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處處有溫暖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3/15 06:11:21瀏覽1749|回應7|推薦141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在無障礙空間的火車站,縱使拖著笨重的行李,都能來去自如;然而,在沒有電梯設備的老式火車站月台裡,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倘若過重,將成為上下列車的一大考驗。


從海外返國,一向仰賴妹妹和妹夫接機,即使行李箱滿載,也不成問題。這次回國,行李只有十五公斤比往常輕巧許多,加上國際機場和其他公共場所皆設有電梯,順手推拉行李將是輕而易舉之事,所以嘗試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回家。


萬萬沒有想到,舊式火車站依然欠缺電梯設備,而我要搭乘的火車卻在第二月台,這下子難題來了,須使用月台地下道,必先使勁搬著行李順著樓梯一階階緩緩地往下移動,通過地下道,然後再用盡全身力氣提起行李一步步地爬上階梯抵達第二月台,才能如願地搭上火車。


舊式月台地下道,上下階梯數目都不少,搬運著行李,可得步步為營,不然很可能連人帶著行李栽個大跟斗。我望著陡峭的階梯,開始後悔當初沒計算到這重要步驟;然而四下舉目無親,只能靠著自己微薄之力,勉為其難地走一步算一步。


每走一個階梯,就覺得相當地吃力,氣喘吁吁地走進地下道,雙手幾乎沒有任何力氣,抬頭仰望向上直達第二月台的階梯,雖然近在咫尺,卻已經力不從心。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心灰意冷之際,突然從身後出現一位見義勇為的男士,二話不說地幫我把行李搬上第二月台,當時我還迷迷糊糊地沒有意會過來,直到爬上第二月台,才想起要好好地道謝,然而這位好心的男士已經走遠了。


記得常收到朋友轉寄文章,提及他國遊客旅台的最大心得,即是盛讚台灣人民很有人情味,樂於助人。閱讀之後,總覺得與有榮焉,此次親身經歷陌生人刻不容緩鼎力相助的義舉,我更可以大聲地贊同,台灣的確是個洋溢愛心充滿溫馨的好地方。


只要我們用心去發掘、感受,深信社會上如此地好人好事始終不斷地發生,人間確實處處有溫暖,不是嗎?(不一樣的羊)


2012-03-09更生日報副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9 17:54  刪除 |回覆
Dear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人間處處有溫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6217020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3/21 19:55

恭喜祝福您.
祝福您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22 12:06 回覆:
謝謝三點鐘您的祝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好事
2012/03/21 18:34

這樣的好人好事,

台灣社會所在多有,

向這些好人致敬。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22 12:05 回覆:

所言極是。

謝謝一畝桑田您的回應。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經驗常常有
2012/03/19 19:12

不管在台灣或是紐約,我經常遇到這種的好心人,若在紐約市地鐵上下樓梯,遇到好心人開口要伸出援手時,我會先觀察對方後才肯鬆手,若是在台灣就讓對方拎啦~人是不可有分別心的,很慚愧.

有時因對方舉手之勞,卻讓自己感動許久,盪漾在溫暖的世間,還有,這張二水火車站,您該不是在這裡換車搭集集線吧~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20 07:25 回覆:

所言甚是,好心人處處可見,溫暖在人間。

您觀察入微,照片是出遊時隨手拍的。

謝謝傅驛涵您的回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女兒出國自助旅行
2012/03/19 12:16

每換一次住宿的地方

就為行李傷腦筋

可想像您的無奈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20 07:14 回覆:

行李問題確實難以避免。

謝謝思于您的回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
2012/03/15 11:49

人間處處有溫暖
只要一個舉手之勞
要是我遇見了
也會幫您
這是個有情的社會
那個先生好樣的

................................................................................................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16 08:49 回覆:

人間處處有溫暖,確實如此。

謝謝浮生小民您的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惠與感恩
2012/03/15 10:07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這就是人性最可貴的地方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15 11:31 回覆:

所言極是。

謝謝the dreamer girl 您的回應。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在心中..
2012/03/15 08:03

日安!溫暖在心中..

施比受更有福

敬賞好文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15 11:30 回覆:

所言甚是。

謝謝江依萍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