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最暢銷的書
2022/09/11 22:06:39瀏覽2270|回應1|推薦32

聖經是全世界最古老的書之一

聖經頭一卷書「創世記」,寫於主前約1500年;舊約末一卷書「瑪拉基書」,完成在主前四百多年;等到主耶穌被提升天,使徒們開始受聖靈感動,寫下新約中各卷記載及書信。主後約50-100年,整本新約就完成了。聖經不是一本單一的書,它包括舊約39卷,新約27卷,共66卷;先後經歷約1600年才完成,作者無數,執筆者40餘人。(因為聖經很長時間先有“口傳”,然後才筆錄成書;所以“作者”多於“筆錄者”)

聖經是全世界銷量最高的一本書

它在「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World Records)上從未落榜,甚至「新大英百科全書」也將之形容為人類歷史中最具影響力的書。根據世界聯合聖經公會(UBS)的統計,聖經自出版至今,累計發行量超過40億本,目前全世界的聖經,仍以年銷量約3000萬左右的速度遞進。

聖經是全世界翻譯版本最多的一本書:

威克理夫國際聯會(Wycliffe Global Alliance)2020年的統計:全球7,360種已知現存語言(包括手語),整本聖經(舊約與新約)已被翻譯爲704種不同的語言(57億人使用)。新約聖經已翻譯1,551種語言,部分書卷已翻譯1,160種語言,尚有3,945種語言等待翻譯;美國聖經協會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到2033年將聖經翻譯爲世界上100%的存在語言。(節錄翻譯自基督郵報英文版)

聖經是全世界基督徒共通的一本書:

基督教論壇報2021年的報導:在全球共77億人口中,基督徒就有25億人,等於說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主內的肢體。世界各國都有基督徒,只在於數目多或寡,因此基督徒不是獨立的個體,而是一個由上千萬個民族及語言,組成的多樣化群體,即使人們之間沒有親屬血緣關係,也說著不一樣的語言,但各人乃是跟隨同一位主耶穌。信仰將每個人連結一起,基督徒的生命因基督信仰而交織。

聖經是全世界許多總統、科學家、名人折服的一本書:

Kairos風向新聞2019年的報導:聯合國多年前曾以世界著名的蓋洛普民意測驗方法進行一項調查:在過往三個世紀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相信有神為242人,比例高達92.4%;愛因斯坦說:「宇宙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這宇宙竟然如此可思可議。」,愛迪生也說:「我敬佩世界上所有的工程師,但我最敬佩的是那位宇宙萬物的設計者,最偉大的工程師。」,牛頓認為:「龐大的宇宙不是隨機發生的」……

基督日報2009年的報導:自1901年第一屆諾貝爾獎開始,共有639位諾貝爾獎得主,其中96.7%有宗教信仰,只有21人無宗教信仰;相信耶穌基督的有596人,即佔了93.2%。而在81名和平獎得主當中,宗教背景更為突出,只有一位和平獎得主表示無宗教信仰。

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是一位基督徒。1912年中華民國建立,中華民國臨時約法中保障了宗教自由,加上當時很多革命人士以及支持革命的人也是新教徒(例如:孫文、宋教仁、廖德山,以至後期的蔣中正和張學良等)。到1949年中華民國遷台前夕,基督徒人數近70萬人,2020年中國學者預估5800萬人。2017年「台灣基督教勢報告」顯示全台灣有154萬基督徒。

迄今爲止還沒有哪位當選的美國總統,敢於拋棄「手按聖經宣誓就職」的傳統,即便是有黑人血統的歐巴馬,雖然據說手按哪本書就職是總統的個人權利,由此可知聖經在西方世界的地位和影響力。

聖經是數位下載最多的一本書:

聖經的APP或電子書也占據著蘋果應用商店下載榜的前列,它所擁有的讀者是古今中外任何名著都無法比擬的。不足爲奇,聖經一直以來都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沒有其他任何書籍能夠觸及到它深厚的智慧,詩意的美,以及它歷史和預言的準確性!

聖經是神的話語帶有能力的一本書:

提摩太後書3:16-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彼得後書1:20-21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腓立比書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羅馬書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使徒行傳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聖經是永遠不變不滅的一本書:

(一)不變性:聖經從古至今只有一本,只出一版,即完美無缺,無懈可擊。

科學時有修正,聖經絕不更改,科學推翻不了聖經,反而一切與聖經抵觸者必站立不住(如地球是圓的#賽四十22;物質可轉化為光、熱#創一13萬物由神的話創造;進化論遲早會被推翻),因聖經的話一字一句都不可廢去(馬太5:18;啟22:18-19)

(二)不滅性:聖經雖遭歷代之攻擊、毀滅、封鎖,卻毫不受損,反暢銷世界。

聖經是影響人類最深遠的一本書: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人們迫切需要上帝的話,太初有道,道就是神,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的,感謝上帝的話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這部人類史上最神奇的書,經過幾千年智者考查,質疑,追究,推敲仍屹立不倒的聖經,值得人們謙卑的重複通讀。

聖經是唯一應許人類永生的一本書:

聖經自己呈現救恩的方式,聖經解釋「創造、罪、救贖、審判、永生」,基督徒相信上帝差派了自己的兒子,就是舊約所應許給以色列的彌賽亞,來到世上。祂完美的一生和獻祭,堅立了上帝救恩的應許,使所有願意相信的人都可以獲得這個應許,這是人類的救贖之道,能夠得以存活、擁有平安,享有永生的生命之道!

約翰福音1:1-4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約翰福音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約翰福音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耶穌)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386370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3 14:17
聖經也是全世界翻譯語言最多的一本。許多宗教,離開自己的國家語言,就走不出去。

我不是很愛讀書的學生。但,這本聖經,我愛不釋手。因為,聖經看外觀是像一本書,或說是一本歷史書。事實上,聖經是一本改變人生命,是帶著能力的一本書。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9-14 14:16 回覆:

感謝新天新地提醒「聖經也是全世界翻譯語言最多的一本」,我已經加註在文章中了!

是的,「聖經是一本改變人生命,是帶著能力的一本書」,若是很少讀神的話、很少禱告神,與神沒有連結,我們也就沒有聖靈作工了,就等於枝子離開葡萄樹,生命就會枯乾。

約翰福音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離了主就是跟主沒有關係,跟永生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