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結果子的生命
2024/03/19 14:45:49瀏覽505|回應5|推薦38

哇!我這麼久沒上來UDN部落格發文了!總覺得去年一年過得很快,希望我忙得有價值!這價值非以金錢衡量的唷!前年我向神禱告,我想幫人義剪,求神幫助我完成,我先參加職訓並就業,以專長去義剪,先去家庭扶助中心,後在教會為慕道友義剪,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並成就。

家庭扶助中心一個早上超過四十人次,我與另一位好友設計師或站或跪,因為沒有專業的理髮椅,只是一般高的圓凳子,其中有不少兒童,必須屈就他們的身高,並預防孩子不受控或哭鬧,還好只有一位孩子嫌髮屑造成的刺癢,剪的過程中安撫他或轉移注意力。

家庭扶助中心義剪約早上10點開始,不斷的剪髮到下午兩點才結束,突然空閒下來才覺得飢腸轆轆,從家扶中心離開前,辦公人員一位女士問我為何義剪,我說回饋社會,現在想想應該表明我是基督徒。

有一段常被引用的經文是馬太福音5:14-16,就基督徒而言,上帝要祂的兒女彰顯出從祂而來的光,讓世人看見這些好行為;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的好名聲,而是彰顯神的榮耀。

隔三個星期,教會舉辦義剪,是我提議的,大部分都是慕道友,他們驚訝免費剪髮有這麼好康的事?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真心盼望他們都來認識上帝,福音就是白白得來的恩典,因著主出了代價,使我們白白的得著恩典 ( 白白的得來 ),所以我們也該出代價 ( 白白的捨去 ),好讓別人也能白白的得著。

事奉主不是為自己得益處;主的道路乃是一條「得」與「捨」的道路。得而不捨,就不能指望再得;並且捨得越多,還會越多得著;主耶穌要我們多結果子,基督徒若不結果子就是白佔地土,白佔地土就會被砍掉!一直不結果子的枝子,不會是真正屬於基督的,因為真正屬於基督的,不會一直不結果子。

以上的真理是我去年受到激勵儆醒,在我餘生要為主多做工。感謝神憐憫救恩,經過多年的禱告,我的小妹 ( 下圖 ) 目前上受洗造就班,我也陪讀中,確定今年受洗歸主,連結於基督的生命,願她成為主的門徒,在教會同工多結果子。主耶穌說:「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5:8

小故事:有一粒種子,躲在倉庫的一個角落。因為它不願意被播種,不願意被埋在地裡,不願意成長,不願意被做成麵包,不願意人把它吃掉。所以當大夥都被撒在田裡時,小種子慶幸自己仍在倉庫裡。有一天,農夫拿著掃把,將小種子和倉庫裡的灰塵一起掃出去。

默想:與其白佔地土,不如努力耕耘,必會有豐富的收穫。再次審視自己的生活和事奉,是否應該再積極些?求主給我們智慧,使我們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禱告:慈愛的天父,祢用大能造萬物,各按其職,我們每個人雖然都不一樣,但也各有所長,各有其職。求主使我們能夠發掘祢給我們的恩賜,也能夠盡忠在我們的職份,遵行祢的道和事奉祢,幫助我們不要白佔地土,而是要回報祢的恩典,宣揚祢的福音,使我們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使他們也得著救恩和祢所賜的福份。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80413106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4:06
這是多大的愛心.你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4 16:45

很久沒看見妳在格友間走動,一出來便有好消息。為妳和妹妹歡喜快樂,家人信主是基督徒最大的盼望。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4-03-25 15:45 回覆:

Flying Eagle平安:

很開心您的來訪與留言,我在UDN十幾年,不少格友失聯了,似乎自從改版後漸漸淡出,加上FB、IG...等等不少社群網站興起,沒有即時動態的部落格似乎沒以前熱絡了!

過去一年安靜在神的帶領中,也印證了我的禱告已由神成就,感謝讚美我信靠的神,祂是垂聽禱告的神,祂是滿有慈愛憐憫的神,我的家族又有一人得救,願其他未信主的家人也能早日同享主恩的滋味。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3:48

感謝讚美主!

我看見基督的光與鹽,

在小羊媽媽柔美溫和的生命中!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4-03-23 20:42 回覆:

正華牧師平安:

我有到您的部落格推薦文章,可是無法回覆留言。

您是發光發熱的基督徒,您的文筆真好,寫下很多見證,愛與榮美充滿在您的生命中。

願神興起更多人歸向基督,雲彩般的見證,成就神的美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6:53
坐在北上的火車上,閱讀小羊媽媽這一篇,想起十年前,剛剛從溫哥華回台灣,妳算是我第二位認識的姊妹。第一位已經不在這裡。

小羊媽媽是有行動力的主門徒。記得十年前妳是一般的上班族,現在為了主的福音,願意去學一項全新的技能,工作之餘還義剪,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高興聽見妳陪小妹上受洗真理班。兩個月前我跟妳做同樣的事,包括受洗完一起主日到進入團契生活。這是我一次很好的經驗,陪伴的人可讓被陪伴者,心境穩定的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教會),穩定成長。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4-03-19 18:51 回覆:

感謝神使我們連結在主愛中,若不是祂,可能我們會失聯,各自迷失在世界中。

我是被新天新地感染的行動力,當年妳遠渡重洋來扶持我,每每想起總是感謝神感謝妳,妳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基督徒。

文字描述我小妹信主,似乎沒有激動的情緒字眼,天知道我為此哭泣禱告多次,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受洗時間預定在五月第二個禮拜,剛好受洗課程結束,剛好是母親節,剛好是星期天,剛好是主日,剛好是她的生日,剛好可以邀請未信主的親友來教會觀禮祝福,盼望撒下福音的種子,讚嘆上帝的時間與恩典。

新天新地妳很棒,若不是妳發表文章,我都不知道妳做了什麼「好事」,很多基督徒默默行善不欲人知,卻被人誤會做得比別人少,若我們不沽名釣譽,沒有具名發文,只是讓大眾了解基督徒做愛心,是代表耶穌基督做在對方身上的,就是高舉基督為主發光,就是榮耀上帝的名了。

陪伴是一定要的,在愛中彼此建造茁壯,如同妳一樣不離不棄,一二十年來陪伴不少人堅固他們的生命,妳才是我學習的榜樣,尤其妳在更生團契風雨無阻晨更數年,是妳激勵我堅定跟隨主,我們若不是為神做的,那所做的一切都是枉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16:34
奇怪,怎麼無法按推薦?

等一下再回來。💪💪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4-03-19 17:49 回覆:

UDN好像有改變

發表文章必須驗證

而且非按鈕發文

必須滑動的方式

我弄了半小時才搞懂

以為UDN又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