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登的政績,台灣的悲痛
2022/12/01 10:27:15瀏覽2441|回應7|推薦91

再過幾天,台積電美國新廠要裝機開動了,數百名台灣工程師已經就位,拜登總統將親臨檢視政績,美國媒體歡聲雷動。台灣網軍新聞各種自圓其說紛紛上場,只為了證明台灣沒有吃虧,民進黨沒有賣國,事實呢?台積電如同被土匪搶親的新娘,被迫帶著豐厚的嫁妝,一路敲鑼打鼓奔赴異鄉,未來賠本生意心甘情願做?護國神山真的換國了。

一般人不需內行,不必了解細節,只需知道,台積電赴美投資設廠,一是被迫(張忠謀多次反對),二是鐵定沒賺頭。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無人理,台積電二十幾年前早已設廠美國,成本高過台灣50%,根本不會賺錢。我可不是網軍造謠,引用張忠謀說過的話,張董退休了,敢說真話,現任雙執行長什麼也不敢說,商不敵政,民進黨一黨獨大,國民黨一聲不吭,台積電當然必須乖乖聽話。台積電本是官股起家,聽政府指令,無論對不對都沒話說,問題在於,民進黨當嘍囉當得太窩囊,美國老大的命令一句都不敢違抗。

沒錯,台灣需要美國保護,但不至於悲慘到這種程度,當附庸當慣了,腰桿直不起來,蔡總統給裴洛西授勳的新聞影片翻出來再看看,上國特使來了,腰彎得真是謙卑。曾幾何時,「中華民國」什麼臉都丟了,大陸不要了很正常,親美也很正常,但是沒有任何國家像台灣這麼「卑下」,美國頤指氣使巧取豪奪,台灣還陪笑臉,太過份了。

台積電投資美國廠一百多億美元(恐怕只是第一期),附送數百位訓練好的工程師,目的只有一個,拯救美國半導體工業,台灣政府真是嘔心瀝血無所不用其極,看在其他國家眼裡,簡直不可思議。日本、德國當然也要,荷蘭、英國、法國、、恐怕蜂擁而至,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美國人自己都做不到的配合,民進黨做到了,怪不得拜登洋洋得意,不戰而勝,碩大政績啊!

幸好我已出清二十多年台積電存股,落袋為安,看著無能可恥的政府,看著張忠謀一生的心血奉送,心痛無比啊!居然還有許多人急急忙忙歌功頌德護航,台灣人民啊!拿出一點良心,使用一點智商,同情一下可憐的台積電,理解一下張忠謀的痛,沒天沒理啊!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7629430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10:12

台灣天然資源不足,僅有的一些早被日本搜刮、運去殖民本國去,現下有的是國民黨渡海帶來的人才,及在七、八零年代培養的中堅人才;除去值得驕傲的台積電哪有老美另眼相看的東東?

掏走台積電,順便把人搬到Arizona,老美以為後故無憂。誰認為老美會出兵助台,誰就是一級蠢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5 11:07 回覆:

沒辦法,台灣愚民就愛民進黨的吹牛和胡說八道,

美國人當然一切為美國利益,強迫搬走台積電,再正常不過,

民進黨投降得太容易,美國人簡直不敢相信,哈哈!笑死。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12:38
除了痛心還是痛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4 10:34 回覆:

最痛的是政府官員無恥,這些國家菁英,滿口謊言臉不紅氣不喘,

這樣的執政黨,還有四成死忠愚民支持,真正無藥可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09:14

已分享至城市:

拜登的政績,台灣的悲痛(安歐門)

https://city.udn.com/73234/7178096?tpno=0&raid=7187015&cate_no=0#rep7187015

 讚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3 11:27 回覆:

歡迎分享,請大家多多告訴大家,台積電多可憐。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2 22:37

工商時報說:台積電的外資股份佔78%。

台積電的股權結構裡,政府持股6.38%,金融機構持股2.8%,其他法人持股4.55%,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個人持股7.79%。

有誰能解釋一下何以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嗎?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3 11:26 回覆:

所謂外資,很多都是假外資,台灣資本家逃稅避稅第一名。

股神巴菲特為何買台積電ADR,不直接買台積電?內行都知道。

台積電當然屬於台灣,天文數字的税都繳給台灣政府,

美國根本無權要求台積電在美國設廠,是民進黨嘍囉賣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2 10:55
賣國賊 - 菜集團

說將來加班的是台灣的工作人員

美國籍 和 台籍 是不同待遇的

這是 菜集團幹的糟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2 12:02 回覆:

台積電去美國,本是送上門的魚肉,任人宰割。

台灣人什麼時候才願意認定「假台獨」民進黨的荒唐,

2024最後一次機會,如果還是民進黨贏,台灣真正完了。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02 07:48

只有民進黨幹得出來

被土匪搶親,還奉上豐厚嫁妝

洞房之夜還要表情愉悅

還要自欺欺人說是風光大嫁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2 10:45 回覆:

民進黨不用說了,一向如此,習慣當美國嘍囉,

更嚴重的是,國民黨呢?一樣不敢吭聲,這更悲哀。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16:19
沈痛!!!
我們的民進黨政府何以卑微至此?
抗中保台, 保到護國神山都去護美國了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12-02 10:43 回覆:

其實不意外,民進黨自始至終都是美國的嘍囉,數十年了。

只是台灣人民政治常識太低級,被騙多年死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