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人生
2022/09/18 19:31:55瀏覽1036|回應1|推薦27

今天主日賴明芳宣教士證道主題【不一樣的人生】,小羊媽媽筆記要點與心得:

【信】

•聖經是「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對世人的啟示,聖經是神與人之間關係的記錄。聖經的六十六卷書都講到「神」與「人」的關係,每一卷書都表達了神的旨意和祂的公義,每一位作者也同樣地講到「罪」使人無法親近神。

聖經的中心信息就是神愛世人,以致使神賜下獨生子,付出代價拯救罪人。

聖經說:「得救是本乎恩」(弗二8),也「因著信得永生」之道(約三15)

●耶穌是誰?耶穌名字就是『耶和華是拯救-上帝是拯救』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上帝藉著耶穌為世人施行偉大的救贖計畫。

聖經說:「耶穌...宣傳上帝的福音說:『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可一14-15 )

「福音」就是「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祂獨子,要使所有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 約三16-現代中文版 )

●感謝上帝!當我們向上帝認罪悔改,相信福音(可一15)。上帝在約翰福音第一章12節應許我們:「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我們原本是罪惡的奴僕,藉著基督的救恩,上帝給我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天上獨一的真神成為我們天上的父神。

「麥子」vs「麥糠」

●馬太福音三節12節宣告彌賽亞的來到說:「祂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約翰壹書五章11-12節也說:「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擁有上帝的兒子就有永生;拒絕上帝的兒子就沒有永生。

【聽】

聖經在約翰福音第一章16節接著啟示我們: 「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信耶穌不但能得著上帝的救恩-成為祂的兒女;我們還能夠領受上帝豐盛的恩典。

感謝上帝!祂在基督耶穌裡要將祂豐盛的恩典賜給我們。(約二1-11)

●主耶穌在(約二1-11)行的頭一件神蹟「變水為酒」,有很深的屬靈含義:

1.主耶穌如果是在你人生的筵席之外(酒用盡了)

2.主耶穌如果是在你人生的筵席作客(沒有神蹟)

3.主耶穌如果是在你人生的筵席作主(變水為酒)

約翰福音二章8節記載-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現在可以 『舀』出來」的『舀』通常用來表示是從井中打出水出來。當六口石缸都打滿了,耶穌就叫僕人送給管筵席的。

聖經學者斯肯司和維德提出這一個神蹟的屬靈含意,他們表示:主耶穌就是那一口活水井(創廿一14.19

而變水為酒的關鍵就是基督作主「祂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約二5)

「一皮袋水」vs「一口水井」

聖經說: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的水,給了夏甲,搭在她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給她,打發她走。.....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人只能給「一皮袋水」;神卻能給我們「一口水井」!

「一皮袋水」vs「一口水井」,你要作一個抉擇,如果你拒絕上帝的兒子-主耶穌是在你人生筵席之外(酒用盡了);如果你只是接待上帝的兒子-主耶穌是在你人生筵席作客(沒有神蹟);如果你願意接待耶穌,並讓基督作主,主耶穌是在你人生筵席作主(變水為酒)。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得的更豐盛。」(約十10)-你的人生將從黑白轉變成為彩色!

「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一16)聖經啟示我們:在祂豐盛的恩典裏加上恩典,一個恩典接著另一個恩典。

我們在靈修生活當中,常常體驗到天恩如波濤,一波接一波,永不止息!上帝的恩典如「福杯滿溢」(詩廿三5)

正如挑水的人常把罐子盛滿,雖然挑在路上,水會因身體的動作而溢出來。上帝的恩典不但足夠我們所需用,而且多得溢出來!

【跟】

但祂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 人。」(雅四6)

上帝在基督裡不但將祂的救恩賜給謙卑的人;也要將各樣的恩典賜給謙卑的人!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

●你是隨從世界,還是跟從耶穌?「相信耶穌」 就是「聽從耶穌」;「相信耶穌」就是「跟從耶穌」。你期待『不一樣的人生』嗎?聖經說:「當悔改,信福音」(可15)

一、信祂-你將成為神的兒女(空虚的人生 vs 全新的人生)

二、聽祂-領受祂豐滿的恩典(缺乏的人生 vs 豐盛的人生)

三、跟祂-經歷祂各樣的恩典(平凡的人生 vs 神蹟的人生)

讓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成為「神蹟」!

今天賴明芳宣教士也在證道中,分享自己的見證:「當我還是神學生時,我為教會製作母親節邀請卡,用母親的素描作邀請卡的圖案。聖靈深深地責備我說:你的母親又沒有重生得救,怎麼可以作全教會母親的典範。我在上帝面前深深地認罪悔改,隔天早上用『四律』將福音講給她聽,媽媽眼中含著淚水認罪悔改決志信主。直到如今她已經90歲了,仍然喜樂地在主裡,參與教會的服事。」

小羊媽媽很感動「不一樣的人生」改變賴媽媽,從此有喜樂的心去服事神與人,擁有全新、豐盛、神蹟的人生!想起我傳兩次福音給我婆婆,她不悅地制止我,不准我以後再講第三次,當時我閉嘴但心裏常為婆婆禱告,現在刻不容緩有些心急,因為我的婆婆退化越來越明顯,求神幫助我再一次有勇氣、智慧,傳福音給我婆婆「信」就得永生,就是最大的神蹟!求神憐憫救恩我的婆婆,我的教會也為此事代禱中。

※此次證道中也有舉例多人的神蹟見證,以及屬靈前輩們的名言,此文乃濃縮筆記,擇一選了賴明芳宣教士的家庭見證。

賴明芳宣教士說他已經讀過全本聖經40餘次,靈修筆記20餘本!小羊媽媽非常汗顏,要努力不可怠懈,讀聖經與主同行。

賴明芳宣教士在會後分享他的著作《聖經綱要靈修手冊》(天恩出版社),逐章大綱的空白筆記,讀經時可寫下靈修心得。

賴明芳宣教士說自己服事30餘年,近年罹癌手術痊癒的他說:「活著的每一天更是要傳福音」,他勉勵弟兄姐妹一起努力,別講八卦壞消息,務傳福音好消息。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520&aid=17717631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3 14:19
願妳的婆婆哪天領受到從主而來的靈光,信而受洗。媽媽年老後,通常比較會聽進去兒女說的話。若妳先生去傳福音給媽媽,會不會事半功倍?😇😇

傳福音也是我餘生唯一的生活目的與方向。多少上班族活在痛苦煎熬中.....UDN的格友們大多生活富裕,悠閒,可能不覺得自己有需要。😭😭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22-09-23 15:40 回覆:

求神憐憫救恩我的婆婆,聖靈感動她願意決志受洗,一人得救,眾天使在天上也必歡呼!

路加福音15:10「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你在自己最新文章中的回覆:「屬神的人,還在享受罪中之樂」,這真的是很嚴重的警告!

馬太福音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儆醒信主之人將來都能坦然無懼見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