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下扎根 向上結果
2022/09/06 13:12:33瀏覽746|回應2|推薦24

列王記下19:30「……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一顆樹上的果子愈茂盛,枝葉愈豐富,根總是扎得頂深的。屬靈之事,何獨不然!生命必要扎根。我們所要結的果子,至少有九種就是九種靈果: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把根扎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上面建造起來,無論風吹、雨淋、水沖,都不會倒塌,這才是真正的扎根。

在馬可福音四章主耶穌講撒種比喻,有一種子撒在什麼地方呢?土淺石頭地上,土既不深,發苗最快,日頭出來一晒,就枯乾了,因為它沒有根。根從來是看不見,看得見的是花、葉、枝幹,惟有根看不見,深埋在土裏面,我們肯隱藏在主裏面,就是我們的扎根。

以賽亞書37:31節也有提到:「往下扎根,向上結果。」神垂聽希西家王的禱告,以超自然的大能拯救了猶大,徹底挪去了亞述的威脅!其實在這之前,猶大已經被攻下好幾座城,處於難以挽回的劣勢,但是就像耶穌曾經說過:「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神應許一定會保護耶路撒冷,因為這是神的旨意,也是為了愛護自己僕人大衛的緣故。看出一個屬神的人,一個能夠站在神面前盡心盡力地事奉忠心的僕人是多麼能夠得到神的喜悅!這樣的恩惠是延及後代的。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只要緊緊扎根在神的身上,必然結出美好的果實來!

小羊媽媽深感認同,我們的信仰也是如此,即使被人們稱為傻瓜,基督徒也要堅持到底,緊緊抓住耶穌不放,往下扎根於真理的奠基,向上追求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殷勤努力的事奉,多結好行為的果子,直到見主面的時候,坦然無愧無懼!

現今在世界上遇到的風暴,有主耶穌陪著我們終生,有什麼不能挺過去的!社會道德日漸敗壞,人們訕笑基督徒守舊更顯格格不入,小羊媽媽覺得討神喜悅比取悅人更難,但是真理中有自由真喜樂,現世中有永生的盼望真美好。

約翰福音 21:21-22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是的,專心跟從主,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不與人比較,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禱告憑信心交托給神,相信拯救猶大的神,也要這樣愛我、幫助我,求祢拯救我,在我無能為力的事上,成為我的力量,成為我的幫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6562749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8 00:05

親愛的小羊媽媽,

昨晚我貼了一篇九年前的舊文,

竟然我的版面忽然又可以讓格友自由留言了;真奇妙!

連帶著,竟然我也又可以在格友的版面上留言了;感謝主!

今日,趕緊把握這個機會來探望小羊媽媽,並衷心表達對您的感謝。

願主賜福您,願主記念您為祂國度付出的辛勤努力!願主賜福小羊媽媽、以及您的全家!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9-08 13:46 回覆:

原來如此!我已經很久無法在您的部落格留言,謝謝陳牧師告知,我立即前去看您。

讚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06 13:46
我認為不管是信心,還是紮根,或是結果,有一個方法可以簡單查驗自己,那就是,我們每一天的時間,到底有多少是跟主有連結,是花在主的身上!

跟主沒有關係的,都將化為烏有。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9-06 14:50 回覆:

感謝新天新地在愛心裡給我們的提醒,「跟主沒有關係的,都將化為烏有。」認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