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永恆的季節準備
2022/09/20 21:24:47瀏覽648|回應1|推薦20

傳道書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今生的目的就是追求永生,這是神創造我們的目的,感謝神使小羊媽媽今生可以信靠祂,又有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

認識三位一體的獨一真神

約翰福音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耶穌在這裡提到永生的兩個條件:第一,要認識獨一的真神:我們的神是獨一的真神,並且這獨一的真神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

※按照猶太人對「認識」的瞭解,應該是包含知識上的認知與實際的交往。希伯來文的認識YADAH,指的是一種極深入的認識,不是普通的,隨便的,一般的認識。

其次,也要認識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神所差來的救主。我們要得著永生,就得認識耶穌基督,祂是父所差到世上的救世主。

約翰福音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我們必須不斷努力追求更加認識上帝,通過教會的禮拜,個人的讀經、靈修、禱告,來更加認識上帝的,建立屬靈的生活。誠如初代教會的信徒「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2:46-47)

我們應該天天親近聖父、常常奉聖子 ( 耶穌 ) 的名祈求、時時倚靠聖靈,通過每日的生活去見證獨一真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顯出上帝的榮耀。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17: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撒迦利亞書4:6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馬太福音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願聖靈來工作,使更多人的心被打開,能夠認識獨一的真神並所差來的耶穌基督,明白神對人的計畫最終是榮耀神,神將使我們的靈魂永遠得尊榮。

雖然至今尚未能找到一個令人完全滿意的「三位一體」引喻或類比,但上面這張圖是目前普遍為「三位一體」主張者還能勉強接受的圖,至少可以幫助我們對「三位一體」的基本主張有一個簡單的初步瞭解。

「三位一體」主張「聖父」、「聖子」及「聖靈」有個別的「位格」,然而每一「位格」都有其「理智」、「情感」、「意志」、「自主性」及「行動力」。但是卻只有「一位神」,而「非三位神」。

對基督教來說,上帝在我們上面、在我們身邊,也在我們裡面,換句話說,父神在我們上面,我們可以敬拜在天上的神,但祂道成了肉身,上帝與我們同在,來到我們身邊,和我們有相同的本質,甚至當我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就知道上帝在我們裡面。

大衛鮑森牧師:「當我們與人傳福音的時候,可以先跟不信神的人介紹這三位-聖父、聖子、聖靈,然後再跟他們說,他們所遇見的這三位,是同一個神,這是第一個實際的應用。因此,別向不信神的人解釋三位一體神,因為當我們一開口對方就會不想聽,所以,首先該做的是帶人去經歷三位一體神,而且是一信主之後,就必須要認識,爾後他們就會想聽這方面的教導了。」

我們要與三一神彼此聯結、合而為一。三位一體的聯合,啟示了祂們之間愛的本性、質量與強度;而我們唯有領受神的愛,讓三一神彼此互動的方式,成為我們愛神與愛人的典範和根源。聖父、聖子、聖靈原是一家人,而祂們也視我們這些破碎的人為一家人,連天使都無法進入這家族之中,但神邀請我們與祂一同坐席、對話,這是何等重要而偉大的事實。

(文圖參考節錄GOOD TV官方網站 https://blog.goodtv.tv/

哥林多前書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哥林多後書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718606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2 07:45
看見大衛鮑森,就想起我在基督裡的那段青澀成長。
想起他在養老院離世沒幾年,連在養老院都不放棄傳講福音。那段時間,應該是那間養老院入住長者的福氣。

大衛鮑森幽默,敞開。他的新舊約縱覽影響了台灣的信徒。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10-02 15:14 回覆:

是的,大衛·鮑森牧師是老師的老師,他願意教授很多人試圖避免的主題,無數人通過他的事工信主得救。大衛·鮑森牧師的影響力遍及全球,主要得益於他所主講的《舊約縱覽》與《新約縱覽》系列,以清晰的思路,提綱挈領地勾勒出每卷經文的脈絡,並提供詳細的歷史地理背景,幫助讀者抓住每卷書的精義與梗概,無論對於初信者以及忠實的信仰追求者都是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