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與神親近
2022/08/16 11:20:57瀏覽744|回應1|推薦20

禱告使人與神親近

謙卑禱告仰望神而得醫治是恩典,一直謙卑禱告仰望神而最終沒得到醫治呢?不灰心繼續禱告,使人 ( 或其親人 ) 更加親近神,更可與將來永恆的恩福有份。

對神有的真信心,總不可高於神對人有的主權;在神的主權下,無論傷或病最終是否得醫治,神都會喜悅我們謙卑禱告仰望祂,並也降服於祂的主權。

保羅所得的啟示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8-9 )

原本我不確定保羅這刺的前因後果?格友新天新地留言提醒我回頭看經文,保羅有一個異象的經歷,使他對神的真理得到啟示,又恐怕他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保羅肉體上,這刺讓保羅苦到三次求告主,但是主沒有挪去卻給他恩典。

有些基督徒在經驗過神聽禱告的情形之後,可能會以為神對類似祈求所給的答案也是類似的,這是錯誤的說法;有些基督徒,特別是初信者,聽完別的基督徒見證,會想自己應該照著做,就必得同樣的恩惠,結果有跟沒有,都會將人帶往錯誤的方向。

個人經歷不能取代真理

因此,生命成熟的基督徒會特別提一句:「這是神給我的帶領,不見得是給你」;靈命成熟的牧者也會提一句:「個人的經歷,不能取代真理」。信仰的根據是聖經的真理,而不是人的宗教經歷。

禱告蒙神超自然醫治感謝神,未得醫治就不禱告了嗎?神垂聽禱告是神掌權,禱告若沒有改變現況,一切仍是神掌權!禱告是與上帝一起面對這個世界,學習保羅在苦難和試煉中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

讓我們一起禱告

永存的神,感謝有祢的恩待,讓我們這個越來越不容易的世代,靠著祢賜的能力越來越剛強起來;當環境的變化已經快過經驗的累積,我們只能向祢尋求智慧,相信未來仍在祢的手中。

無論現在的我們在任何境遇中,需要經濟紓解、需要關係改善、需要病得醫治…我們將一切的重擔交託在神面前,祢在這世界中掌權,只要我們不離開祢,神賜的平安時刻與我們同在。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687106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7 16:10
小羊媽媽的提醒很好。我記得初信時,聽到信主多年的姊妹見證如何如何經歷主,我以為,我也可以經歷,並且這位姊妹還鼓勵我尋求,說我也可以經歷呢!

結果,我沒有得著任何見證所說的。妳說,我會不會氣餒,當然會。😭😭

還有,關於保羅的刺,我曾經被貞吟提醒,叫我回頭看經文。果然,這經文的刺,不是甚麼身體的經神的,而是保羅的靈被提去樂園(有人說三層天),為要保羅不驕傲這特殊的經歷,故這刺始終都在。😭😭

我是因為在溫哥華時,被教會師母探訪,她是跟妳一樣的的這樣說。因此,聖經還是要自己多熟讀,任何一位牧者傳道師母執事長老弟兄姊妹所分享的,都要查考聖經,再認同。😀😀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8-17 17:37 回覆:

新天新地平安:其實我是最近被一位認識很久的主內姊妹提醒,她覺得每次聽到我的見證總不可思議,異象躲過數次車禍、異夢中病得醫治、聽見主的聲音而戒菸...直到不久前她自己在大白天看見異象,我說我也沒有像她一樣會說方言啊!後來我們共識以後謹慎做見證,防止已信主和非信主的人跌倒。

聖經一定要自己多讀,關於保羅肉體上的刺太多說法了,我想焦點必須定睛於神的大能,而不是放大從神而來的恩賜或恩典,因為恩賜與恩典都是從神而來,重要的是在真理上造就彼此、榮神益人;正如保羅提醒不要自高,人都是軟弱需要神的幫助,有刺痛苦在身的人們,都有神給予的力量和安慰。

異象和啟示 ( 哥林多後書 12:1-10 )

1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3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4 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5 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6 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