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與光
2022/11/14 21:16:46瀏覽1545|回應2|推薦44

昨天主日證道:聖經記載耶穌使用的一個比喻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爲,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3-16)

羊媽心得: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第5章一開始就論「八福」,那是天國子民應有的品德。在祂講完八福之後,安慰門徒說:「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並提醒門徒在世上要作鹽作光,就是產生鹽和光的作用。

而鹽和光要發揮作用,就先要消失(犧牲)自己,我們作為基督的跟隨者,是否有如耶穌捨己的決心,最大的目的便是要榮耀神,榮耀神的方法就是要影響他人樂意來親近神,讓別人從我們生命上的特質和見證,受到吸引而願意來尋找救恩。

羊媽剛結束職訓班的課程,其中一位同學想要戒菸,他覺得吐出來的菸痰髒又濃稠,氣惱自己長年傷財傷身的行為,我告訴他十四年前我靠主耶穌戒掉27年菸癮的見證,盼望他也能信靠主耶穌得勝有餘,求主幫助他脫離被挾制的生命,「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另一位同學哭訴重重心事,有憂鬱症曾自殘也想自殺,我聆聽之後抱她為她禱告,勸說曾經受洗過的她重回教會生活、重回天父的懷抱,「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馬太福音4:10)

以前羊媽在現實中不常向剛認識的人傳福音,但是現在只要有適當的機會,就傳講主耶穌的名字,上個月有兩位友人,一位女性53歲,一位男性62歲,腦出血昏迷後短時間死亡,他們沒有三高沒有重疾,猝死沒有挽回的餘地,令未信主的親友們悲痛難以接受。

啊!這世界有苦難不平安,羊媽盼望更多人被神光照救恩,在有限無常的生命中,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信而受洗就必得救,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羊媽期許自己不要成為失味的鹽、無油的燈,活出八福發揮鹽和光的作用,在世上用十字架生命的代價去愛神愛人,基督徒不是萬事亨通、一帆風順,但是懂得倚靠主禱告交託,讓人看見含著眼淚也起來讚美而受感動,高舉基督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7456026

 回應文章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1 18:54

欣賞羊媽不忘自己是光、是鹽的身份。

也得到您的提醒,不要成爲失味的鹽、無油的燈!

很寶貴,很重要!謝謝您。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11-23 12:20 回覆:

謝謝博真的鼓勵

我們一起努力

讚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09:27
我喜歡把好東西跟朋友分享。自問活到現在一把年紀,若生命的歲月中有甚麼好東西,那麼就只有分享主耶穌這位主。🤩🤩

非基督徒很難想像,甚至厭惡基督徒老愛「傳」福音。像是我剛生第一個孩子時,一位鄰居就是跟我傳福音,但她甚麼都沒說,讓我除了一頭霧水外,還嫌棄她說話的技巧有待訓練。事後,我才知道她是當年一家高知名度的外商,派駐大陸的財務大掌櫃。我目前仍是住在同一個社區,不知她是否遷移?還活著?若遇見她,我一定要好好的告訴她,謝謝她當年的「好建議」。

先出門運動,晚回待續。😇😇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11-16 13:39 回覆:
『厭惡基督徒老愛「傳」福音』,這我有經驗,但我是被厭惡的人,一位同事因為我想傳福音給她,一向溫和的她突然暴跳、走人,留下我當場傻眼,後來學習傳福音前為對方和自己禱告,套句牧師說的話:「禱告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卻大有能力。」

『嫌棄她說話的技巧有待訓練』,這我也有經驗,但我是被嫌棄的人,一位同學在我傳福音給她時,嫌棄我的口才,她說:「若是在工作上沒有能言善道,老闆會以為我是傻瓜」,她是業務員必須誇大不實,才能獲得公司獎賞,才能繼續保留工作,她在公開場所自己承認。

呵呵就算曾經被厭惡、被嫌棄,基督徒仍樂此不疲為主傳福音,無論是用言語、行為都能感動人,就算感動來的遲了,只要福音的種子撒了,生長收成都在於耶穌基督。未信之人在基督徒身上看見基督榮耀與聽見基督救恩的果效,相信都有上帝的祝福。

基督徒傳福音,基於愛神愛人,沒有利己行為,因為經歷過神的愛,珍惜神給機會傳福音,用愛傳福音,傳真實的好消息,神給人自由選擇信或不信。保羅和巴拿巴為了傳福音,冒著隨時被石頭砸死,被人拒絕、被人趕逐的風險。我們還不至於像他們那樣,傳福音要冒生命的危險。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11-16 13:31 回覆:
『好東西跟朋友分享』,新天新地熱心熱情,好消息肯定也與朋友分享,在部落格裡報好消息,讓更多人知道好消息,看見新天新地每篇文章多人按讚與回應,接受好消息是有福氣的人。

凡因“壞消息”(罪)而悔改,喜樂接受“好消息”(救恩),即他是萬有之主的人,都能得著平安與永生。(主耶穌的應許)

約翰福音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7:3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