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零【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2/22 07:03:12瀏覽1576|回應4|推薦125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自從上次電腦中毒修復之後,電腦就不再裝載任何防毒軟體,將近一年平安無事。縱使外子千叮嚀萬囑咐,網上病毒滿天飛,對於平日喜歡逛部落格的我,防毒軟體可以保護電腦不受攻擊,我還是聽而不聞,抱著僥倖的心理。最近造訪陌生網站,果然莫名其妙地感染病毒,外子花了幾天功夫,才除去病毒威脅,然而電腦系統重要程式卻已被病毒改寫或刪除,造成網路連結功能癱瘓的後遺症,用盡許多方法,依舊難以完全復原,只好採取釜底抽薪的招數,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程式,才能解救我的電腦脫離苦海。


重新裝載作業系統程式固然很容易,只是所有驅動程式(Drivers)和應用軟體(Application Software),也必須重新來過,否則電腦就像一個空殼子,什麼事情都幫不上忙。我的電腦雖然有五、六年歷史,經過除舊佈新之後,卻好像全新機種一般,只要裝載必備驅動程式和應用軟體,電腦運作從上網、閱讀、寫作到通訊、理財…等等日常大小事宜,皆可以所向披靡,確實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外子裝載作業系統和必要驅動程式之後,就放手讓我自行安裝應用軟體,面對琳瑯滿目的軟體,要一一重新來過,怕麻煩的人,肯定會叫苦連天,更何況這樣的過程,在一年多之前才經歷過,如今再來一遍,我內心的感受如何呢?也許是記憶力不佳吧!對於年前奮鬥歷程,幾乎忘得一乾二淨,目前只想盡力搶救電腦恢復舊觀,並不在意付出多少辛勞,甚至重複再重複的瑣事,只要有助於改善現狀,都願意嘗試,絲毫不以為意。


記得幾年前,曾為了裝載一個通訊軟體,前後安裝又刪除,短短數日內高達五、六次之多,剛開始不知其所以然,安裝順序有誤,造成失敗連連,漸漸地摸出頭緒,老實地執行每個步驟,抓緊每個重要環節,才得以順利地使用該通訊軟體。現在面對更多的應用軟體,要領和細節雖然不盡相同,但是我的心態卻是一致的,時時保持歸零,重新出發,不追悔過往,不妄求未來,只要真實的現在。


每次安裝程式,都是全新的開始,沒有過去的包袱、沒有未來的奢求,只求現在的努力,老老實實地做好眼前工作,一步一腳印地去做,直到成功為止。縱然裝載次數多如過江之鯽,對我而言,每次都是清新的開始,皆是新鮮的經驗,再困難再繁瑣,都不足為懼。辛勞的過程為了完成工作,勤勉的付出為了達成任務,一旦成功,過往的挫敗辛酸皆微不足道,所以記憶始終只收藏每個成功的瞬間,讓自己永遠有勇氣和信心迎接每次的挑戰和試驗。


只要願意嘗試,一定有成功的機會,就怕無謂的擔心和恐懼,阻撓自己前進的步伐。唯有時時回到最初的起點,讓自己的心真正地歸零,恢復氣定神閒,祥和一片的赤誠,必能產生無比的智慧,堅定的信念和無窮的勇氣,創造精準亮麗的佳績,邁向光明成功的前程。(不一樣的羊)


2012-02-14更生日報副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2 17:15 刪除 回覆
Dear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歸零」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6139784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
2012/02/23 16:06

常常使用電腦或習慣上網就有很大的機會電腦中毒

以往只好重灌作業系統,但現在多使用"還原" ,可以把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設定在一起

利用這方式比起重灌方便許多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2-24 03:52 回覆:
原來有這樣好法子,非常謝謝ti您的指教與回應。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2/02/23 11:13

歸零

以信心與勇氣

大無畏的走..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2-24 03:48 回覆:
言之有理。

謝謝江依萍您的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技能
2012/02/22 07:49

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玩電腦真的跟小孩子一樣,不信的,就是要吃了虧才學會。我最早很不甘心付錢買防毒軟體。等中了毒,嘗到苦頭,才學乖了。在大陸,一般人哪會花錢去買防毒軟體,他們最流行的就是,中毒了重灌系統。系統重灌之後又像新的一樣。我聽了還是怕怕,認為他們這些人沒嘗過苦頭。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電腦裏面用很多軟體,幾年來被整的,軟體越用越少了。(說這個其實不光彩,不過年紀越來越大,也只好不計較了。)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2-22 09:52 回覆:
誠如您所言,經一事必長一智,我們都在人生旅程裡成長茁壯了。

謝謝pearlz您的回應。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歸零
2012/02/22 07:42

真的太棒了...

有這麼好的方法

而且都成功了....

我們也要好好學習..

感謝您很好的分享...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2-22 09:50 回覆:
只要我們讓心平靜下來,按部就班地老實做,必定能克服困難。

謝謝開心小屋您的鼓勵與回應。