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國神山?沒有這種東西。
2022/09/22 11:31:46瀏覽2326|回應6|推薦103

台積電,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的公司,沒錯,別忘了現實,天底下沒有永遠的公司,帝國強盛不過百年,何況一家公司。幾十年來,我一直想辦法教育所有親朋,台積電不是世界第一,也不是半導體產業第一,只是晶圓代工第一,比台積電強大的各國公司多了去,隨便列舉都有幾十家。台積電打敗英特爾?沒錯,近幾年是,英特爾當老大太久了,公司高層難免狂妄自大,摔一跤非常正常。如果台積電是美國公司,繼續打敗英特爾理所當然,可惜不是,做過國際生意的人都知道,嘗試打敗美國公司的下場,SONY試過,三星試過,鴻海試過,結果如何?

您以為帝國霸權如何維持?依靠武力嗎?當然是,軍事武力依賴什麼?天文數字資金支撐,資金何來?輕易侵略他國的殖民時代已經過去,大美帝國依賴什麼稱霸?美元控制全球金融之外,美國公司「必須」打敗其他國家任何公司,這是賺取暴利的唯一途徑。

四十年前,日本經濟幾乎打敗美國,日本錢淹頭頂,號稱買下美國,美國只耍一招「強迫日圓大升值」便把日本競爭力全面擊潰。廣場協議更狠,一夕之間,日本半導體產業化為烏有。日本為何不敢反抗?被佔領國如何抵抗,可憐日本,戰敗已經八十年,國家至今還沒獨立自主。

德國也是一樣,被佔領國地位數十年未變,蘇聯解體,東西德合併,經濟無比強大的德國,至今依然是政治侏儒,因為不准重整軍備,因為國內無數美軍基地「保護」著德國。一場俄烏戰爭,充分暴露德國不是個獨立國家,乖乖關掉北溪二號,全面配合美國制裁俄國,重創德國經濟,對德國人有何好處?

內行人都知道,世界第二(甚至第三)最是危險,老大隨時發飆,用盡所有手段打倒崛起對手,中國爬到世界第二好高興,現在知道慘了,看見老大的種種手段吧!誰跟你公平貿易,誰跟你講道理?人類世界,野蠻就是強大的唯一真理。現今中國比日本強嗎?比德國強嗎?事實只有吹牛勝過,中國根本不堪美國一擊,別以為軍事是唯一手段,美國牢牢控制全球,美金、石油、情報、媒體、語文、文化、、,中國哪一樣可堪一比?差遠了。

台灣更是小小國家,台積電再強,不過是一家私人公司,護國神山怎麼護?別說和美國政府鬥,未來也鬥不過英特爾,英特爾比台積電強?當然不是,只因他是美國公司,光靠這一點就能打死你。美國老大掌控全球為了什麼?維護民主自由人權嗎?別說笑了,一切向錢看。人類世界兩大真理,槍桿子出政權,金錢控制一切。

後註:台海果真戰爭,第一個被毀的極可能就是台積電,美中雙方都不容許對方奪取,這麼危險脆弱,怎麼護國神山呢?自欺欺人。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7194779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14:28

台積電是好公司,張忠謀確實了不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4-03-21 09:48 回覆:

這話沒錯,然而商不敵政,被迫海外到處設廠,絕對有害經營。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4 00:41

民進黨治理一塌糊塗,連蓋個體育場都蓋不好。倒是有樣本事盡得老共的真傳,喊口號喊得比誰都響,而且不斷推陳出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9-24 09:23 回覆:

民進黨本來師從共產黨,說謊無限,口水治國,

國民黨一盤散沙百年爛透,根本不配稱為一個黨,

台灣人怎麼辦?無黨可選。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15:36

哈哈哈!安歐門,你這個美國的霸權擴音機為你的美國主子吹夠了沒有?美國又怎麼樣?

它總體實力在目前確實是世界第一,那又怎麼樣?有啥好吹噓的?對一個小小的北韓金正恩都無可奈何,至今為止連動他一下都不敢,他表面的數字上再怎麼強,也只是一隻虛有其表的紙老虎而已。有啥好吹得?

當年大陸只是威脅它一句話:【不准越過北緯17 度線】,它就像一支聽話龜孫子似的,乖乖地守住北緯17度的底線,始終不敢越過那個虛池一步,直到丟盔棄甲的退走為止。它表面數字在怎麼強大,在怎麼第一又如何?一隻虛有其表的紙老虎罷了。你在幫他吹噓什麼?

你有啥資格去說老共?老共強也好,弱也罷!你配去說它嗎?你們這群當年處在絕對優勢下被老共打敗逃到台灣的失敗者還有臉吹嗎?老共又不是日本,更不是德國,他與美國之爭,目前也才剛開始而已,勝負都還未分呢!你們這群當年他們的手下敗將在詛咒什麼?不爽的話就不要龜縮在我們台灣,拿起傢伙到對岸去反攻大陸呀!想靠你們的美國主子替你們收拾大陸?去做你的白日夢吧!

當年他們在韓戰時也是差美國遠了。結果美國還是被他們從鴨綠江邊打退到北緯38 度線以南呀!差遠了又怎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9-24 09:20 回覆:

盲目吹牛者,不配置評。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10:03
護國神山台積電只不過又是一個玩弄政治人嘴裡出產的詐騙大笑話,井底之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9-24 09:18 回覆:

台積電是好公司,張忠謀確實了不起,糟糕的是~

台灣政客利用他,美國政客要吃他,前途堪慮。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8:09
分析真切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9-23 09:14 回覆:

實話直說,追求真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08:01

美國只耍一招「強迫日圓大升值」便把日本競爭力全面擊潰

新台幣在十年內(1980 - 1990)從四十漲到三十,沒什麼人記得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9-23 09:14 回覆:

當年日圓從300多一路升值到80,當然必死,

台幣升值也是被迫,但沒那麼大幅度,因為不夠重要。

美國控制全球金融,一切為了美國利益,其他國家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