達出為什麼有些窮人可以跳脫環境的限制, 有些一輩子只能在低新的環境裡打轉, 不是要為低薪 justify, 而是要說自己也要負責任, ok, 扯遠了) 印度低種姓階級, 不要說沒有移民的條件了(移民也是有門檻的, 不管是技術或是財力, 就算依親, 前提也是要先有個已經移民的親可以依, 這些都不是低種姓的人有條件的), 可能連移民這個念頭都沒有, 他們雖然也想過上好日子, 但除非有人指路, 否則這個念頭(有了念頭, 還得有能力, 有意志), 所以能夠移民的, 必須本身在印度就已經是一定階級的, 未必要是最上層, 但上面具備的條件要存在.

用手指吃飯未必是落後, 就是文化不同而已. 習慣是很難改的,我一個印度朋友, 受過高等教育(英法兩國), 在英過住了40年, 只要是在家裡吃飯, 還是用手, 我自己是做不到, 但其實就跟西方人用刀叉, 華人用筷子一樣, 只是吃飯方式不同而已.

印度是個很有趣的民族與社會, 我承認現在的我, 習慣了西方的物質條件, 大概沒有那個心臟去實際走訪印度, 光是時間觀念這件事應該就會讓我氣得跳腳, 但是.....嗯, 我的心得是, 印度是個, 認識愈多, 愈不瞭解的地方. 

最後, 回到您文章的標題, 是的, 確實如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0 11:35 回覆:

印度,數千年文明古國,古國大國都有千奇百怪的各種族群,

種姓制度來自外族入侵,膚色較白的阿利安人就是婆羅門階級,

本地種族(膚色較深)被壓抑千年,宗教迷信是最佳統治工具。

移民需要的是勇氣,不是金錢,富裕的日本人極少移民,

美國的千萬墨裔移民,正是勇於掙脫惡劣環境的代表。



琁 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9 17:34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10 09:36 回覆:

可惜名存實亡。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20:11
若幸能得救,也恐已成植物人。台灣的政治遠景可以畫下句點了;誠如安兄所言:只能自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08 10:42 回覆:

台灣政客已是植物人,甘為嘍囉,敲鑼打鼓。

中共不能信任,台灣沒有未來,自救只能移民。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14:13

痛快!

已分享至陸游城市:

https://city.udn.com/73234/7178096?tpno=0&raid=7180207&cate_no=0#rep7180207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08 10:40 回覆:

親者痛,仇者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7 11:36

澎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08 10:37 回覆:

洶湧。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6 11:37
芸芸眾生慘遭野心政客利用, 只知搖旗吶喊不知天高地厚.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0-07 10:39 回覆:

千古人類,愚痴無理,孟母三遷,必須自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