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三個生日
2017/04/24 18:03:08瀏覽834|回應3|推薦19

小羊媽媽顧慮這篇文章要不要發表出來,已經在心底打草稿很長一段時間了,因為之前閱讀過新天新地的文章:第三個生日(←點入觀看),也經歷過自己數位親人的突然離世,因此心懸我的第三個生日不知道何時到來,於是今日發表此文也給我的家人過目了。

新天新地在文章開頭寫道:「我們的洗禮展望著我們的第三個生日。」當時第一段文字就已震撼到我,屬靈的眼光看見別人尚未所見,回想我受洗後只惦記著教會的奉獻、服事,以及努力向親友們傳福音,卻沒想到洗禮的同時,上帝給的應許不只重生,還能得著永生的恩典,關於這個前所未有的無價之寶,應當欣然接受並有期待的準備。

我曾經有兩次呼吸喘、心臟痛到難以坐立,當時腦子思考自己似將一命嗚呼?第一次發作約十年前,在林口長庚醫院緊急輸了五袋血;第二次是去年在亞東醫院吊點滴,這十年之間,常有心悸、胸痛、喘不過氣的例子發生,去大醫院做過很多儀器檢查,終於診斷出是心臟二尖瓣脫垂。

我的教會姊妹說將生命主權交給主耶穌,勸我不要過度掛慮,我的孩子說我想太多,要我別這樣嚇他們,我感到不可思議,我很坦然面對自己必然來到的死亡,我常思考人們對於新生命降臨喜樂的分享,卻不願意面對死亡也是喜樂的迎接,我甚至認為事先規劃無須刻意禁忌。

我已經寫好遺囑:第一、沒有留存不動產給孩子,我在我孩子小的時候,就告訴他們要靠自己能力所得。第二、有醫療保險住院津貼和身故金,金額不多但足以應付突發狀況或身後事。第三、若評估急救只是拖延時間,對病況沒有好轉的確定性,我放棄DNR就是俗稱不急救,包含不打針、不按壓、不插管、不電擊、不氣切、不做人工呼吸、不送加護病房。

曾經多次聽過數位傳道人說:『我已經預備好自己,坦然無懼見主面。』當時不甚理解,近日明白這是榮耀的恩典,甚至我也開始為自己的第三個生日禱告,我的前兩個生日都是歡欣鼓舞的慶祝,盼望我的第三個生日也是如此,因此我規劃了人生的畢業典禮,願我的親友特別是還沒信主的人到場同歡。

以下的經文和詩歌,都是三隻小小羊的媽所喜愛的,量身訂做未來的追思會!酷!

基督教追思禮拜會序

【預備】會前禱告。

【宣召】主禮人:基督徒(___ 姊妹)榮歸天家追思禮拜開始。

【默禱】主禮人:全體默禱。

【禱告】主禮人:主耶穌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現在以(___ 姊妹)喜愛的詩篇23篇,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開始: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阿們。

【唱詩】愛喜樂生命

時空不能隔絕祂的愛,因祂愛我直到萬代,

世界不能阻擋祂的愛,因祂愛我永不更改,

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祂的愛驅走憂愁悲哀,

讓主愛澆灌我們的心,喜樂泉源湧自心底,

憂愁不再,我們有喜樂的生命,

讓主愛充滿我們的心,生命火花揚自心底,

淚水不再,我們有永恆的生命。

【讀經】帖撒羅尼迦前書第四章十三至十八節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唱詩】願主的愛與你同在
願主的愛與你同在,無論你在何方,
願祂祝福你心靈安康,
主的愛如流水淙淙,願你分享祂這愛,
在那漫漫的黑夜見主光。
主的愛如流水淙淙,願你分享祂這愛,
以你愛,還祂愛,永常在。

【證道】第三個生日

主禮人:死亡給人類帶來了恐懼,死亡給人類帶來了悲傷,而人在這個世界上總有死的那一天。面對這殘酷的現實我們應該怎麼辦?
接下來請(___ 牧師)為我們證道生與死的奧秘!

「先介紹(___ 姊妹)蒙召時間2008年9月14日,後因何病逝世,醫治無效於何時心臟停止跳動享年(__)歲;和她生前為主做工的事跡…等等,然後引到證道上!」 證道完畢。

【懷念】影片說明:懷念影片是三隻小小羊的媽自己做的影片,我的孩子們會樂器、投影、音控美工、簡報...在我的第三個生日典禮上,我想像他們會幫我籌畫得很棒!只是我先挑選我喜歡的照片做影片範本,現在只剩大頭照還沒選出哪一張,等我日後有喜歡的照片再補上,我會選擇美美的彩色照片免得嚇到大家。

懷念影片裡面的詩歌,也是我喜愛的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歌詞:在無數的黑夜裡,我用星星畫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讓我真實的見到你, 在我的歌聲裡,我用音符讚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這是最美的祝福。

【追思】家族代表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感謝您們受邀來此為(___ 姊妹)榮歸天家舉行追思禮拜。

藉此我代表家族,向前來參加追思禮拜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願你們在基督裡平安得著神話語的賜福。

今天(___ 姊妹)離開我們去了天堂,這是上帝在聖經裡的應許雖然我們思念的淚水止不住的流淌,但她的歌聲、她的笑容,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___ 姊妹)與家人共同度過了艱苦的年代,她飽經滄桑依然堅定執著、自強不息,她曾有過多少心酸、多少感嘆多少磨難,一路走來坎坷不平,道不盡紅塵悲苦,訴不完人間哀怨。

(___ 姊妹)教孩子們學說話,教孩子們學走路,教他們怎樣做人、怎樣做事,為了兒女不知她付出了多少心血,為了家庭不知她流了多少汗水,再苦再累她仍堅守岡位。

自從(___ 姊妹)蒙召歸向耶穌基督後,她得到了真正的平安喜樂,她為神家工作盡心盡意,她為主耶穌努力傳福音,她為家人盡忠職守她是上帝在地上的好管家。

在(___ 姊妹)患病期間她仍然不失盼望總是要教會肢體為她代禱,她也自己讀經、唱詩、禱告她的信心給我們留下了榜樣,如今(___ 姊妹)已經息了地上勞苦安息主懷,在天上神家安享豐盛的喜樂!

【唱詩】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願耶和華永遠保護你,

願耶和華祂的臉光照你,
願耶和華賜你平安。

願在主裡相會,再相會,
願在主裡相會,再相會,
願主的愛永遠在你心懷,
願神永遠祝福你們。

【禱告】主禮人:共頌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致謝】主禮人:請(___ 姊妹)的長子致詞

【答禮】主禮人:請(___ 姊妹)的遺族敬禮

【祝禱】主禮人:請(___ 牧師)為全體祝福

【散會】會後簡餐

哥林多後書 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

約翰一書 2:28「孩子們,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他來的時候,我們也不至慚愧地躲避他了。」

小羊媽媽要更多的心力來愛主、渴慕主、裝備自己、服事主、傳福音、見證主、勤讀經,好好預備自己,坦然無懼見主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0:14

小羊的媽讓妳的孩子們省去許多為追思禮拜籌劃的工作。

從父親的過世,我體會,死亡那一刻並不可怕,但煎熬的是過世之前的病痛,看著親人肉體一絲一絲的衰竭,沒有復返好轉的可能,陪伴中有無盡的不捨。妳的母親也剛過世,相信你明白個中滋味。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4-26 13:21 回覆:
我已經明白並深刻體會,無論是服事我母親於病榻時,或是自己發病瀕臨死亡時,那種無力感很深沉幾乎難以負荷,但因信的盼望使得重擔輕省多了,也天天重新得力過日子,我差點被母喪的憂傷擊倒,倚靠主的醫治恢復,與神話語的安慰得平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22:48

為了不讓第三個生日先來到, 我可要先跟妳聚一聚啊! 嘻嘻~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4-25 23:30 回覆:
呵呵~期待主內家人再次聚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羊的媽
2017/04/24 18:13

這麼年輕就思考自己的大日子,的確讓人震撼。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4-24 20:55 回覆:
從母腹出生的日子是第一個生日,受洗重生的日子是第二個生日,進入永生的日子是第三個生日,三個生日都是上帝的恩典,都是令人看重的大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