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誰掌管明天
2022/09/16 18:34:27瀏覽930|回應1|推薦21

2016年,出生人數跌破100萬人。

2017年,日本變成「老太太大國」。

2018年,國立大學將面臨倒閉危機。

2019年,開始缺乏IT技術者,技術大國的地位動搖。

2020年,每2位女性就有1位50歲以上。

2021年,照護離職潮爆發。

2022年,日本正式進入「獨居社會」。

2023年,企業的人事費用邁向高峰,經營陷入苦戰。

2024年,邁向每3人就有1名高齡者的「超高齡者大國」。

2025年,終於連東京都的人口也開始減少。

2026年,失智症患者高達700萬人。

2027年,輸血用的血液不足。

2030年,銀行、百貨、老人之家都從鄉鎮消失。

2033年,全國每3戶住宅就有1戶是空屋。

2035年,「未婚大國」誕生。

2039年,火葬場嚴重缺乏。

2040年,半數自治體面臨消滅危機。

2042年,高齡人口約達4000萬人最大值。

2045年,東京都民中,每3人就有1名高齡者。

2050年,捲入世界糧食戰爭。

2065年,外國人將占據無人國土。

這是由日本作家河合雅司所寫的《未來年表》。透過大量的數據與圖表,來分析日本未來100年,因為少子化而帶來人口的大量減少,以及因為高齡化而帶來人口結構的重大變化。他認為日本的人口問題,其實有3個:

1.高齡老人的人數愈來愈多,並將在2040年達到4,000萬人的最高峰。

2.生育率太低而造成的人口減少,尤其是年輕人口減少問題。而且這個人口減少問題,除非未來每位日本婦女都生超過3個小孩以上,否則日本人口一定會大量減少──因為能生小孩的女性人數變少,所以就算那時真的每個人都生2個小孩,人口仍然會持續減少。

3.勞動人口大減所帶來的經濟活動減少,與各行各業缺工問題。

2017年,16至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已經下降,能支撐社會的人越來越少。

2018年,高齡人口占比超過14%,臺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

2020年,扶養比高達40.7,每2.5人就要扶養1人。

2022年,獨居戶預計將突破300萬戶。

2025年,全臺灣總人口數開始減少。

2026年,高齡人口占比超過20%,臺灣進入超高齡社會。

2026年,失智症人口預估約有38萬人,平均每40分鐘增加1名患者。

2028年,18歲人口約只剩15萬人,大學招生不足額已成家常便飯。

2030年,每4人就有1名高齡者,幼年人口卻只有老年人口的一半。

2034年,全國每2個人就有1個人超過50歲。

2040年,老年人口占比超過30%,工作年齡人口占比跌破60%,扶養比超過65。

2050年,未滿15歲人口不到總人口10%,而每5名高齡者就有1名。

2060年,人口預計只剩1900萬人,扶養比高達94.2,每1.3人要扶養1位老人。

這是《圓神書活網》編輯室也為臺灣寫的未來年表。編輯室提出隱憂:現在一個老人由5.6位青壯年在扶養。到了民國150年一個老人只有1.3位青壯年在扶養。一個青壯年就要扶養一位老人,可能嗎?能負擔得了嗎?還有民國150年的健保,誰來付費?2030年全民健保支出就將高達1兆1千億。有誰敢來算當民國150年老人人數高達40%時,全民健保要花掉多少錢?誰來付他們的健保費呢?

日本與臺灣的「少子高齡化」與「人口不足」問題正式登場,出生人數驟減的社會,將在各方面失去活力,即使改善生育率,也無法增加出生人數。臺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現在又有兩岸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

按照聖經啟示,未來的事會超越現存人類的想像,但仍然要記得神比這個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更強大,神仍在掌權。在祂再來之前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神啊!一切都由祢掌權,這使我感到安慰。

以賽亞書30章18節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

有人以為基督徒消極、悲觀,有一次我和一位女同事聊天,聊到電影題材關於「世界末日」,平常溫柔的女同事控制不住情緒,突然脫口而出:『妳就等死好了!』當場立即走人,嚇得我目瞪口呆,我都還沒提及聖經啟示錄的預言呢!

臺灣人面對出生都很喜悅,津津樂道家中添了可愛的寶寶,利用社群發文就有湧自世界各地的祝福,但是面對每個人必會遇到的死亡卻是禁忌,幾年前發表過《我的第三個生日》,我將自己的告別式視為人生的畢業典禮,喜樂迎向我的神所應許的永生。

三千多年前的以色列王大衛,就指出因為神的同在,「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篇十六篇9節)他的兒子所羅門王也曾表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上帝在數千年前啟示的真理,就指出「喜樂」對人類的健康會帶來正面影響。

所以小羊媽媽是達觀、樂觀的,原本計畫這個月開始加入會員,網購多種保健食品來吃,哇!必須月繳數千元!想想自己健檢只有體重是紅字,如此驅動我反向思考,將這些預算參考國健局的《每日飲食指南》,天然補足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規律的運動減重,防止臥床影響家人,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天天討神喜悅的生活,是我個人的未來年表,一切求神保守看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716680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10:18
- 能夠有復活的盼望,今生還有甚麼比復活更放不下的。警醒禱告,警醒度日,熟讀聖經,與主更多親近,活出基督。不是每個喊主啊主啊的人,都有第三個生日,可以復活的。

- 假如我是負責人口的主管官員,我會去拜訪各教會,問問為什麼基督徒生的比非基督徒多?基督徒為什麼比較不看環境和收入?難道不知道主要基督徒「生養眾多」是有方法的嗎?

- 假如我是教會牧者,我會跟政府官員建言,讓教會成為社區的幫助。教會有太多資源可以使用。讓這些浪費教會產業懶惰的僕人,將來跟主交帳時,省掉一些責備。😭😭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9-18 22:18 回覆:

只要相信就有復活的生命,「永生永世」這麼好康要定了!大笑主別說「不要我」就好了!尖叫

基督徒「生養眾多」真的耶!感謝神給的應許與信心,現在不婚不生很多,我的三名子女將滿31歲、27歲、25歲,都還沒有結婚!我28歲的時候,已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2022年為國禱告嚴肅會,眾牧者和弟兄姊妹齊聚悔改,尋求主面,為國呼求!近幾年地方教會合一的活動也越來越多,數個教會聯禱求神憐憫轉化臺灣。我現在待的教會小但是合一,查經、靈修、關懷、探訪、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