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失眠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3/01 07:03:45瀏覽2035|回應3|推薦116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時間,用於睡眠。如果睡眠品質不佳,勢必影響剩下三分之二的人生,人生要過得活力充沛,養成健康的睡眠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四年前,開始有失眠的苦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得不踏實。每當夜幕低垂之際,心裡率先升起莫名的惶恐,害怕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晚,更覺得心力交瘁。如此反覆,讓人心神不寧,精神不濟,日子過得異常地辛苦。


在偶然的機會裡,接到朋友轉寄的健康資訊,內容提及臨睡前敲打大腿兩側膽經,可以促進睡眠,並以某位老太太身體力行此法,竟然不藥而癒地解決多年的失眠問題,做為實例佐證。讓我看了心動不已,當下隨即效法,在每晚睡覺之前,花幾分鐘時間,老實地敲打大腿外側膽經,然後抱著輕鬆的心情上床。


由於持之以恆地敲打,睡眠的品質漸漸地改善提昇,約莫兩三個月之後,慣性失眠的困擾已經完全遠離,真是令人喜出望外。其實剛開始敲打之際,心裡仍是半信半疑;然而試遍偏方妙法,毫無成效,失眠又讓我日夜顛倒魂不守舍,苦惱萬分,已經到了漢賊不兩立的地步,暫且抱著放手一搏的態度,用心努力地敲吧!果然敲出不凡的成果,還我正常的睡眠習慣。


為了睡好覺,敲打膽經,是每晚必做的功課。某日,外子赫然發現我的頭髮比從前黑亮許多,才知道原來敲打膽經也有黑髮的副作用。外子是早生華髮者,看見敲打功可以真正活絡經脈,他也自告奮勇地加入敲打的陣容,於是每天晚上兩個人一起認真地敲。


就這樣,將近四年的時光,我們的睡眠品質確實提昇太多,連頭頂上的白髮也減少許多,您說這個簡單的敲打膽經,是不是功效神速呢?(不一樣的羊)


2012-02-20更生日報副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7 17:58  刪除 回覆
Dear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治失眠」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6161099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位置,請問要如何跟家人說..
2012/03/02 13:56
治失眠對失眠的人真得很重要,但我不知道大腿那個位置,請問要如何跟家人說..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03 03:27 回覆:

簡單地說,長褲褲管的接縫線之處。建議您在網上搜尋一下膽經的圖片,必可一目了然。

謝謝江依萍您的回應。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 謝 分 享
2012/03/02 13:14

我 只 知 道 敲 膽 經 能 幫 助 消 化 ﹐ 原 來 還 能 治 失 眠 。 那 要

趕 快 告 訴 我 那 些 遭 受 失 眠 痛 苦 的 親 朋 好 友 了  !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03 03:23 回覆:

不客氣!個人經驗是持之以恆,應該會見效。

謝謝領弟您的回應。


燕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失眠
2012/03/01 08:37

謝謝分享

這篇文對我來說太棒了/『讚』

晚上睡前我就試試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3-01 11:56 回覆:

不客氣!持之以恆,希望您也能收到宏效。

謝謝珊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